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蛋白質 >> 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蛋白質可分為動物蛋白(如雞蛋、牛奶和各種肉類)和植物蛋白(如豆類及其制品),因為動物蛋白的生物利用度比植物蛋白要高,所以又被稱為優質蛋白。

  1.奶類食物以及奶制品

  像牛奶、羊奶、馬奶等這些都屬於牲畜的奶,這些奶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其中以牛奶中所含有的蛋白質含量最為豐富。牛奶不僅僅可以幫助我們補充充足的蛋白質,同時還含有豐富的鈣質,經常飲用可幫助我們有效的預防出現缺鈣的情況。

  可以說在脫脂奶粉的含鈣量最高,油脂含量幾乎沒有,故脫脂奶粉泡成的牛奶,是成年人保持苗條身材的最佳蛋白質和鈣的來源。

  2.肉類食物

  牲畜的肉類范圍很廣,比如像牛、羊、豬、狗肉、雞、鴨、鵝、鹌鹑、鴕鳥等,這些肉類食物都屬於牲畜肉類。這類肉中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並且這種氨基酸的種類與動物蛋白內的氨基酸最為吻合,因此動物性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要高於植物性的蛋白質。

  而且在所有的動物蛋白中,由於牛奶、蛋類的蛋白質具有易消化,氨基酸種類齊全,不易引起痛風發作的特點,因此可以說其營養價值是所有蛋白質食物中最好的。

  3.蛋類食物

  說到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蛋類食物更是個中翹楚,無論是雞蛋、鴨蛋還是鹌鹑蛋,其中蛋黃中所含有的蛋白質都略高於蛋白。雖然說蛋黃中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但一個蛋黃可含高達300毫克的膽固醇,因此就算是沒有心髒病的人在平時也不能吃蛋黃。而蛋白的膽固醇含量是0,蛋黃含大量油脂,平時的蛋黃我們看不出有油脂,但你把蛋黃放在微波爐中一烤你就會發現能流出大量的油,在鹹蛋的蛋黃中也可看得到蛋黃的油脂。

  研究發現,蛋黃中的熱量是蛋白的6倍,因此蛋黃也算是高熱量的食物。因此很多人都將雞蛋作為減肥的最佳選擇,它不僅僅能夠提供營養,同時還能幫助我們達到減肥的作用。

  4.大豆類食物以及豆制品

  植物蛋白同樣是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像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但其中以黃豆的營養價值最高。在植物蛋白中最好的是大豆蛋白,並且還非常容易人體的消化以及吸收,因此大豆蛋白一直是素食主義者的最主要的蛋白質來源。研究還發現,經常吃豆制品還能降膽固醇,同時還具有抗癌的功效。而且大豆蛋白含有豐富的異黃酮,它是一種類似荷爾蒙的化合物,可抑制因荷爾蒙失調所引發的腫瘤細胞的生長。

熱門文章
檸檬蜂蜜水什麼時候喝最好

概 述 蜂蜜檸檬水是一種十分常見的飲品,也深受人們的喜愛。尤其是女性朋友,蜂蜜和檸檬都是對女性皮膚

產後瘦身體操 讓您輕松變辣媽

   產後恢復的運動應是適當的、循序漸進和動靜交替的。第一周從產後的第一天開始,可以練習三項運動。 

瘦腰新方法 呼啦圈能瘦腰

呼啦圈現在是受到很多妹紙喜歡的一種瘦腰運動,之所以選擇那麼受歡迎,也是因為我們近幾年來我們國家對於美好身材的追求,所以呢

神奇性保健操 作用雙管齊下

運動的好處是提高人的身體機能,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態,並具有很神奇的功效。當然,並非所有運動都有這種特效,只有保健操才能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