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5種消脂美食讓你狂瘦不止

5種消脂美食讓你狂瘦不止

  妹妹們為了減肥,看到美味也會望而卻步。有沒有一種美味既可以解饞又可以瘦身呢?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五種美味,讓你越吃越瘦。

  美味一:四季飄香

  原料:青豆200克、杏仁80克、馬齒苋30克、新鮮玉米粒100克;蜂蜜、油。

  制法:將上述原料焯熟裝盤,蜂蜜及少量野山茶油勾芡澆汁即可。

  營養評析:青豆和玉米所含氨基酸互補後營養價值很高。杏仁潤肺止咳,馬齒苋清熱解毒,對身體起到一定作用。

  美味二:水晶翡翠

  原料:蘆荟200克、海蜇150克、黃豆80克;油、蔥頭、醋(白醋)。

  制法:將蘆荟洗淨去皮,切成條狀,煮沸1-2分鐘後取出,海蜇切成塊狀。先將黃豆倒入鍋中燒至三成熱,放入蔥頭炒至六成熟,再將海蜇放入一起炒。最後倒入白醋,將蘆荟放入翻炒盛盤。

  營養評析:具有清理腸道、美容的作用。

  美味三:牛肉六珍煲 原料:牛肉400克,香菇80克,枸杞子7克,胡蘿卜100克,山藥100克,猴頭菇80克;姜、蒜、鹽、味精、料酒、橄榄油。

  制法:

  1.先將香菇、猴頭菇泡發待用;

  2.將胡蘿卜、山藥切成塊備用;

  3.將牛肉洗淨切成小塊,放入調料及黨參、陳皮、黃芪適量然後和切好的胡蘿卜、山藥、泡發好的香菇、猴頭菇、一起倒入砂鍋中加枸杞子用文火煲熟即可。

  營養評析: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吃了不易長胖,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香菇芳香鮮美,胡蘿卜對人體具有多方面的保健功能,因此被譽為“小人參”。

  山藥是藥用蔬菜,營養價值很高,健脾、補肺、固腎等功效,猴頭菇所含的多糖體、多肽類對癌細胞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美味四:金色年華

  原料:金瓜150克,貢米、燕麥、大麥、糙米各120克,百合50克。

  制法:

  1.將金瓜洗淨蒸六成熟;將貢米、燕麥、大麥、糙米、分別蒸八成熟;

  2.在有蒂一面的1/3處以齒狀切開後去籽;

  3.將貢米、燕麥、大麥、糙米、百合攪拌均勻放入金瓜中蓋好蒸熟;

  4.食用時將金瓜均勻切開即可。

  營養評析:南瓜富含澱粉、維生素A等多種營養素,有“蔬菜之王”的美稱。補中益氣、與多種粗糧搭配,符合平衡膳食的營養原則,可以調理腸胃,具有排毒的功效。

  美味五:荞悠悠

  原料:荞麥、莜麥各100克,紅黃彩椒、紫蘇葉適量;油、辣椒油、鹽、香油、醋。

  制法:先將荞麥面、莜麥面分別和成團狀,制成貳分硬幣大小、薄厚適中的面片,上鍋蒸熟盛盤。將調味汁(油、辣椒油、鹽、香油、醋)澆入盤中,用橫切成條狀的黃紅彩椒將荞麥片與莜麥片分隔開來,盤邊放些紫蘇葉。

  營養評析:荞麥、莜麥蛋白質含量高,氨基酸配比合理,可以美顏、瘦身、預防許多都市白領容易患上的慢性病。

熱門文章
減肥必知:十種公認最燃脂最快速減肥的方法

吃飯每口咀嚼20下  多多咀嚼,可有效減去臉部脂肪。至少20下的咀嚼,可有效減去臉部脂肪,因此,有吞咽地吃飯習慣的人要盡

做家務也能甩掉粗壯的手臂

無論男女都可以嘗試在做家務中甩掉我們的粗手臂。那麼,怎樣在瑣碎不起眼的家務中瘦手臂呢?很多人都覺得做家務是

遠離導致上班族發胖的零食

  由於工作等原因許多的上班族都會自備一些零食,那麼在我們的生活哪些零

水果卡路裡大PK

低卡減肥水果一:葡萄柚  熱量:100g/33卡  葡萄柚不僅低卡,還含有豐富的營養呢。它當中的鉀元素和天然果膠具有清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