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10個生活習慣 是致胖的元凶

10個生活習慣 是致胖的元凶

  一、讓自己挨餓

  中國有句俗話,“一席飽三頓。”通常在大吃一頓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挨餓。為什麼少吃一頓也成了壞事呢?讓我們設想你被困在一個監獄裡,只有在看守想起你的時候才會給你送飯吃。那麼,當有飯送來的時候你會怎樣做呢?儲存食物!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下一次會在什麼時候才有飯吃。同樣的道理,如果你經常大吃一頓,再餓一頓,身體也會形成儲存食物的慣性,這會直接導致我們發胖。

  二、開燈睡覺

  最近,據美國俄亥俄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晚上的照明光即使再微弱也會導致不斷增加人的體重。就算飲食均衡和積極鍛煉也無法避免。自人類擁有電力照明後,許多人會在晚上才吃主餐,許多營養專家也相信,晚食也是體重上升的因素之一。何時吃,可能就和吃什麼一樣重要。

  三、強憋三急成習慣

  工作起來甚至連上廁所都忘記的朋友注意了,如果經常憋三急,不僅會讓身體內的毒素增加5-10倍,並且對腸胃運動、腎髒代謝和肝髒代謝都有很大影響。長期憋三急的人都有腰腹肥胖、大腿粗的現象,這是因為一直坐著或站著憋三急,大量毒素和脂肪堆積在這幾個部位。想要自己排毒順暢,先尊重身體的排毒系統吧!

  四、肥胖的好友

  肥胖也會“傳染”。如果一個人的朋友是胖子,那他患肥胖的可能性會增加57%。原因在於,如果自己的朋友或親戚肥胖,會改變一個人對合理體重的接受標准,影響他的飲食結構和生活方式。

  五、可惡的空調

  調節熱量機制受阻。空調讓我們總是待在恆溫的環境裡,所以我們不用調節自己體內的熱量。但如果氣溫很低,我們的身體就會自動消耗脂肪,以保持溫暖;如果天氣很熱,我們的食欲就會降低。使用空調的人,熱量調節機制受阻,更容易肥胖。

10個生活習慣 是致胖的元凶

  六、吃得太快

  要知道,有沒有吃飽並不是腸胃告訴你的,而是大腦向你發出信號,已經吃了足夠的食物了。不幸的是,大腦和身體之間的聯系有20分鐘的延時。也就是說,只有在你事實上已經吃飽了20分鐘後,你才會感覺到這一點。吃得越快就會吃得越多,因為你根本沒有給大腦一個機會告訴你已經飽了。所以,吃飯還是應該細嚼慢咽。

  七、犒勞自己吃大餐

  我們中有太多的人因為太多的原因經常去參加飯局。結婚宴席,朋友請客,席間吃得不是十二分的飽,好像就對不起自己。殊不知,這被專家認為有可能是引起肥胖的重要原因。在同樣一段時間內,吃得越多,需要消化的也就越多。然而能夠被消化的食物是有限的,其他食物要麼排出體外,要麼就以脂肪的形式存儲在體內。

  八、睡前總忍不住吃點東西

  很多女生都會用提前刷牙的方法來控制自己睡前想吃東西的欲望,但是就算刷了牙控制不住食欲的女生還是大有人在。也許並不是吃很多夜宵,或許只是一個小蛋糕,一塊小餅干,一個小堅果,這些在你看來熱量和食量都不大的食物會讓你掉進發胖的陷阱。睡前2-3小時應該不再進食,這不僅是為了預防肥胖,更是為了保護腸胃。但是如果你實在饑餓難耐,可以吃一些低卡的水果,但量同樣不能過大。

  九、飲水不足

  新陳代謝需要用水分去“燃燒”脂肪,所以如果飲水不足,同樣會使人發胖。在正常情況下,一個人每天至少應該喝八杯水!其實,減肥並不在於你吃多少,而在於你怎樣吃。如果能夠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你完全不必痛苦地節食,或者勞命傷財地吃一堆減肥藥。

  十、坐下來就不動了

  懂得保持身材的女生總是喜歡給自己找事做,比如端茶倒水、到辦公室外走走透氣或是去洗手間,雖然這些小動作在你眼中也不能消耗什麼熱量,但起身活動筋骨、疏通經絡加速血液循環對減肥本身是非常有利的。長久保持一個姿勢不僅會令血液循環阻塞,還會讓身體局部出現水腫,是最容易引發肥胖的細節。

  女性小編溫馨提醒:現在很多女人會想著減肥,即使自己並不胖。可是,減肥並不是一件容易又簡單的事情,尤其是很多MM在減肥的道路上很頭疼,看起來明明控制住飲食了,卻還不知不覺的變胖了。其實,也許你的生活小習慣是你發胖的原因,上面就是小編介紹的導致肥胖的生活小習慣。

熱門文章
自制減肥茶 讓你養生又去脂

清宮仙藥茶  材料:上等茶葉3克,紫蘇葉、澤瀉、山楂各12克。(此配方是出自中藥減肥處方)  做法:後三種研粗末,與茶葉

OL手臂5大招

no.1毛巾妙方  道具一條小毛巾  練習場地家裡或者office  剛開始做這個運動之前,最好准備一條小一點的毛巾做輔

塑就美臀的動作練習

而怎樣才能行之有效,立竿見影地通過健美訓練,達到真正“豐臀”的目的呢?  首先,要練習某個部位肌

快速減肥小妙招 生姜紅茶3天就見效

生姜紅茶蜂蜜減肥法是女生們最喜歡的快速減肥小妙招,因為這種方法冬季經常手腳冰涼又愛吃甜食的女生,而且可以讓你無需忍耐斷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