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澱粉 >> 澱粉吃對也能瘦

澱粉吃對也能瘦

  

  1、澱粉在早上吃

  一天中最佳吃澱粉的時間是早餐時,早餐吃到了足夠好的的粗制澱粉食物,到午餐和晚餐這段時間就可以減少饑餓感。最好能做到一天中少食多餐,這樣可以滿足健康減肥的需求。或者在運動後一小時,補充些優質的澱粉食物。

  2、控制食用量

  健康成人每天至少要吃300克以上的主食,單純的用蔬菜或水果代替主食,是不科學的。水果和蔬菜主要提供礦物質、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其糖類含量並不高,過多進食水果和蔬菜,可能會影響到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吸收、利用。但對那些本來就主食攝入過量的人來說,特別是甘油三脂已經升高的人、更要注意控制精白主食的量。一方面用粗糧豆類薯類來替代部分精白主食,另一方面還要多吃蔬菜,來攝入提高飽腹感。

  3、烹調方式決定健康指數

  即便是好澱粉,也會由於烹饪方式不同,帶來不同結果。很多澱粉類食物,如馬鈴薯,本身熱量並不高,但加入了油一起加熱烹饪,熱量就會變高。所以在烹調方式上要注意糖分和油脂的攝入量。就算是全麥面包,如果在制作時加入了過多的白砂糖,同樣會增加熱量。

  4、多吃雜糧

  現在,人們吃的主食越來越精細,基本上都是精白米、精白面等。稻米在碾白加工過程中,米糠全部都丟棄,反復碾軋後就只剩下澱粉及少量蛋白質。其實,米糠包括果皮、種皮、糊粉層、米胚芽等,其中包含了稻米64%的營養,是稻谷精華的所在。米面是人們獲得維生素B1、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最方便、最重要的來源,如果因精加工而損失殆盡,則需通過其他食物來填補。燕麥、大麥、荞麥、粟 米、玉米、高粱米等雜糧,都含有白米、白面中所缺乏的營養素,可起到有益的補充作用。因此,日常飲食應適當地增加雜糧制品。

  減肥人群好澱粉食物排行榜

  對於有減肥需求的人來說,吃“好”澱粉不僅不會令你發胖,還會讓你增加飽腹感的同時攝取更多的膳食纖維,幫助排出宿便,更能讓你在減肥期間精力充沛,可謂一舉兩得。

  NO.1燕麥 澱粉含量60%左右

  特點:富含18種氨基酸,粗纖維含量高達8-9%,能減緩澱粉的消化吸收,其中高粘度的可溶性纖維能延緩胃裡食物的排空,有效維持飽腹感。

  NO.2玉米 澱粉含量70%左右

  特點:擁有能提供媲美乳制品的含鈣量,粗纖維含量為2%以上,從消化速度來看,比燕麥要稍快。

  NO.3蠶豆 澱粉含量50%左右

  特點:人體所需微量元素豐富,膳食纖維達3%,含8種必需氨基酸,尤以賴氨酸最突出,能提高人體免疫力。

  NO.4馬鈴薯 澱粉含量9-20%

  特點:為慢消化澱粉,維生素含量均衡,僅含0.1%脂肪,大部分為水分,其次為碳水化合物,粗纖維含量稍差。

  澱粉含有量排行榜

  第一類 糧食

  各類糧食中含有的澱粉是最多的。各種用澱粉做成的主食也是人們攝取澱粉最方便的途徑之一。

  第二類 塊莖類蔬菜

  土豆、南瓜、蓮藕等塊莖類蔬菜也含有一部分澱粉,但這類蔬菜的含量就沒有各種主食中的澱粉多。

  第三類 水果

  很多人不知道,一些水果中其實也含有澱粉,像香瓜、哈密瓜、水蜜桃,以及一些有膠質肉類的水果像荔枝、龍眼等中也含有少量澱粉。

熱門文章
痰濕型肥胖宜這六道減肥茶

所以痰濕型肥胖體質應盡快積極參與減肥瘦身,除了飲食瘦身運動減肥外,這裡還特地向大家推薦六款減肥茶,讓大家輕輕松松惬意減肥

4方法科學瘦手臂助你打造纖細玉臂

電腦族MM最頭疼的就是瘦手臂問題,究竟如何瘦手臂呢?下面就讓細臂美背小編帶大家去學習如何健康有效合理科學地瘦手臂吧。  

吸脂一定要選對方法!

  想要快速瘦身,吸脂塑形是不錯的方法。但是,大家對抽脂手術和抽脂副作用有所了解麼?下面來介

小臉美人無痕跡瘦臉

胖胖的臉雖然溫婉,但瘦瘦的臉更是上鏡,到了今天,文靜秀麗的鵝蛋臉,纖巧玲珑的瓜子臉成為時尚。因為美本身需要精致,&l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