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秋冬季教你吃火鍋不發胖的方法!

秋冬季教你吃火鍋不發胖的方法!

  秋冬季教你吃火鍋不發胖的方法

  陷阱一:蘸醬雖小卻竅門很多

  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色,其實卻在整個事件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這樣的情節在電視劇裡屢見不鮮。火鍋中的蘸醬,扮演的正是這樣的角色。

  出於健康減重考慮捨棄重油鍋底而選擇清湯鍋或是海鮮鍋的人們,原本以為可以放心大膽地享用美食了。但是在吃這些清淡的火鍋的同時,對於蘸料的需求會增大。而大部分備受歡迎的蘸料如沙茶醬、芝麻醬等,熱量都是非常驚人的。2小勺(20克)沙茶醬的熱量就相當於1碗米飯的熱量!

  破解:

  自制蘸醬不失為聰明之舉。在醬料中加入一些蘸食醬油或清湯及一些香菜、蔥末等,就可以調配出一些美味而又熱量較低的醬料。即便只是在蘸食醬油中加入一些香菜、蔥末和辣椒圈,味道也很不錯。

  陷阱二:蔬菜配料不可忽視

  相比火鍋主料雞鴨魚肉,許多人認為選擇蔬菜作為火鍋配料十分安全,吃的再多也不會增重。其實這些主料對於一頓火鍋的熱量影響並不大,而那些健康且低熱量的蔬菜,在加入重油鍋底後,會吸收大量浮油,熱量徒增。例如100克生的蓬蒿菜放入麻辣鍋中,可以吸油高達10多克!相當於1小碗米飯的熱量。

  破解:

  選擇配料的時候,不僅要考慮配料本身的熱量,同時也要考慮吸油量。一般而言,切片較薄、顆粒較小、有較多接觸面的食物吸油量較高,尤其是被認為比較健康的綠葉菜類,吸油量比其他食物要高很多。而一些表面光滑、塊狀較大的食品的吸油量則相對較低,如鹌鹑蛋、豬血、寬粉等。選擇的時候要注意合理搭配。

秋冬季教你吃火鍋不發胖的方法!

  陷阱三:重油鍋底是罪魁禍首

  時下火鍋品類繁多,比較流行的是麻辣鍋、清湯鍋以及海鮮鍋等。其中,麻辣鍋是火鍋中的熱量之王,其熱量基本來自於油脂。一般一人份的麻辣鍋中的脂肪含量高達200克,相當於10碗米飯的熱量!想像一下那些火紅的辣油,在大呼過瘾的同時,你已經攝入了超過日常所需的熱量和脂肪。

  破解:

  在鍋底的選擇上,可以選擇相對清淡的鍋底,實在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先用勺撇去浮油,或加入吸油的配菜,吸去浮油再丟棄。

  健康火鍋貼士:

  合理搭配配菜,不用一味盯著低棒點食物的表單,合理搭配高低棒點配菜,重要的是吸油量要低。

  如果喜歡吃辣,可以選擇鴛鴦鍋,將吸油量高的配菜放入清湯鍋內,吸油量低的配菜則可以放入麻辣鍋中。

  吃火鍋時,飲料盡量選擇無糖類或茶水,選擇味道鮮美的鍋底,如雞湯、羊肉鍋底,就可以避免使用蘸料,發揮自己的創意,蘸料中加點水或清湯,慧俪輕體推薦兩款自制蘸醬:

  自制簡易蘸醬50克0棒點

  配方:蘸食醬油15克;蔥花5克;香菜5克;辣椒圈5克;清湯20克。

  自制芥末醬50克0棒點

  配方:芥末醬10克;醋15克;香菜5克;辣椒圈5克;清湯15克。

熱門文章
西瓜減肥法

西瓜上瓜類中清暑解渴的首選。夏天出現中暑、發熱、心煩、口渴或者其他急性熱病時,均宜用西瓜進行輔助食治療。西瓜能夠利尿、幫

20天瘦身10斤的減肥運動

減肥瘦身運動很重要,在減肥期間如何通過運動來達到最好的瘦身減肥效果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跟大家推薦幾種非常

經期可以喝減肥茶嗎

對於喜歡喝茶,或者選擇喝茶減肥的女性,在經期這段特別的日子裡一定要特別對待了!  1、經期喝茶容易加重鐵分子的流失量。通

我吃的再好也長不胖

我吃的再好也長不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