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減肥減成營養性貧血?

減肥減成營養性貧血?

  為求“好女不過百”減成缺鐵性貧血

  34歲的林晗(化名)是石家莊一家地產公司的職員,身高160cm、體重是112斤的她並不算胖,可她深信“好女不過百”,從去年10月份,林晗開始節食減肥。“這麼堅持了一段時間,體重是減掉了不少,但人也蔫了。”林晗發現自己臉色越來越差,口唇發白,干點力氣活兒就氣喘吁吁,甚至經常丟三落四影響工作,便來到醫大一院檢查,結果被診斷為缺鐵性貧血。

  “減肥不當是導致女性貧血的主要原因之一。”劉清池稱,許多愛美女性追求瘦身時尚,有的甚至只吃水果不吃肉,導致飲食結構失調,對造血重要原料鐵的攝取和吸收不足,致使造血機能下降。但此時的貧血總是“靜悄悄”的,多數人一時半刻覺察不到,直到頭昏眼花、四肢乏力、心慌氣短等明顯症狀持續時,才會“恍然大悟”。

減肥減成營養性貧血?更多<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ly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lypd/' target='_blank'>養生</a>知識盡在樂享大講堂!

  偏愛牛奶也不妥當心喝出“富貴貧血”

  就在同一時間,3歲的明明也被家人帶到醫院血液內科就診。在近半年的時間裡,喜歡蹦蹦跳跳的小家伙現在稍一活動就喘粗氣,就連平時最愛喝的牛奶對他也沒了吸引力。再仔細一看,孩子的皮膚竟然也越來越白了。家人這才緊張起來,懷疑孩子貧血,一檢查果然如此。

  “這孩子是典型的‘富貴貧血’。”在詢問了明明的飲食習慣後,劉清池說道。對於同樣易發營養性貧血的兒童群體來說,糾正偏食習慣則是第一位的。家長應注意讓孩子的膳食結構更加合理,要讓孩子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特別是富含葉酸的綠色蔬菜,使營養素攝入全面、均衡、適量。

熱門文章
史上最健康的飲食減肥妙招

減肥與飲食有莫大關系,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飲食方法,減肥的功效也有區別。因此,科學掌握好飲食方法能輕松幫助瘦

主食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人想要減肥都是只吃水果或者少量的食物,甚至有的節食基本上啥都不吃。其實對身體是不好的,下面,小編,為大

5式高效減肥操 快速瘦腹兼瘦腿

用哪些方法可以瘦腿兼瘦腹,這是很多女孩子都想知道的問題,到怎樣才可以瘦腿瘦腹成功呢?粗壯的腿部線條,腹部松松的肉肉,讓你

瑜伽減肥的6個誤區需警惕!

誤區一:  瑜伽是一種女性化的運動瑜伽雖然在女性群體中受到了莫大的歡迎,但瑜伽並非女性的專利。因為,瑜伽最初的練習者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