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如何減肥?學學網友成功減肥的經驗

如何減肥?學學網友成功減肥的經驗

  一、飲食“不吃飯就能瘦是王道”,好多人連續幾周甚至幾個月飯菜不進,光喝黑咖啡加黑麥。

  我想說這是大錯特錯!如果你還是一個智力健全,有點生活常識的人就知道,這根本是在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光吃那些哪來營養供給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

  就節食來說,短期是非常有效,一旦恢復正常飲食立刻反彈甚至加倍變胖,更不要說吃的稍微多點了。還有些人,改只吃素,不吃早飯等等,都是錯誤的。肉類含有豐富的鋅和蛋白質,對男孩子尤其重要,女孩子不吃肉臉色容易枯黃沒有光澤,容易生皺紋,而長痘的人很多也是缺鋅造成的。

  我減肥最初就是戒肉,大概2年沒有碰肉,那時臉色真的很難看,不上粉根本不能見人,而化妝對皮膚傷害很大,然後就惡性循環了。但是吃肉要有技巧。

  我的觀點是:紅肉要少吃,尤其是豬肉、羊肉,能戒了最好,不能戒就吃點牛肉,要白煮的,紅燒的東西盡量少吃,提倡養生的廣東人燒菜幾乎不加醬油。減肥的初期把紅肉戒掉,開始會難受,但1個月後身體會適應,慢慢會排斥紅肉,我現在幾乎不碰豬肉,吃了一點會難受,這就是身體排斥的信號,要知道我小時候糖醋排骨可以一下子吃掉一大碗不帶停的。所以沒什麼戒不掉的,只要有恆心。肉要挑白肉吃,比如魚、蝦,蛋白質豐富而且熱量低。

如何減肥?學學網友成功減肥的經驗

  應該怎麼吃東西呢?

  減肥分階段,剛開始減肥的時候一定要對自己狠一點,有些東西必須完全戒掉,我列舉一下我當時戒掉的心愛的東西:油炸食品、肉類、各種零食(包括薯片、瓜子等香貨、糖)、飲料、冰淇淋、蛋糕…現在想想很佩服當時的決心,真的是一點都不碰。如果你忍不住,最好的辦法是什麼都不買,家裡就只有水果,餓到死沒辦法,就算再懶也只好吃水果!飯和肉要分開吃,澱粉類東西少吃,吃的時候慢慢吃,前兩天看到一篇報到說某醫生每天吃飯一小時,80多歲了依舊一頭烏黑的頭發。我覺得一小時太誇張了,我們都是要忙事業的有志青年,所以一頓飯保證吃15-20分鐘就好。

  拿蔬菜(比如小番茄,又叫聖女果)水果當零食,每天至少一個蘋果,要做到不吃蘋果就覺得渾身不舒服。我讀研的時候平均每天3個蘋果,還削皮從不懶惰。我實在太愛蘋果,再找不出比它更完美的水果,但是記住:蘋果一定要在早上吃,早上1個蘋果頂晚上7個蘋果!還有猕猴桃(奇異果),新西蘭綠囊的那種也是我的摯愛,就是貴啊,有條件的話每天2個,保證便秘再也不纏著你。

  關於米飯,它是一個有爭議的食物,有人說吃米飯易飽,而且消耗熱量多,有人說碳水化合物多易胖。

  我認為凡事不能絕對,任何食物都不能絕對不吃,更不能過量食用,要相信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他的意義,而且每個人情況不一樣,我吃米飯易胖,所以我很少吃,比如一周吃一次,一次一小碗。當然用糙米飯代替米飯也不錯,煮糙米飯的時候加一點東北大米,加一點牛奶,煮出的飯超級美味!

  關於早飯,一定要吃的像皇帝像公主!

  這絕不是要你吃一個撐,而是種類要豐富,營養要全面。來看看我的早餐:燒賣或餃子或素包子或玉米餅(偶爾也會吃面包)+低脂酸奶+薏米粉,飯後半小時一個蘋果,燒賣餃子包子都是家裡做的,誰叫我有一個世上做飯最好吃的爸爸呢,太幸福了!最近天涼了,酸奶改成了紅豆棗子湯。當然我早餐的品種經常換,誰叫我喜新厭舊呢,嘿嘿~在外求學的童鞋們,日子肯定苦多了,但是吃上面不能苦了自己,早上土司包子、牛奶酸奶一定要保證,加個雞蛋對腦子好,不吃晚飯已經很可憐了,早餐一定要好好犒勞自己。減肥忌諱不吃早餐,只會得不償失!!

  關於晚飯,戒掉!

  俗話說“晚上吃的像乞丐”,我不吃晚飯6年多了,現在晚上吃多一點胃很難受,我總是開玩笑說“我的胃一過下午6點就進入休眠狀態,一到早上就活力十足。”我承認我每天晚上都餓的前胸貼後背,尤其是剛開始戒晚飯的時候,真的是痛苦到覺得去變性算了,做男人胖點也無所謂,哈哈,開個玩笑。餓的話正好早點睡覺,還養顏,實在睡不著就喝點酸奶或者吃小半片全麥面包或者一塊蘇打餅干。每天告訴自己:要享受饑餓的感覺。這是跟大s學的。

熱門文章
誰在拖減肥的後腿?4大誤區干擾新陳代謝

  有一個良好的新陳代謝能力真的非常重要,但是我們在減肥途中會出現很多

自制蘋果肉桂水 一周減掉2斤

蘋果肉桂水在幫助身體排毒,提高代謝這些方面,效果非常好。飲用時間的話,可以在起床之後,空腹的情況下,或是在進食之前飲用。

能瘦身的瑜伽健身操,簡直是太有效了!

還在羨慕明星們那纖瘦的身體嗎?還在因為自己的肥胖而擔心郁悶嗎?還在困惱該怎麼減肥嗎?這些問題都可以解決的。

瑜伽幫你重塑性感迷人水蛇腰

 瑜伽實在沒有想象中那麼復雜,它的獨特之處是在雕塑體形的同時,還可以鍛煉訓練者的毅力。下面就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