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澱粉 >> 多食用澱粉食物能防癌

多食用澱粉食物能防癌

  比如,以肉類食物為主食的澳大利亞人,結腸癌發病率是以澱粉類食物為主食的中國人的4倍。

  所謂澱粉類食物,主要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如大米、玉米、小麥等,以及根莖類蔬菜,如土豆、山藥、薯類等,此外,還包括各種豆類和香蕉等含澱粉比較多的水果。

  研究人員指出,澱粉類食物主要通過兩種方式抑制腸癌:一是當澱粉進入腸道後,經一系列反應有助於增加糞便,促使結腸排洩,加速致癌代謝物排出體外。二是澱粉在腸內經發酵酶作用,會產生大量的丁酸鹽。實驗已經證明,丁酸鹽是有效的癌細胞生長抑制劑,它能夠直接抑制大腸細菌繁殖,防止大腸內壁可能致癌的細胞產生。

  在生活中應該如何選擇含澱粉的食物呢?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超市中粗加工未經去除谷皮的全谷食物,如谷類面包應是首選。購買谷類面包時要注意識別:如果成分表的第一位就是谷類,說明它的谷類含量的確豐富;如果谷類成分排在其他成分或者糖的後面,說明這種食物裡谷類成分不多。還有一個方法是:用手拿著面包,如果感覺面包密實緊湊,有明顯的麥粒,就是谷類含量豐富的面包。

  除了谷類面包以外,用荞麥做成的面條、涼粉、烙餅、蒸餃和米飯等主食也是不錯的選擇。富含B族維生素、維生素E的五谷雜糧粥,比如臘八粥、八寶蓮子粥、荷葉粥等則更適合中老年人食用。

熱門文章
手臂肥胖?幾招減掉腋下肉肉

腋下是主要淋巴結匯集部位,當持續壓力產生、無法放松時,就會導致淋巴循環不順,因此在胳肢窩兩側則產生腫脹情形,多余的贅肉。

中藥副作用不容忽視

據專家介紹,多年來“中藥副作用少”的說法使人們對某些中草藥的腎毒性缺少足夠的認識和重視。90年代

產後媽媽減肥竅門 吃老母雞容易發胖

   產後健康瘦身的六個建議  建議一:保持輕松愉悅的心情   沒錯,好心情一樣有助產後恢復。當媽媽

在家中可做的保健操減肥運動

冬天很多肥胖的人士經常抱怨天氣寒冷無法到戶外運動,其實只要我們有減肥的決心,那麼在家中也是可以運動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