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自制減脂湯 擊退啤酒肚

自制減脂湯 擊退啤酒肚

  隨著日子過的越來越好,很多男士都出現了啤酒肚,大肚腩。如何消除它成了人們最關注的問題。下面介紹一種時下比較流行的食療偏方,能快速的擊退啤酒肚。

  “爸爸湯”的詳細制作方法是這樣的:

  取水芹菜200克、鲫魚1條(約1斤重)、姜少許,香附5克、砂仁5克、懷山藥3克、枳椇子3克。先將魚淨鱗、去內髒後洗淨,用生油起鍋,煎至微黃約八分熟後待用。

  將芹菜及各種藥材先用10碗水煮沸20分鐘,然後加入鲫魚同煲約兩小時即可。若無水芹菜,單用鲫魚也可。煲好的湯根據個人口味適當進行調味。

  “這個方子對解酒消脂還是有些幫助的。”北京中醫藥大學中藥學院教授、主任醫師常章富分析,中醫認為啤酒肚是人體內痰濕過重引起的,而“爸爸湯”的材料當中,鲫魚能補虛利水、去水腫;砂仁有理氣化濕、健脾的功效;芹菜和枳椇子也都能幫助解酒。

  因此,總的來說,這道食療湯有健脾、理氣、解酒、除濕的作用。想減啤酒肚的人可以試試,這些中藥材在中藥店一般都能買到。

  不過,常章富還是推薦了另一個消啤酒肚更有效的方子:

  管住嘴+邁開腿。即多吃粗糧和蔬果、少吃脂肪含量高的東西;每天堅持鍛煉。

  食療的偏方可以嘗試,但不能過分依賴。要想從根本上減掉啤酒肚,保證健康,方子只能是控制飲食和加強鍛煉。

  中年人消化功能減弱,體內脂肪難分解,飲食上更需要多蔬果少脂肪。運動也要講究,最好選擇長跑、游泳等有氧運動與肌肉鍛煉相結合的方式,因為身體機能開始下滑,運動不能著眼於肌肉爆發力和興奮,要側重於耐力。

熱門文章
三日蘋果減肥法瘦10斤,這是要逆天?

三日蘋果減肥法總是以短時間可以達到最高效的減肥效果取得了減肥界人士的歡迎,聽說最高記錄是3天可以減肥5公斤,可是這種減肥

適合青少年的簡單減肥方法

適合青少年的簡單減肥方法

吃水果真的可以減肥嗎

如果你打算開始一個減肥之旅,水果能幫你抵御饑餓感。不要再為不能享受美食而沮喪了,這裡我們向你介紹了15種水果,幫助你以健

如何科學減肥

如何科學減肥 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