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8種營養又減肥的零食

8種營養又減肥的零食

  酸奶奶類  中含有的鈣質是人體鈣的最好來源,熱量低且含鈣高,可使皮膚柔軟滋潤,並且可以強壯筋骨。牛奶、酸奶含有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以及大量優質蛋白質,可促進健康發育和構成機體組織。酸奶不但營養豐富,還易於消化吸收,尤其適合乳糖不耐受者。每天喝一些牛奶或酸奶,可以獲得豐富的蛋白質和鈣。
  
  水果  水果是最好的零食,許多水果都有益於美容護膚,如柑橘、橙子、檸檬、西紅柿等,維生素含量豐富,能增加身體對細菌的抵抗能力,減慢或阻止黑色素合成,增白皮膚。水果還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素等,可以補充正餐中容易缺乏的各種必需的營養物質,能夠增進食欲、幫助消化、治療便秘。
  
  葡萄干  新鮮水果經加工後,水果中富含的維生素C大多消失,而且在加工時要用到大量的白砂糖,可能導致人體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的缺乏,若經常食用可能為糖尿病埋下伏筆。鹽津話梅等含鹽量過高,長期攝入大量的鈉鹽會誘發高血壓;蜜餞中還不同程度地含有著色劑、甜味劑、防腐劑等,吃多了可能引起中毒。但這類食品中有一種益於健康的零食,它就是葡萄干,葡萄制成葡萄干不需添加其他配料,固營養素被較好地保存了下來。葡萄干含有鐵、鈣、鎂、磷等多種礦物質和A、E、B等多種維生素,且不含膽固醇,有益氣補血之效,常吃還可以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含量。
  
  肉干  富含蛋白質、鐵、鋅等人體最需要的營養素,而且非常充足,有很好的飽腹感。肉干還可以鍛煉咀嚼能力,有助牙齒健康。不過肉干也是一種高熱食物,大量食用肉干和吃肉沒什麼區別,尤其是那種味道鮮美、質感較軟、多汁的肉干,其脂肪含量更高,所以要控制好量。  

 

  開心果  事務繁多且易感大腦疲勞的人可以多吃些殼類堅果,如開心果、花生、核桃、杏仁、葵花子、榛子、松子、瓜子等。各種堅果都富含亞油酸、亞麻酸等有益健康的必需脂肪酸,能阻止腦血管病變、保證血液流量,幫助你保持大腦的健康和興奮狀態。另外,種子食物一般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E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鋅的含量較高,人體缺鋅會導致皮膚迅速生出皺紋,因此經常吃種子食物可以使皮膚光潔嫩滑。不過,堅果中的脂肪含量較高,熱能也較高,50克瓜子仁中所含的熱量就相當於一碗半大米飯,如果食用過量則會有發胖的危險。
  
  烤魚片  烤魚片經干燥後,雖然水分含量降低,但營養物質卻得到濃縮,烤魚片富含蛋白質、鐵、鋅等,適量食用能令人肌膚紅潤。海帶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含碘量尤其高,經常食用可防止缺乏碘引起的皮膚灰暗及毛發干燥和生長緩慢,減少脂肪在體內存積,還能預防高血壓和冠心病。
  
  果凍  果凍滑滑嫩嫩,自然受人喜愛。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果凍,用的是一種不能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卡拉膠,由於它基本不含果汁,其甜味來自精制糖,香味則來自人造香精,少吃一些對身體沒有壞處,也不會讓你發胖,但是不要指望用它來“增加營養”。
  
  巧克力  作為腦力勞動者,應該適當吃些甜食,因為糖是大腦的主要能量來源。葡萄干中含有多種有益健康的成分,如原花青素、酒石酸、白黎盧醇和膳食纖維等,是一種健康零食。吃點巧克力也不錯,最新研究表明,吃了巧克力後體內產生的化學反應,能使人心情愉悅,並能幫助控制膽固醇含量、保護心髒。

熱門文章
四種莓類減肥水果讓你實實在在瘦下來

 很多人減肥都不想方法太過於復雜,因為復雜的方法不僅僅麻煩同樣也會讓人難以堅持下去。那麼有沒有一

夏季飲食減肥 6招變身辣妹

夏季減肥,飲食非常關鍵,稍不注意不僅不利於瘦身,還會傷害身體健康。在選擇對的食物的同時,還需要注意一些飲食減肥技巧。下面

伸展瑜伽快速減肥 燃脂一級棒

很多人認為減肥瘦身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在瘦身減肥的時候應該如何做呢?下面減肥小編就告訴大家如果您一件下定了減肥的決心,

針灸減肥價格是多少

肥胖是困擾女士美麗的頭號問題,肥胖讓女士與苗條的身材相離很遠,看見自己喜歡的衣服也只能看著別人穿,自己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