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谷物減肥餐 幫你掃光腸油

谷物減肥餐 幫你掃光腸油

  過完春節、情人節、元宵節,你是不是吃得肚子圓滾滾的啊?脂肪在腰間堆積的悲劇你還要繼續嗎?趕緊來消滅你的肚腩吧!今天小編教你吃谷物來排毒瘦身,吃著吃著脂肪就消失了。

  燕麥仁糯米粥

  燕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促進消化吸收,含有的水溶性纖維能大量吸收人體內的固醇並排出體外,達到潤腸通便的效果。食用燕麥還能延緩胃的排空,增加飽腹感,控制食欲。

  材料:燕麥仁60克、紅糯米200克、葡萄干30粒。

  做法:燕麥仁與紅糯米分別浸泡1晚。葡萄干用溫水洗干淨。燕麥仁與紅糯米放入鍋內,加水煮開後轉小火。半小時後加入葡萄干同煮,繼續煮半小時至糯米開花粘稠。調入蜂蜜。

  黃瓜糙米飯

  糙米能有效的調節體內新陳代謝,降低血糖含量。糙米所含的維生素E還能促進血液循環,多吃能促進排便,有效改善便秘。

  材料:糙米200克、黃瓜80克、鹽少許,雞湯少許。

  做法:糙米洗淨,提前浸泡2小時。把糙米放入電飯鍋,加適量清水煮成糙米飯。將蒸好的糙米飯用筷子攪松。黃瓜洗淨,切成小丁。平底鍋中加入少許油,倒入糙米飯翻炒,再加入少許鹽和雞湯,黃瓜丁一起炒勻就可以吃了。

  綠豆薏米芡實粥

  薏米有利水消腫的功效,能有效改善水腫,而且還有擴張血管和降低血糖的作用。薏米所含的蛋白質易消化吸收,減肥的MM可以多吃。

  材料:綠豆80克、薏米150克、干芡實50克。

  做法:綠豆、薏米、干芡實洗淨,浸泡1-2個小時。將綠豆和薏米一起下鍋慢煮,快熟時放入芡實,煮開加入白砂糖調味即可。

  紅棗大麥茶  

  大麥含有可溶性膳食纖維,它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而且能排水利尿,促進排便。

  材料:焯好的大麥三大匙、干紅棗十幾顆、清水750ml-1升。

  做法:買來的大麥仔細挑揀掉雜物和沙石後用清水清洗干淨;將洗好的大麥鋪在平盤上晾曬至干燥;干紅棗洗淨後用溫水泡軟;干鍋(無油無水)加熱後下入晾干的大麥;小火兒不停翻炒30分鐘左右;炒至大麥通體顏色呈灰褐色並伴有淡淡糊香味即可關火出鍋晾涼;鍋內倒入清水,點火;加入3大匙左右炒好的大麥;下入泡好的紅棗;蓋蓋煮制,水開後轉小火8~10分鐘左右關火制作完成。

  玉米田園雜蔬

  玉米含有較多的粗纖維和鎂元素,能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洩。玉米油中的亞油酸還能防止膽固醇向血管壁沉澱。此外,它還有利尿和降低血糖的功效。

  材料:山藥一段、莴筍一段、胡蘿卜一根、青紅椒各一個、煮熟的老玉米1個、鹽1/2茶匙、蘑菇精1/4茶匙。

  做法:煮熟的老玉米粒剝下來備用;山藥去皮切小丁略焯水備用;胡蘿卜去皮切丁,青紅椒切丁,莴筍去皮切丁;鍋內油6~7成熱時,下青紅椒、胡蘿卜和莴筍翻炒2分鐘左右,再倒入玉米粒和山藥,繼續翻炒2分鐘,調入蘑菇精、鹽翻炒一分鐘即可。

熱門文章
減肥瘦身:8種最熱門的減肥瑜伽 哪種更適合你

哈他瑜伽(HathaYoga)  在瑜伽最初傳入歐美的時候,基本上大部分的體式都歸類到哈他瑜伽當中,嚴格來說,通過活動身

女白領擺脫腹部贅肉的瘦腰腹高招

上班族怎樣瘦腰腹能不做小腹婆呢?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的美眉們,大多都有小肚腩的困擾。如何解決這一問題呢?我們首先要從飲食開始

最齊全的男性減肥運動 打造性感腹肌

   增加肌肉運動A   仰臥,手臂伸直向外與胸部成直角。彎曲右膝向上向右,試著慢慢盡可能接觸右邊床

碧生源減肥茶效果怎樣?怎麼喝才減肥?

1.發燒以後不宜喝碧生源減肥茶  茶葉中含有的茶鹼,有升高體溫的作用,發燒病人不宜喝減肥茶,如果喝茶無異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