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零食vs減肥 如何徹底改掉吃垃圾食品的習慣?

零食vs減肥 如何徹底改掉吃垃圾食品的習慣?

  

近來,在舊金山召開的食物與成瘾研究研討會上,有研究者就通過研究表明,特定的食物,尤其是含有高糖、高鹽以及高脂肪的加工食品不只是味道很棒,而且還會讓人上瘾。

  在科學家領域內食物成瘾仍然是一個備受爭議的話題,但很多研究者通過研究發現,特定的食物或許會誘發機體出現暴飲暴食以及渴望的情況,而這些反應類似於諸如酒精、可卡因和煙草等成瘾物質產生的反應。《食物與成瘾》(“Food and Addiction”)一書的編輯Mark Gold指出,我並不認為糖類要比可卡因更能讓我們上瘾,但我認為糖類是會讓人上瘾的。

  那麼,消費者們,振作起來吧!正如其它成瘾物質一樣,你可以打破你的欲望,遵循專家們提出的以下幾點來減少糖類的攝入並且打破垃圾飲食的習慣吧。

  (1)尋找成瘾源頭:意識是最為重要的第一步,時刻關注著我們渴望垃圾食物的時候,並且采取有效措施來進行克制;我們不得不盡可能控制這些誘發我們對垃圾食物渴望的“觸動裝置”。

  (2)對欲望要學會自我容忍:對糖類的渴望是我們已經學會的一種反應,人們往往會學會如何去降低這種對糖類的渴望,一旦他們意識到這些欲望隨著時間推移而不斷下降的時候,這種欲望或許還會再持續10分鐘;研究者通過研究發現,人們可以通過觀察、嗅覺以及小小地品嘗等方式來有效控制對最喜歡食物的欲望。

  (3) 合理制定自己的飲食計劃:如果我們有著健康的飲食計劃,那麼這就會有效幫助我們避免不健康飲食的選擇,盡量遵循最新的聯邦飲食指南,該指南推薦了一種健康的飲食模式,即對糖類、飽和脂肪酸都進行了限制,同時還建議人們少鹽以及攝入更多水果、蔬菜和全谷物。

  (4)用我們喜歡的食物來替代讓我們上瘾的食物;研究者Gearhardt指出,我們需要食物才能夠生存,而且我們也很享受飲食,但我們也並不會每天堅持吃粥和花椰菜。

  (5)有效限制兒童早期對上瘾食物的接觸:兒童往往要比成年人更容易對某些食物上瘾,因此父母要有效限制兒童在早期時候對一些糖類等食物的暴露或接觸,研究者就通過研究發現,大約7%的兒童都會被診斷為食物成瘾症,這或許會對兒童成長後期的健康帶來一定的安全隱患。

  (6)降低對加糖食物的攝入,從2018年開始,美國新的包裝食品營養標簽中都會寫明該食品中添加糖的水平,在美國人的飲食中添加糖的平均量為每日20多茶匙(40多克);當然大約有一半的糖都以飲料的方式呈現了出來,因此我們必須重新考慮一下對飲料的選擇了,水或許是最適合的“飲料”選擇了。

  (7) 對自身壓力的管理:在壓力狀況下,人們常常會選擇一些高糖類和高脂肪的舒適飲食,而且攝入高糖分以及高脂肪飲食的壓力較大的個體往往罹患疾病的風險要明顯高於攝入相同水平不健康食品的低壓力水平的個體,壓力會改變我們對食物的代謝模式;研究者建議,為了中和這些不利的影響,謹慎地飲食、計劃以及鍛煉或許就是非常有必要的。

  (8)學會自我放松:不要因為偶爾攝入一些垃圾食品而對自己過分自責,如果我們采用全有或全無的方法,在屈服於自身欲望之後我們或許會感覺到更加絕望;食物的線索往往很強大,而且我們難以避免,我們需要時間去學會如何控制機體的預防,並且選擇更為健康的飲食方式,如果學習失效的話,那麼下一次再繼續嘗試即可。

  好消息是,對糖類和食物成瘾的問題已經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其也能夠幫助驅動政府政策的改變,從而使得每個人都能夠進行更加健康的飲食選擇;最新的營養標簽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如今隨著糖尿病肥胖症在美國乃至全球不斷的流行,可能會帶來以下很多變化:

  (1)稅金:伯克利在2014年通過了全國第一個汽水稅,而且其它三個海灣地區城市也在11月份對汽車稅的措施進行了投票;近日一項來自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研究顯示,當對含糖飲料每盎司征收1美分的稅時,伯克利低收入區域的人群中蘇打和其它含糖飲料的消費降低了21%。

  (2)法律:作為對食物成瘾的科學進步,相應的法律也會隨之而改變,目前很多和食品相關的訴訟已經在加州歸檔。

  (3)調控:當糖類大劑量使用時或許會產生一定的毒性作用,目前聯邦政府也在對其進行有效調控。

  (4)公眾的認知:研究者David Kessler教授表示,當然這不僅僅只是監管,這事關我們對事物如何看待,而且相比其它監管而言對食品的監管顯得更加有效,同煙草一樣,公眾對糖類的認識很可能會改變,之前很多人會認為吸煙讓人覺得很有魅力。

  (5)工業領域:處於壓力狀態下的工廠也會生產出更多含有較低水平糖分的食品,當然我們還能夠看到低糖產品市場的一些變化,比如糧食、酸奶酪、意面醬和飲料等。

  (6)研究:科學家們都想通過研究來闡明食物和機體成瘾性之間的關聯,從而全面地從成瘾機制以及後期療法開展大量研究,如今我們仍然處於肥胖和糖尿病流行的階段,如果我們想要理解疾病的流行趨勢,那麼我們就不能忽視食物成瘾性。

  (7)環境:過去40年來,食品的環境發生了巨大改變,加工食品的種類、數量及趨勢不斷攀升,而且還出現了很多食物替代品,如今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已經淘汰了含糖飲料在校園中的流行,而且其它院校機構也在紛紛效仿這種模式,Laura Schmidt教授指出,我們需要通力合作來有效降低或徹底消除對垃圾食品的飲食習慣。

熱門文章
腹部呼吸運動 收腹翹臀

腹部呼吸練習運動  做法  1.身體站台,雙腳分開站立。  2.雙手叉在腰部,肩膀放松。  3.臀部收緊,腹部住內縮。 

產後當辣媽 謹記4式減肥瑜伽

產後身材臃腫幾乎是每個新媽的問題。因此,產後新媽面臨著一個重大問題——產後瘦身。那

瑜伽瘦臂

天氣一天天轉暖了,再不見羽絨服和厚大衣,再也不能遮蓋手臂上的肥肉了。很多女性因此苦惱,今天減肥達人分享簡單

冬天減肥可采用的瑜伽動作介紹

冬天是長肉的季節,由於冬天天氣寒冷,我們減少了戶外的運動而經常呆在家裡,這樣容易讓我們的身體堆滿了脂肪,那麼我們應該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