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吃杏仁有助控制體重

吃杏仁有助控制體重


  堅果是很多人愛吃的食品,因為它味美且營養豐富。但是人們都認為堅果油脂含量大,吃多了會發胖。不過,最近美國普渡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食用美國大杏仁會讓人產生明顯的飽腹感,可以限制其他高熱量食品的攝入,因而有助於控制體重。

  研究人員認為,每天食用大杏仁的婦女不會輕易感到饑餓,很自然就減少了其他高熱量食品的攝入。研究還發現,研究對象在實驗期間攝入的碳水化合物總量有所下降。研究者說,美國大杏仁的纖維結構,阻礙了消化系統對脂肪和熱量的吸收。另外,食用大杏仁還大大增加了人體對多不飽和脂肪、單不飽和脂肪、維生素E、鎂和銅等的攝入量。

  肥胖並非代謝綜合征元凶?

  一項來自美國得克薩斯西南醫學中心的研究指出,引起代謝綜合征的真實原因其實是過量飲食,而非過去我們通常認為的肥胖。

  研究人員說,這項研究首先證明了體重超重只是它早期的一個症狀,並不是引起代謝綜合征的直接原因。

  這篇文章的作者,內科大夫羅傑·安格說:“長期以來,絕大多數人認為是肥胖本身引起的代謝綜合征,因為人們總是把一切健康問題都推給了肥胖。但是,實際上對器官造成傷害的並不是脂肪細胞本身,而是那些因種種原因洩入器官的脂肪分子,常受到波及的器官就包括心髒和肝髒。脂肪細胞的任務是讓脂肪老實地待在細胞裡,這樣脂肪細胞的增長反而還可以抑制危害最大的脂肪外洩。”

  安格和他的試驗小組以小鼠作為實驗對象,將老鼠分為兩組:試驗組是帶有抑制脂肪細胞增長基因的老鼠,另一組則是普通老鼠。兩組都采用了過度喂養。最後的結果大大出乎人們的意料。研究人員發現,正常組的老鼠很快就發胖了,但是直到7個星期後才出現了代謝綜合征的跡象。對比另一組就沒有這麼幸運了,雖然因為他們帶有的特殊基因使他們依然保持了苗條的身材,但是短短幾周就有大部分老鼠表現出明顯的心髒問題跡象。在第8個星期的時候,這組帶有“苗條基因”的老鼠被發現血糖明顯升高,而在這時普通組的老鼠只是出現了極輕微的心髒問題。

  研究人員解釋說,那些帶有脂肪細胞增長抑制基因的老鼠更快地發生了心肌和胰島分泌細胞的損害,因為它們沒有足夠的脂肪細胞來儲存由於過度飼養產生的多余脂肪。導致脂肪只好分布到器官中去,這才是器官損害的真正原因。

  

  • 三種適合夏天減肥的方法
  • 喝水減肥的常見八個問題解答
  • 測測看 你的體重正常嗎
  • 蘿卜腿和大象腿瘦腿法(圖)
  • 適合懶人減肥的四個方法
  • 六個方法 想瘦多少斤都可以
  • 最減肥的十種食物排行
  • 日本女人都在學的瘦臉法(圖)

熱門文章
三種方法助你打造誘惑美臀

誘惑的美臀是很多愛美女性朋友夢寐所求的,但是得到美臀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這讓很多人感到苦惱。那麼,怎麼樣才能夠有效打造誘

吸脂減肥 臀部吸脂的三種方法

  臀部吸脂方法一:超聲吸脂   這種方法是通過超聲波先將體內的脂肪震碎使之液化分解,再把脂

減肥健身操做起來 讓你瘦到停不下來

健身操不僅能強身健體還能減肥塑形,可謂是許多健身人士尤其是女性群體的首選。健身操運動有許多分類,今天我們推

3分鐘拉筋減肥操 秀出迷人背

背部這麼難以減到的部位,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一招免除後患呢?當然有了,看看飛華小編給你推薦的三分鐘瘦背方法吧,只要每天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