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白領麗人瘦身零食好搭檔

白領麗人瘦身零食好搭檔

  心理學家認為,從性質上講,吃零食行為與自我撫摸行為的機制是相同的。吃零食的目的並不僅僅在於滿足肚子饑餓的需要,而在於對緊張情緒的緩解和內心沖突的消除。當食物與嘴部皮膚接觸時,一方面它能夠通過皮膚神經將感覺信息傳遞到大腦中樞而產生一種慰藉,使人通過與外界物體的接觸而消除內心的孤獨;另一方面,當嘴部接觸食物並做咀嚼和吞咽運動的時候,可以使人對緊張和焦慮的注意中心轉移,在大腦的攝食中樞產生另外一個興奮區,使緊張興奮情緒得到抑制,最終使身心得以放松。

  要在枯燥的辦公空間裡坐上七八個小時不是件容易的事,況且還要思考問題,所以要減輕點工作壓力或者想才思敏捷,大腦需要及時補充營養,抽屜裡放的那些小零食就可以起到作用了。

  辦公室美女對零食有著多年的研究,還總結出了一些自己的零食經。“含豐富的營養素,糖分和脂肪相對較低,是日常理想的零食。比如低脂乳酪、含粗纖維的餅干或一般的巧克力餅干、不太甜的面包和三明治等等。如果不是很饑餓,提子、杏脯、無花果等干果也是很好的選擇。此外,還有蘋果片或香蕉片。這些食物吃起來又香又脆,但並非油炸而成,而是經過高溫烘制,將水果的水分烘干,不僅營養損失小,脂肪和熱量也較低,多吃不會導致發胖。”

  1、葵花子:

  可以養顏。葵花子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亞油酸的含量尤為豐富。亞油酸有助於保持皮膚細嫩,防止皮膚干燥和生成色斑。

  2、花生:

  能防皮膚病。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B2,正是我國居民平日膳食中較為缺乏的維生素之一。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僅能補充日常膳食中維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於防治唇裂、眼睛發紅發癢、脂溢性皮炎等多種疾病。

  3、核桃:

  可秀甲。核桃中含有豐富的生長素,能使指甲堅固不易開裂同時核桃中富含植物蛋白,能促進指甲的生長。常吃核桃,有助於指甲的秀韌。

  4、大棗:

  預防壞血病。棗中維生素C含量十分豐富,被營養學家稱作“活維生素C丸”。膳食中若缺乏維生素C,人就會感到疲勞倦怠,甚至產生壞血病。

  5、奶酪:

  固齒。奶酪是鈣的“富礦”,可使牙齒堅固。營養學家通過研究表明,一個成年人每天吃150克奶酪,有助於達到人老牙不老的目標。

  6、無花果:

  促進血液循環。無花果中含有一種類似阿司匹林的化學物質。可稀釋血液,增加血液的流動,從而使大腦供血量充分。

  7、南瓜子和開心果: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胡蘿卜素、過氧化物以及酶等物質,適當食用能保證大腦血流量,令人精神抖擻、容光煥發。

  8、奶糖:

  含糖、鈣,適當進食能補充大腦能量,令人神爽,皮膚潤澤。

  9、巧克力:

  有使人心情愉悅及美容作用,能產生如談情說愛時一樣的體內反應物質。

  10、芝麻糊:

  有烏發、潤發、養血之功,對症吃可防治白發、脫發,令人頭發烏亮秀美。

  11、葡萄干:

  有益氣、補血、悅顏之益,但要注意衛生。

  12、薄荷糖:

  能潤喉嚨、除口臭、散火氣,令人神清喉爽。

  13、柑橘、橙子、蘋果等水果:

  富含維生素C,能減慢或阻斷黑色素的合成,增白皮膚,屬鹼性食品,能使血液保持中性或弱鹼性,從而有健身、美容作用。

  14、牛肉干、烤魚片:

  富含蛋白質、鐵、鋅等,適食令人肌膚紅潤。

  15、乳飲料:

  含有三分之一的牛奶,有時還強化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富有營養的飲料之一。

熱門文章
強效塑造小V臉的瘦臉按摩操

一、按摩瘦臉  1.按壓臉頰顴骨下方(按壓5秒×2次)  無名指貼在鼻翼,中指按在顴骨中間下方,食指按壓顴骨

男人減肥困難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難瘦原因   很多人往往會認為胖是無憂無慮的表現,這種說法不無道理,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多數的

男性白領怎麼減肥最有效?

白領男性減肥小竅門  減肥其實就是改變一下你的運動和飲食習慣。現在你無論你從事什麼工作,你仍然會有消耗熱量的辦法。其實,

產後瘦身該如何做效果最好?

要想產後瘦身有效果,那麼你就得將飲食與運動相結合才行,這樣相輔相成才是產後瘦身的精髓,而且這樣的結合比一般的方法的效果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