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夏天的最有效食譜

夏天的最有效食譜

  減肥菜譜有很多種這裡介紹幾種實用,效果好的。

  這裡介紹幾樣可以減肥的菜譜以及適合夏季減肥的菜譜,在周末可以做一頓豐盛而又有助減肥的家庭聚餐。


  雙西合璧

  特色:紅綠相間的得當,照樣眼前一亮,營養豐富的西紅柿和同樣營養豐富的西蘭花配在一起,讓人很有食欲,而且酸酸的很開胃呢。 原料:西紅柿2個、西蘭花2棵、油、鹽、雞精 適量 制作:

  1、西紅柿洗淨,去皮,切成半月狀。

  2、西蘭花洗淨並掰成小朵。

  3、炒鍋入油燒至6分熱時倒入西蘭花和西紅柿,加入適量鹽和雞精,炒熟即可。

  小貼士:

  1、西紅柿經開水燙後更容易去皮。

  2、這道菜富含維生素,又不會使人發胖,是減肥的佳品。

  雙菇涼瓜絲

  原料:涼瓜(即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針菇100克,醬油、姜、糖、香油適量。

  制作方法:(1)將涼瓜順絲切成細絲,姜片切成細絲;(2)香菇浸軟切絲,金針菇切去尾端洗淨;(3)油爆姜絲後,加入涼瓜絲、冬菇絲及鹽,同炒片刻;(4)將金針菇加入同炒,加入調味料炒勻即可食用。

  功效:香菇、金針菇能降低膽固醇;涼瓜富含纖維素,可減少脂肪吸收。

  絲瓜發菜筍湯

  烹調方式:筍片150克、發菜20克、絲瓜200克、蔥花少許。筍子切片、絲瓜切塊、與發菜同4~5碗水烹煮、調味後上。

  香菇釀豆腐

  原料:豆腐300克,香菇3只,搾菜、醬油、糖、香油、澱粉適量。

  制作方法:(1)將豆腐切成四方小塊,中間挖空;(2)將洗淨泡軟的香菇剁碎,搾菜剁碎,加入調味料及澱粉拌勻即為餡料;(3)將餡料釀入豆腐中心,擺在碟上蒸熟,淋上醬油、香油即可食用。

  功效:香菇可降低膽固醇,豆腐有利減肥。

熱門文章
有氧舞蹈大剖析

1、有氧舞蹈  有氧舞蹈(aerobicdance)是配合音樂有節奏地舞動的有氧運動,有氧舞蹈一方面能消耗較多熱量,一方

健康長跑技巧以及注意事項

一、長跑持續30~40分鐘為宜  健康長跑也屬於較大強度、耐力性項目,持續時間一般在30~40分鐘左右。它一方面要求盡量

飲食習慣也是成功減肥的關鍵

  1、吃好早餐:早餐是開啟一天新陳代謝的鑰匙。營養師推薦理想早餐:牛奶+谷類(面包、饅頭、

怎樣更加合理的運動中醫減肥

下面了解一下中醫減肥有多少種。  中醫減肥  中醫減肥主要是通過針灸相應穴位加之其它中醫常用的輔助治療手段實現減重的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