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自制酸奶減肥效果更佳

自制酸奶減肥效果更佳


  真的以為多喝酸奶可以減肥?

  算了吧,為了降低乳酸菌原有的酸味,現在市面上所賣的優酪乳或酸奶多半添加了大量的糖分及食用色素--這些化學添加物非但沒有塑身效用,反而容易讓人吸收過多的熱量而不自覺!

  想想,本來立志要減重的你,千方百計努力一段時間後卻變成增胖,的確得不償失!所以,要是真想通過多喝酸奶來減肥,還是得自己動手,做出一份低糖分、低脂肪的酸奶來。一來可使平時吃多油膩食物的胃好好休養生息一番;二來又滿足了低卡路裡的訴求。

  如果還覺得這樣的DIY酸奶不夠健康或者不夠營養,不如往裡面加入各種新鮮蔬果吧,這樣可以直接拿來當減肥餐吃。黃瓜、番茄、蘋果,甚至紅薯、南瓜、香芋等等,都會是相當棒的原料。

  酸奶雖好,但飲用時一定要講究科學

  貼心提醒

  1.品質保證

  自己做酸奶其實具有一定的“風險”,所以要特別注意食品衛生,確保酸奶新鮮。另外原料一定要使用純酸奶,果味或者有果粒添加的酸奶會影響自制酸奶的品質。

  2.科學飲用

  酸奶雖好,但飲用時一定要講究科學。最佳時間是飯後兩小時,因為飯後胃液的PH值上升,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生長,能讓酸奶的營養充分發揮。切忌空腹喝酸奶,酸奶中活性乳酸菌只有PH值在4以上才能生長,而空腹時PH都在兩以下,所以乳酸菌就會被胃酸殺死,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此外,酸奶不要加熱喝,如果溫度過高,酸奶中的有益菌就會失去活性。

  制作方法

  步驟1:准備好低脂鮮奶和固態優酪乳(幾乎每家超市都可以買到,原味、無果粒添加最好)。

  步驟2:將牛奶隔水加熱至沸騰,然後放在一旁待涼。同時用湯匙將固態優酪乳攪碎,待牛奶溫度降至約40攝氏度,就將固態優酪乳倒入混合。

  步驟3:電飯鍋內加約300毫升溫水(水溫不宜超過50攝氏度)。將剛才准備好的混合物盛入密封容器後放入電飯鍋中保溫,放置時間約8-12小時。

  步驟4:等到混合物呈現固體狀時就算大功告成,制成品請先冷藏起來以保新鮮度,酸度可依個人喜好做調整 (保溫時間越長通常就會變得越酸)。

熱門文章
手術減肥到底有多危險?

當然,手術本身就存在一定風險,才導致很多患者都在觀望。不過到底手術風險有多大呢,其實很多人並不知道。調查結果表明:腹腔鏡

十招瑜伽減肥招式 助你瘦出苗條身姿

1、推摩式  坐著,雙腿分開,向前伸展伸直。手指相扣,想像自己握著推石磨的手把。呼氣,腰向前彎,上身向前傾。向右推,吸氣

中醫獨家瘦腿秘訣:敲膽經

方法:坐在床上伸直雙腿,或者把腳放在一個小凳子上,用拳頭去捶大腿兩側。從大腿外側根部(站起來屁股有個窩的地方)開始一直敲

八款中藥減肥湯,排毒美容

中藥減肥湯1、蓮子瘦身湯  材料:蓮子30克,芡實30克,薏米50克,龍眼肉8克,豬肉300克,蜜棗2顆。  制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