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澱粉 >> 吃紅薯類澱粉有哪些禁忌

吃紅薯類澱粉有哪些禁忌

  現在食物的種類多了,供應也充足,仍要推薦薯類食品,因有其內在的保健作用。美國農業部幾年前推薦的十大健康食品之中,薯類位居榜首。

  薯類的主要成分是澱粉。薯類含有一種特殊的澱粉,叫做抗性澱粉,屬於食物纖維類。這種澱粉具有耐受消化酶的作用,食用後在胃內停留時間較長,在小腸內不消化吸收,只有在大腸內被雙歧桿菌、乳酸桿菌和腸球菌等益生菌發酵降解,生成短鏈脂肪酸,作為結腸細胞的能量來源,有增強結腸運動的功能,可以防治便秘。因此,人們吃薯類食品後,飽腹感增強,不容易饑餓,且血糖升高緩慢,可以較長時間維持血糖。

  此外,薯類富含的食物纖維能夠在消化道裡吸水膨脹,增強腸蠕動的同時,增加糞便的體積,對於預防便秘特別有效。薯類食品脂肪含量並不高,只占0。1%,只要食用的量不過多,不超過能量需要,就不會轉變成脂肪儲存起來。另外,薯類食品維生素含量也很豐富。

  薯類應避免油炸

  薯類的制作方法同樣重要,煮食或做湯,營養吸收好。由於烹調方法選擇不當,維生素會大量損失,尤其油炸的加工方法,增加脂肪,成倍提高能量,因此,要避免吃油炸薯條和烤地瓜。

熱門文章
排毒清腸 最愛6種食物

  腸道喜歡簡單的粗纖維食物 .hzh {display: none; }   我們每天吃進

30歲男士的減肥方法

30歲的男人也許會覺得減肥已經晚了,其實不然,選擇正確的方法一樣可以減肥瘦身,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30歲男士的減肥方法,希

談談男性瑜伽健身美體的好處

瑜伽的保健功效  對於腳步匆匆的現代人來說,如果不能學會放松宣洩,就會引發一系列心理和生理上的病變,像心血管病、高血壓、

一起來看下巨胖MM是如何減肥的

   再不減肥,不用死了,死了也沒人理!   6月不減肥,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