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澱粉 >> 四種常食用的澱粉

四種常食用的澱粉

  烹調用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麥類澱粉、菱角澱粉、藕澱粉、玉米澱粉等。澱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時,則糊化成膠體溶液。勾芡就是利用澱粉的這種特性。

  綠豆澱粉

  綠豆澱粉是最佳的澱粉,一般很少使用。它是由綠豆用水浸漲磨碎後,沉澱而成的。特點是:粘性足,吸水性小,色潔白而有光澤。

  馬鈴薯澱粉

  馬鈴薯澱粉是目前家庭一般常用的澱粉,是將馬鈴薯磨碎後,揉洗、沉澱制成的。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

  小麥澱粉

  小麥澱粉是麥麸洗面筋後,沉澱而成或用面粉制成。特點是:色白,但光澤較差,質量不如馬鈴薯粉,勾芡後容易沉澱。

  甘薯澱粉

  甘薯澱粉特點是吸水能力強,但粘性較差,無光澤,色暗紅帶黑,由鮮薯磨碎,揉洗,沉澱而成。

  此外,還有玉米澱粉、菱角澱粉、蓮藕澱粉,荸荠澱粉等。

熱門文章
謹記3種盲目減肥對身體的危害

有很多愛美的美美為了追求完美的身材而進行盲目的減肥瘦身,美眉在平時減肥中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盲目的

春節不運動小心胖 推薦居家有氧運動減肥操

有研究顯示,春節期間你身體增加的重量將會占全年體重增長的51%,但是如果你能在假期中繼續保持運動,那麼仍然可以維持良好的

瘦臂七動作讓你不再為胖煩惱

怎麼樣能夠讓自己肥肥的手臂瘦下去?什麼動作可以讓手臂告別蝴蝶袖?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瘦臂七動作讓你不再為胖煩惱。 

9個減肥流言 相信這些讓你瘦不下來

現在大家選擇的減肥方式各有不同,但是減肥成功的人卻不是占有最多比例的那一部分人。我想這些人減肥失敗的原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