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澱粉 >> 食物澱粉含量越多患癌風險越低

食物澱粉含量越多患癌風險越低

  英國劍橋大學營養學家賓漢姆教授在分析研究了12個國家的飲食習慣和患癌率之間的關系後發現,無論是從某一個國家,還是某一個地區看,當其中一個群體消耗的澱粉食物越高,那他們的腸癌發病率就越低,如澳大利亞的男性和美國女性每天消耗的澱粉量很低,平均僅100克或更少,而中國和朝鮮人每天約要攝入370克的澱粉量。而前者結腸癌的發病率是後者的4倍。

  研究顯示:飲食中澱粉的含量越多,小腸、結腸和直腸癌的發病就越低,賓漢姆教授認為,澱粉食物主要是通過兩種方式來防腸癌的,一是當澱粉進入腸道後,腸道細菌就會吞食澱粉而大量繁殖,這有助於增加糞便的體積和重量,促使結腸內容物排洩,加速可致癌的代謝物通過大腸排出體外。二是澱粉在結腸內被發酵酶作用後,會產生大量丁酸鹽,這種丁酸鹽能直接抑制大腸內壁任何可能致癌的細胞產生。

  由於澱粉類食物與蔬菜、水果一樣具有防癌抗癌作用。所以,有關專家建議,除米面食物外,還應多吃玉米、土豆、紅薯、香蕉以及各種豆類等。

熱門文章
腹肌訓練家庭計劃

下腹HipRaise臀部上舉  腰部受力:中風險  身體平躺地面,雙手平展於身體兩側,用於穩定身體,雙腳合並上抬和身體大

晚上不吃飯傷胃又反彈

長期不吃晚飯不能起到減肥的作用,反而對胃對身體有損害。早餐吃好,中餐吃飽,晚餐吃少,這句俗語很多減肥人士會以為不吃晚飯,

絕對瘦身 沙拉減脂六料理

  鳀魚沙拉 .hzh {display: none; }   材料:洋蔥1/2個,小鳀魚1

四招纖臂瘦背運動 教你怎樣輕松瘦背

1、站姿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將橡皮筋踩在腳底下,體測預留長度到臀部部位為最佳。如果橡皮筋過長,可以在腳下纏繞一到兩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