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澱粉 >> 木薯的營養特性

木薯的營養特性

  木薯可分為苦味種和甜味種兩大類,其塊根富含澱粉,食用、飼用皆宜。苦味木薯含有較多的氫氰酸,食用易造成中毒,故多供飼用或提取澱粉用。

  木薯又稱樹薯、樹番薯,為熱帶多年生灌木,主要產自巴西、泰國、印度尼西亞及非洲,我國南方地區種植也較多。

  木薯可分為苦味種和甜味種兩大類,其塊根富含澱粉,食用、飼用皆宜。苦味木薯含有較多的氫氰酸,食用易造成中毒,故多供飼用或提取澱粉用。

  在木薯的干物質中,大約90%為無氮浸出物,且絕大部分是澱粉,粗纖維含量很低,因而能值高,代謝能約為12MJ/千克。

  木薯的蛋白質含量很低,為1.5%~4%之間,且品質差,其中50%左右為非蛋白氮,以亞硝酸和硝酸態氮居多,對單胃家畜無利用價值。在氨基酸組成上,賴氨酸及色氨酸相對較多,而缺乏蛋氨酸和胱氨酸。

  脂肪含量低,木薯含量高的日糧要特別注意搭配其他飼料。

  在粗灰分和維生素方面,鈣、鉀含量高而磷低,且含有植酸,微量元素及維生素幾乎為零。在用木薯配制飼料時,其所含的植酸會與其他原料中的鈣、鋅結合而形成不溶性鹽類,降低鈣、鋅的吸收利用,應額外添加鈣和鋅。

熱門文章
走路減肥其實很簡單!

走路減肥,聽起來多少有點不可思議,不過,如果方法得當,走路減肥其實很簡單,想讓下半身更窈窕,最簡單有效的方

黑豆減肥美顏法

黑豆減肥又美顏  1、毫無負擔  想吃多少就可以吃多少,心理壓力為0!而且黑豆中的植物性脂肪會產生飽腹感,使身體在減肥過

瘦腿瑜伽幫你搞定蘿卜腿

瘦小腹  腹部訓練:仰臥,雙腿夾住枕頭上抬,腰腹用力,協助雙腿將身體向上抬升,注意防止枕頭滑落。雙手用力撐地,腿慢慢放下

臉部瑜珈 拯救大餅臉

圓圓潤潤的大餅臉也會給人肥胖的錯覺,而且臉部肌膚易松弛,松弛改變了你的面部輪廓,而且細紋爬滿臉部。大餅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