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八款自制減肥食譜輕松減肉

八款自制減肥食譜輕松減肉

  冬天到了,不願動該怎麼減肥呢?減肥除了運動,調節飲食也至關重要。愛美網小編介紹八款減肥食譜給你,讓你輕松減肉,自己也可動手做哦!

  姜豆醋 配料:香醋(或正宗山西陳醋)適量,黃豆2斤,鮮姜1斤。 做法: 1、姜切片,黃豆洗淨。 2、找一玻璃瓶,放1層黃豆放1層姜用醋泡好密封。2月後就可以吃了。

  作用:減肥,消脂。用陳醋還可以美容,護膚。

  注:這醋我們一般用來做小料或加東西做飲品。

  醋拌海帶絲

  配料:醋,海帶,紅辣椒,蔥白,白糖,香油。

  做法: 1、將海帶洗干淨後切絲(也有賣現成海帶絲的),放入鍋中煮至微軟撈出。

  2、紅辣椒切絲,蔥白切絲,加入白糖,醋,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作用:減肥,消脂 其實這道菜很多人平時也吃,只是不知道它具有減肥功效罷了。

  荸荠黃豆冬瓜湯

  配料:黃豆2兩,荸荠10個,冬瓜2斤,白果1兩,豬瘦肉3兩,姜少量 做法:1,荸荠去皮洗干淨,黃豆洗淨,冬瓜去皮切塊(厚點),白果拿開水煮一會兒,把外面那層膜去了,裡面的心也去了,豬瘦肉切塊拿水汆一下洗干淨。

  2,鍋裡加適量水燒開(水大概是7斤左右,沒量過,反正至少要淹過材料)。 下荸荠,冬瓜,白果,豬肉,加點姜片,滾了改小火(文火)慢慢煲2個小時左右,加鹽調味就OK了

  注:最好用帶蓋的鍋,隔段時間要看著水,別糊了,我遇到過這樣人。最好別用鋁鍋) 這道湯可以美化肌膚,幫助減肥

  滑炒素肉片 配料:白蘿卜1斤,雞蛋1個,木耳少許,姜片/蔥段各適量,鹽,味精,白糖,豆粉,植物油。

  做法:1,將白蘿卜煮熟去皮,切成薄片。雞蛋打散,加豆粉攪成糊,要全部攪開不要有疙瘩。把蘿卜片放糊裡拌勻,放滾水鍋裡汆1下馬上撈出來。(汆:就是燙1下的意思)

  2,炒鍋放油用大火,燒至七成熟放汆好的蘿卜片,翻炒一下,立即放姜片、蔥段、木耳、鹽、糖、味、炒拌均勻即可。 鹽糖味的量按自己口味來放。本菜起直接作用,祛脂減肥/。

  羅漢豆腐 配料:黃豆1斤,醬油1湯匙,熟芝麻末1兩(市場很少賣,需要自己弄,後面備注寫怎麼弄吧)花椒粉少許,植物油少許。

  做法:1,黃豆要提前用清水泡透,磨成豆漿,濾去豆渣。(這個可不能買現成豆漿哈,推薦用多功能搾汁機)倒入鍋內,大火燒開改用小火,多熬會。

  等他上面浮起一層油皮(越厚越好)別弄碎,用長筷子或其他東西把油皮整個撈起,攤開晾干。

  2,將熟芝麻末,醬油,花椒粉,植物油 調勻抹在豆皮上,然後鍋成長方形塊,放入籠屜裡蒸大概半個鐘左右,拿出來切小塊就可以吃了。

  說實話,這是我做過的最麻煩的1種減肥菜。不過原來在我們單位一做就是10幾份,感覺還好。價錢也不便宜,38塊/每份。 哈哈,各位家裡有條件的話可以試試,這菜具有美白肌膚和減肥的效用。

  注:芝麻末的做法,買回來一般是生芝麻,用平鍋小火慢慢拷,千萬別心急,這東西熱容易糊。然後熟了後用刀捻或者放碗裡搗,不用太碎。

  對了,後面可能會給大家搭配幾種飲食方法幫助大家更好的減肥。妞,這道菜你就別做了,哈哈。

  猕猴桃青果薄荷汁

  配料:猕猴桃2個,蘋果1個,薄荷葉1兩(買不到新鮮的就買純的薄荷精,不加添加劑的)

  做法: 1、猕猴桃去皮取瓤,切小塊,蘋果去核切小塊。

  2、薄荷葉洗淨放入搾汁機打碎,過濾干淨後倒入杯中。 3、猕猴桃,蘋果塊也用搾汁機攪成汁,倒入裝薄荷汁的杯中攪勻,就可以直接喝了。

  山藥蘑菇粥 配料:山藥1兩,蘑菇半兩(平菇),大米2兩 做法: 1、山藥去皮切片,蘑菇撕條。 2、將山藥片,大米,蘑菇條放入大概2斤沸水中,大火煮35分鐘就好了

  功效:抗衰老,減肥。

  山藥豆腐粥

  配料:山藥半兩,豆腐1兩,大米2兩

  做法: 1、將山藥去皮切片,豆腐切丁。

  2、將大米,山藥片,豆腐丁放入沸水中,大火煮30分鐘即可

  功效:健脾,助減肥

熱門文章
怎樣擺脫麒麟臂 7個妙招打造纖美玉臂

手臂胖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人體脂肪量增加的結果,長期體內攝入過多熱量無法完全消耗,多余的熱量轉化成為脂肪囤積在體內導致肥胖

胖臉要分型 小臉美人全攻略

這裡小編將要分類來分析各種大餅臉,只有對症下藥,瘦臉的效果才會更加明顯。當你看到效果之後,也會更容易堅持下去。總之,只要

肥胖者怎麼吃肉

概 述 相信肥胖者都有一個特別糾結的健康問題:長期不吃肉會導致營養不良,吃肉又會增加自身脂肪的含量

針灸減肥反彈嗎

  針灸減肥反彈嗎?現在減肥的方法有很多,但是真正能夠達到減肥效果並保持不反彈的很少,那麼現在針灸減肥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