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警惕餐桌上這些“脂肪大戶”

警惕餐桌上這些“脂肪大戶”

  

  油炸類

  需要油炸或過油的菜肴很多,比如香酥鴨、炸肉排、炸雞塊、炸肉丸、干炸蝦。即使名字裡沒有「炸」,紅燒、糖醋、干煸類的菜往往也要先油炸過,比如松鼠魚、糖醋排骨、干煸豆角等。油炸食品所含熱量及脂肪極高,長期食用容易導致肥胖或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等疾病。

  腌制類

  這類食物在腌制的過程中會放大量的鹽,會導致鈉鹽含量超標,食用會導致腎負擔過重,發生高血壓的風險增高。由於高濃度的鹽分可嚴重損害胃腸道粘膜,常進食腌制食品的人,胃腸炎症和潰瘍的發病率較高。

  肉類

  連肥帶瘦的肉菜,比如鹵肉、肘子肉、紅燒肉、肥羊片、雪花牛肉。人們熱愛這些肥美多汁的肉,就是因為脂肪夠多。雪花牛肉看似瘦肉,其實內部綴滿了白色的脂肪花紋;喜歡吃排骨,因為排骨是脂肪含量較高的「瘦肉」;喜歡雞翅而不喜歡雞胸,也是因為雞翅膀的脂肪更多。

  零食類

  堅果、巧克力、奶酪、黃油和稀奶油等, 巧克力當中只有少量的蛋白質,剩下的除了糖就是脂肪。即使是健康成分含量較高的黑巧克力,吃多了一樣長胖。大部分堅果脂肪含量在 40% 以上,最高可達 70% 以上。比如花生、葵花子、西瓜子、核桃、碧根果、甜杏仁、夏威夷果、腰果等等。建議每天限量一小把。

  燒烤類

  由於肉直接在高溫下進行燒烤,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火上高溫加熱,再與肉裡蛋白質結合,就會產生一種叫苯並芘的致癌物質。肉在燒烤加熱的過程中,會導致蛋白質炭化變性。

  甜食類

  冰淇淋、慕斯、奶凍,冰淇淋含脂肪越高,口味就越醇厚。熱愛高檔冰淇淋的人,總會吃進去大量糖和飽和脂肪。慕斯、奶凍之類產品,看似酸奶的樣子,其實營養價值比酸奶差得多,蛋白質很少,脂肪卻很高。

熱門文章
正確按摩 打造瘦臉美女

您是不是對自己有一張大餅臉感到既痛苦又無可奈何呢?下面教您一套臉部按摩操,學習一些簡單的適用於臉部按摩的方法,可以使臉部

秋天刮痧排毒刮出好身材

肥胖症的出現有可能是脾胃運化功能出現了問題,造成營養物質在局部聚集出現局部肥胖,也可能是出現水濕代謝問題從而導致全身性肥

請求專家的幫助!謝謝

請求專家的幫助!謝謝

超級減肥王食譜 天天享瘦

第一天  你吃了嗎?今天晚上是典型的中式減肥餐~每人半碗薏米飯,半只鳄梨,水煮西蘭花、胡蘿卜、涼拌豆腐和50g雞肉,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