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蛋白質 >> 讓你越吃越瘦的營養素

讓你越吃越瘦的營養素

  單純性的肥胖,或者因內分泌失調和代謝不正常所引起的肥胖,除了要攝取含有豐富食物纖維的根莖類、葉菜、芽菜、水果及全谷類外,還必須補充可以幫助燃燒脂肪的各種營養素,如蛋白質、泛酸、維生素E、碘及植物油、鉀等。以下就針對各種有益於瘦身的營養素做簡單的說明。

  蛋白質

  多補充蛋白質,可以讓脂肪燃燒量提高至少兩倍。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材與食品包括五谷雜糧、糙米、小麥胚芽、黃豆、松子、腰果、芝麻、優酪乳、啤酒酵母等。

  泛 酸

  人體如果缺乏泛酸,脂肪就只有一半可以燃燒,這樣儲存在體內的脂肪,便不能轉換成能量被消耗掉。因此泛酸對想 減肥的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泛酸可從以下的食物中攝取,例如:糙米、麥麸、燕麥、黃豆、南瓜子、葵花子、苜蓿芽、啤酒酵母,等等。

  維生素E、碘

  甲狀腺是人體最大的內分泌腺體。甲狀腺因機體需要生成甲狀腺激素,對各種營養物質,如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等的合成代謝及分解代謝,起著重要的作用,從而維持各種細胞的生理活動。一般情況下,只要能夠充分運動,就能促進脂肪燃燒,達到體重下降的目的。維生素E及碘則是甲狀腺所需的營養素,必須攝取足夠才行。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包括小麥胚芽、番薯、馬鈴薯、菠菜、甘藍、黃豆、 蜂蜜等;富含碘的食物則有洋蔥、海藻類、海鹽等。

  植物油

  人體所積存的脂肪組織,多屬於飽和脂肪,如果平常不攝取適量的植物油,便無法促進飽和脂肪充分燃燒。因此,應該多吃一些含有豐富植物油的天然食物,如小麥胚芽、花生、芝麻、松子、腰果、南瓜子、葵花子、核桃、大豆卵磷脂等。不過要提醒你,不可以一次性食用過多,如果吃過量了,反而會變得更胖,只要少量攝取就行。

  鉀

  為了減肥而吃得太少時,有可能會引起腎上腺衰竭,導致血糖降低;血糖過低時則會產生壓力,造成鉀大量流失,鈉與水就會在體內囤積,導致全身性浮腫。這時就應該多吃含鉀豐富的食物,如南瓜、苜蓿芽、番薯、馬鈴薯、杏仁、黑豆、葡萄干、無花果、香蕉等,而且鹽要少吃。

  

熱門文章
美味瘦身又防曬的DIY水果沙拉

人們最熟悉的幾種蔬果,它們會神奇地轉換成防曬物質,而且比防曬霜更耐用。  水果沙拉A  材料:小番茄60克,蘋果丁65克

白領健身 教你如何凸顯男人風采

展現白領男士肌肉線條甩掉小肚腩  很多常年坐辦公室的男士們都會為自己的小肚腩而困擾哦,其實甩肉的小妙招有很多,其中最健康

九個瘦臉小動作輕松瘦出小V臉

1、腰背挺直地坐在椅子上,收起腹部,兩肩自然放下,松弛下來,脖子擺正,面朝正前方,最好是對著鏡子做,這能清楚地觀察自己是

什麼運動可以在這半小時消耗脂肪最多

什麼運動可以在這半小時消耗脂肪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