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澱粉 >> 馬鈴薯是瘦身首選

馬鈴薯是瘦身首選

  別看土豆土裡土氣不起眼,營養學家卻這樣勸告減肥者:吃土豆你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饑食物望塵莫及的。

  你也不必擔心吃土豆營養單純,有損健康。土豆中的蛋白質在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上比黃豆要高。就是人體需要的其它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VB、Vc、鈣、鎂、鉀等也都應有盡有,且比米面的營養更全面。土豆的營養價值之高,使美國營養專家斷言:“每餐只要吃全脂奶和土豆,便可得到人體需要的全部營養素。”減肥者沒有理由認為吃土豆會造成營養不良。

  土豆已是世界性的價廉減肥“良藥”。1988年,法國維勒班市成立了全球第一家馬鈴薯減肥健美餐廳,目前這類餐廳僅法國就有70多家。1989年以來,意大利、西班牙、美國、加拿大、前蘇聯等國也先後創建了土豆食療餐廳30多家。

  中餐用土豆作主食的還不多,多數人是當菜吃。為了減肥,就應以土豆當飯,如煮土豆、土豆條或煎土豆餅,每日一餐,堅持吃下去對預防營養過剩或減去多余的脂肪肯定有益。

  有常識的節食者才知道馬鈴薯是減肥時候的極佳選擇,因為它不合脂肪,熱量為220個卡路裡,容易讓人飽足, 而且營養成份很高:維他命c的含量有26mg,幾乎是非吸煙者 [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它並合有844mg的鉀質,是香蕉含量的兩倍之多]!

  此外,自色馬鈴薯也是維他命B6和纖維質的極佳來源, 其他維他命B的含量也不少。

  功效

  1、維他命C好處多多,可預防癌症和心髒病,並增強免疫力。

  2、鉀質能幫助維持細胞內液體和電解質的平衡,並維持心髒功 能和血壓的正常。

  3、維他命B6可幫助增強免疫系統的功能。

  4、纖維質可幫助通便正常並預防直腸和結腸癌。

  宜忌

  勿食馬鈴薯皮,因為上面可能噴灑了農藥。最好在煮前先削皮或煮好後只吃馬鈴薯肉。

  食用方法

  可在烤熟的馬鈴薯上放上橄榄油、無脂的奶油調味粉 、或無脂的原味鮮乳酪再佐以日本蔥。 馬鈴薯汁是極佳的制酸劑,德國人常以它來治療消化不良。 作法是將兩顆削了皮的馬鈴薯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汁飲用。

熱門文章
兒童肥胖症多在5歲以後

  小胖子容易患上成人病,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腎病等;也容易造成心理問題,如自卑、自

怎麼預防肥胖症的發生。

概 述 現在的女生都非常愛吃甜食,冰激凌之類的。熟不知肥胖正在一步一步的靠近,尤其是青春的女生,本

想跑步減肥?也要跑對方法才行啊

當你還在苦苦尋找快速有效的減肥方法減肥食譜的時候,有些小伙伴已經開始自給自足以跑步作為主要運動項目開始減肥

綠茶減肥不可睡前飲用

綠茶減肥注意事項  什麼時候喝:餐後飲用,幫助解膩消脂。  怎麼喝:自行沖泡時水溫不宜過高,但也不要冰飲,想減肥,更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