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蛋白質 >> 多吃蛋白質的瘦身妙方

多吃蛋白質的瘦身妙方

  肌肉分成兩種,白肌和紅肌。白肌有瞬間的爆發力,但是難以持久,專門控制不動時比如睡覺的能量消耗,因此是基礎代謝率的主體;而紅肌爆發力和持久性都很優異,專門供做運動時比如跑步的能量消耗。

  白肌又分純白肌和粉紅肌,根據每個人的先天體質和後天的運動量而有不同比例,純白肌的熱量消耗爆發力強勁但很短暫,粉紅肌不僅爆發力強而且持久,是不運動時的最佳“散熱”寶貝。

  要想不節食不運動也能始終保持窈窕,就必須將紅白肌的比例達到平衡,而除了通過體操來達成這個目標外,配合營養的低脂肪餐也會讓MM瘦得更漂亮,其中的關鍵,就在於蛋白質飲食法。

  增加蛋白質的攝取,減少食用澱粉。少油少鹽,營養均衡是根本。要增加粉紅肌、降低體脂肪,需要多吃蛋白質少吃澱粉。蛋白質可以增加肌肉纖維的彈性,減量的澱粉能幫身體加速新陳代謝,但完全不吃澱粉絕不可取,反而容易復胖又不健康。

  早餐:多吃蛋白質

  一夜的睡眠之後,要為一天的熱量消耗打基礎,可以多攝取一些蛋白質,讓身體能快快吸收足夠能量。低脂牛奶,煎蛋和面包都是不錯的選擇。

  午餐:蛋白質、澱粉、蔬果比例為3:2:1

  中午要繼續補充能量,以3份蛋白質2份澱粉1份水果的比例,分量充足又沒有負擔。魚類,青菜和白飯中午都可以放心食用。

  晚餐:多吃纖維質

  晚上新陳代謝變慢,蔬果的比例要跟澱粉一樣多,夜晚的消化吸收才不會受阻,粗糧纖維質豐富又含澱粉,是夜間主食的首選。糙米飯,蛋白,豆制品,青菜都是晚餐好搭檔。

  運動後:補充蛋白質

  運動後不要馬上吃高蛋白的食品,休息1小時後身體吸收熱量的速度減慢再補充蛋白質,粉紅肌才會穩固。低脂牛奶和白煮蛋是補充體力的好選擇。

熱門文章
有助減肥的伸展運動

有助減肥的伸展運動,運動減肥之前要熱身,這樣減肥效果才會更好,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有助減肥的伸展運動,助你減肥一臂之力。

吃水果真的可以減肥嗎?

如果你打算開始一個減肥之旅,水果能幫你抵御饑餓感。不要再為不能享受美食而沮喪了,這裡我們向你介紹了15種水果,幫助你以健

怎麼吃黃瓜減肥效果好

減肥一直都是大家關注的話題,不管是女性還是男性都在討論這個問題。確實,有的時候適量的瘦一點,身材好一點,還是件加分的事情

貓式減肥瑜伽 塑造性感美背(圖)

.hzh {display: none; }   瑜伽動作一  跪在地上,兩膝打開與臀部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