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蛋白質 >> 吃什麼能有效補充蛋白質

吃什麼能有效補充蛋白質

  

  首先,我們為什麼要補蛋白質?

  可以這樣說,沒有蛋白質就沒有生命,它對於我們人體是絕對不能缺少的。必需攝入足夠的蛋白質,人才能長大和強壯。在肌肉組織和心、肝、腎等器官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骨骼、牙齒、乃至指趾甲中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等等。蛋白質對生長發育期的兒童也尤為重要。

  第二、哪些食物屬於優質蛋白?

  相比那些昂貴的鮑魚、海參、燕窩,可以用奶、雞蛋、豆腐來相媲美。先來說說豆腐,其實真正富含蛋白質而且營養價值高的,就是廉價的豆制品。它的蛋白質含量很高,屬優質蛋白。要比燕窩高出很多。並且在植物性食品裡,豆制品的氨基酸構成相對來說較合理。它的必需氨基酸的組成和比例與動物蛋白相似,是與谷類蛋白質互補的天然理想食品。豆腐的種類很多,有軟的、硬的、腌制的、煙熏的和炖熟的。哪一種做法都均可。

  再來說說雞蛋。雞蛋的營養素含量不僅豐富,而且質量也很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是最吻合人體氨基酸模式的。是一個完美的蛋白質來源。一天吃兩個雞蛋,再搭配其他的一些豆制品與青菜類,攝入的蛋白質不管從量上還是質上,都遠遠勝過海參。那麼牛奶PK鮑魚的話,雖然鮑魚的蛋白質含量的確很高,但是牛奶裡的蛋白質十分的優質,被稱為酪蛋白。這種蛋白質的氨基酸評分非常高,非常適合人體的消化吸收和利用。所以牛奶的蛋白質接近完美水平。

  另外,優質蛋白還包括動物性食物如魚、禽、蛋和瘦肉等。動物性食物中蛋白質不僅含量高,而且氨基酸組成更適合人體需要,尤其是富含賴氨酸和蛋氨酸,如谷類或豆類食物搭配食用,更能發揮蛋白質互補的作用。但動物性食物一般都含有一定量的飽和脂肪和膽固醇,攝入過多可能增加患心血管病的危險性。

  第三、推薦一日食譜補蛋白質

  早餐:煮雞蛋(60克帶殼);牛奶250毫升;面包片35克。

  兩餐之間加餐:堅果(約一小把帶殼)

  午餐:瘦肉絲25克炒扁豆100克,油5克;

  熬小白菜100克豆腐50克,油3克;

  紅燒平魚(帶骨50克)油3克;米飯(大米100克)

  兩餐之間加餐:蘋果一個(中)

  晚餐:炒雞丁50克柿子椒100克,油5克;

  炒木耳(干10克)油菜150克,油5克;

  玉米面發糕75克。

  以上食譜是約等於每人一天的蛋白質需要量。基本上能滿足輕體力勞動者的男性每天75克和女性65克的需要量。

  最後,蛋白質攝入過量的危害

  1、對腎髒的危害。蛋白質雖是我們最重要的物質,但也不能攝入過量。如果長期吃高蛋白質會增加腎血流量和腎小球濾過率。美國的科學家已分析出了對於腎髒健康的人來說,高蛋白質的膳食對腎髒沒有什麼傷害。然而對於那些腎髒已經有點問題的人來說,每吃一頓高蛋白膳食,特別是高動物蛋白,就會對腎髒帶來明顯的酸代謝負擔,增加其形成結石的風險。

  2、會增加尿鈣的排出量。吃高蛋白質膳食會增加尿鈣的排出量已被動物及人體實驗所證實。在觀察高蛋白質膳食對鈣代謝的影響。在每日平均攝入67克蛋白質是實驗膳食基礎上,添加40克雞蛋白蛋白質,發現尿鈣排出量顯著增加。如果長期攝入過量將可能增高骨質損失的風險。

  您了解了嗎?不用花高價錢也能很完美的補充了人體所需的蛋白質。所以,健康合理的膳食才是保護好身體的關鍵所在。

熱門文章
跑步減肥需要注意的四個原則

1、跑步前要做好准備  做有氧運動前充分地將身體的潛在熱能調整到准備狀態,有利於身體內機能的調整,激發身體中的&ldqu

水果酸奶效果多多,瘦成閃電就你最快

水果和酸奶都是我們減肥一族首選的食品,可是你知道嗎?當它們兩個結合在一起,會有更好的減肥效果哦。下面小編就

自制抹茶減肥食譜 快速燃脂

  一、抹茶的減肥原理 .hzh {display: none; }   我們平時喝減肥茶瘦

人魚線怎麼練_女生怎麼練腹肌人魚線

人魚線又名人魚紋,正式學名為“腹內外斜肌”,指的是男性腹部兩側接近骨盆上方的組成V形的兩條線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