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澱粉 >> 常吃粗糧能讓你多活15年

常吃粗糧能讓你多活15年

  德國的一項研究,給人們提出了這個問題。只不過,這個研究是在某種線蟲身上做的。他們用一種化學藥物阻斷了蟲子體內制造葡萄糖的生化過程,結果——蟲子多活了25%的時間,相當於人類延長壽命15年。

  為什麼限制葡萄糖等會帶來這樣大的效果?原因是,在限制葡萄糖之後,蟲子們對抗自由基的酶系統因此變得更加強大,身體有了更強的抵抗力。此時,如果給蟲子們攝入抗氧化保健品,它們的壽命反而無法得到延長。

  研究者們於是思考這樣一個問題:人類是否應當吃那麼容易消化的澱粉類食物?是否應當吃那麼多的保健品?

  在人類當中,葡萄糖的主要來源是澱粉類食物,比如精米白面、甜食等。而如果吃粗糧和豆子作為主食,它們消化速度很慢,同等時間當中,人體得到的葡萄糖就比較少,血糖上升比較慢,也就不需要那麼多胰島素。

  而目前已經發現,過多的胰島素與衰老和多種慢性病的發生有密切關系。也就是說,吃消化慢的主食,人體的衰老也會慢一些。

  同時,粗糧和豆子能給人體帶來更多的天然保健成分,它們的好處是吃保健品所難以替代的,而且沒有明顯副作用。所以,盡管人不是蟲子,很難把蟲子的實驗結果直接類推到人體身上,至少已有充足的證據說明,減少甜食、把一部分白米飯白面包換成粗糧和豆子,對於延長壽命有相當大的好處。

熱門文章
如何可以快速減肥

如何可以快速減肥

長期服用減肥藥,瘦身有效嗎

對於一些宣稱自己的產品具有獨到的顯著的減肥效果,怎麼識別呢?下面,減肥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常見的減肥藥。  提高代謝率的藥物

跳繩會使小腿變粗嗎?

跳繩會使小腿變粗嗎?

10種食物 初冬刮油又健康

  有些人飲食明明很正常的人,可為什麼身上的油脂就是過剩呢?問題就出在食物上,有些食物你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