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蛋白質 >> 肉照吃肥照減 優蛋白肉類幫你越吃越瘦

肉照吃肥照減 優蛋白肉類幫你越吃越瘦

  

  研究發現,膳食減肥,關鍵是優質蛋白質要充足,如果缺乏蛋白質,就可能出現虛弱、神疲乏力、抵抗力下降等情況,減肥自然無法堅持下去。所以減肥不是不吃肉,而是要吃對肉。下面,小編就為你搜羅各類富含優蛋白優脂肪的肉類,讓你在大口吃肉之余也能輕松減肥哦!

  Top1:雞胸

  推薦理由:禽肉包括雞、鴨和鵝肉是優質蛋白質,屬於白色肉類,脂肪含量低。雞胸肉更是其中的佼佼者,雞胸肉富含高質量蛋白源,相對而言所含脂肪更低,可以大快朵頤還無發胖之憂哦。

  這樣煮減肥又好吃:

  香菇雞肉粥

  1、大米淘洗干淨,放入湯鍋,注入適量清水,開大火煮開,煮滾後轉小火。

  2、然後香菇去蒂切片,香菇切片放進粥裡煮,雞胸肉洗淨,切片或切丁,可以隨自己的喜好提前將它調一下味。

  3、等鍋裡的米粒開花了,放入玉米粒、胡蘿卜丁、香菇片,攪拌均勻再煮上一會。

  4、等他們都斷生後,就把切成小碎片的雞胸肉倒進鍋中,然後用筷子攪開,讓它們快速燙熟,最後加入一點鹽調一下味就好了。香噴噴熱乎乎的,做成稀飯也不錯,大人小孩都適合。

  Top2:瘦牛肉

  推薦理由:瘦牛肉能提供適量氨基酸和賴氨酸,還富含大量鐵、B12、鋅和亞磷等礦物質。誰說減肥不可以優雅地吃西餐,西冷牛排點起!

  這樣煮減肥又好吃:

  西冷牛排

  1、將蒜粉、迷迭香、百裡香等調料混勻。

  2、牛肉用廚房用紙沾干,把調料均勻撒在牛肉兩面,腌制約30分鐘。

  3、鍋內倒入炒菜量油,油熱後把牛排下入,保持高火,兩面各煎6~7分鐘至表面焦黃。

  4、倒入干白,迅速加蓋,焖2分鐘後,關火,迅速把牛排盛出。

  Top3:金槍魚

  推薦理由:金槍魚營養豐富,富含礦物質和維他命,包括煙鹼酸、硒、B6、硫胺、磷、鉀和鎂,以及歐米加-3脂肪酸,這些脂肪有利心肺健康。罐裝金槍魚食用起來方便,無需烹饪。還可以與餅干或沙拉一起食用,從罐子或袋子中拿出即可直接食用。

  這樣煮減肥又好吃:

  金槍魚蔬菜沙拉

  1、黃瓜洗淨切片。紫甘藍洗淨切絲。將金槍魚撕成小塊。

  2、碟中擺入黃瓜、紫甘藍、金槍魚。

  3、將沙拉醬放入擠醬瓶中,擠出淋入盤中。

  Top5:鲑肉

  推薦理由:鲑肉富含歐米加﹣3脂肪酸,對身體健康十分有益,特別有利於保持心肺健康。此外,它所含的礦物質和維生素也相當豐富,如硒、煙鹼酸、B12、鎂和B6。

  這樣煮減肥又好吃:

  清蒸鲑魚

  1、鲑魚洗淨,將生姜、大蔥和紅辣椒切好,放入盤中。

  2、下鍋蒸6分鐘。

  3、鍋中放入油燒熱,倒入生姜大蒜做汁,最後淋上去即可。

  Top6:蝦

  推薦理由:大部分魚類和海鮮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點。蝦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個。100g海蝦含蛋白質16.8g,脂肪僅有0.6g。100g對蝦含蛋白質18.6g,脂肪僅有0.8g。

  這樣煮減肥又好吃:

  韭黃炒蝦仁

  1、將韭黃沖洗一遍,然後浸泡30分鐘,用廚房剪刀剪成段,瀝干。

  2、將蝦剝殼,下適量的食鹽腌制蝦仁。

  3、熱鍋中倒下蝦仁,快炒至熟,撈起,待用。

  4、原鍋倒入韭黃,快炒拌勻,一變軟,即關火,上碟擺盤。

  Top7:兔肉

  推薦理由:兔肉屬高蛋白質、低脂肪、少膽固醇的肉類,綜合來說是熱量最低蛋白質含量最高的紅肉類,適宜減肥期間食用。而且兔肉質地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與其它肉類相比較,具有很高的消化率(可達85%),食後極易被消化吸收,這是其他肉類所沒有的。

  這樣煮減肥又好吃:

  紅酒燒兔肉

  1、兔肉用胡椒粉、鹽、料酒和紅酒腌制。

  2、豆瓣醬加水、生抽、胡椒粉和澱粉兌一碗醬汁兒。

  3、鍋中放底油,下姜蒜和蔥段煸香,然後下兔肉一塊煸炒。

  4、變色後放入青椒、銀耳和香菇,加少量紅酒大火炖上十分鐘。

  5、等到湯汁兒快收干時倒入醬汁兒,翻炒兩下灑入蔥花即可出鍋。

熱門文章
醫生你好,有聽過纖影綠茶膠囊嗎..

醫生你好,有聽過纖影綠茶膠囊嗎..

7個方法瘦手臂 擺脫惱人拜拜肉

松松垮垮的手臂不僅難看還顯老,想要快速瘦手臂,運動瘦臂才是關鍵。下面給大家推薦幾個瘦手臂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一.自由

五式瘦手臂減肥操 讓你快速甩掉脂肪

近日,天氣又開始逐漸回升了,MM們都練成纖纖玉手和修長美腿了嗎?還沒練成?不用怕,今天,小編繼續教大家五式瘦手臂運動,讓

早起五步減肥操 每天早晨練一練 輕松得到好身材

早起五步減肥操  第一步  伸展腹、胸、背:俯臥,雙臂緩慢撐起上半身,保持5秒,做3次。  第二步  伸展脊椎:跪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