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紅薯當零食 美味又瘦身

紅薯當零食 美味又瘦身

  《本草綱目》、《本草綱目拾遺》等古代文獻記載,紅薯有“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的功效,使人“長壽少疾”。還能補中、和血、暖胃、肥五髒等。當代《中華本草》說其:“味甘,性平。歸脾、腎經。”“補中和血、益氣生津、寬腸胃、通便秘。主治脾虛水腫、瘡瘍腫毒、腸燥便秘。”

  紅薯是專家推薦的瘦身食物

  紅薯的熱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的1/3,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同時又能有效阻止糖類變為脂肪,有利於體重控制。此外,紅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夠有效刺激腸道蠕動和消化液的分泌,降低腸道疾病的發生率。


  下面介紹紅薯的兩種美味做法:

  紅薯餃子口感清甜

  材料:紅薯500克、芝士粉150克、豬肉500克、鮮筍100克、生抽、胡椒粉、 蔥、麻油、鹽、姜末。

  方法:

  1、把紅薯去皮洗淨,切成薄片放到籠裡蒸熟。

  2、把蒸好的紅薯壓成薯泥,加芝士粉搓勻成團。

  3、把鮮筍切成粒,入沸水煮後備用。

  4、把豬肉剁成肉末,待油鍋燒至四成熱時,把豬肉末、姜末放下去炒散。然後加上鮮筍和其他調味料,煸熟入味時起鍋。

  5、把炒好的肉末等拌上蔥,做成肉餡。

  6、把紅薯面團擀成圓形餃子皮,把肉餡包進去入做成餃子,再放上籠蒸熟即可。

  提醒:餃子帶著紅薯的清甜味道,口感也比較新鮮。

  紅薯飯香味俱全

  材料:紅薯、大米、南瓜。

  方法:

  1、把紅薯洗淨、去掉表皮,然後切成小塊。

  2、洗好大米,放入電飯鍋中,同時將南瓜和紅薯放入,加入適量的水。待飯煮好後還要再焖一會再開蓋,味道更香。

  提醒:紅薯的多少可根據個人喜好決定。因為紅薯不是特別吸水,所以不需要加太多水。

  • 三種適合夏天減肥的方法
  • 喝水減肥的常見八個問題解答
  • 測測看 你的體重正常嗎
  • 蘿卜腿和大象腿瘦腿法(圖)
  • 適合懶人減肥的四個方法
  • 六個方法 想瘦多少斤都可以
  • 最減肥的十種食物排行
  • 日本女人都在學的瘦臉法(圖)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的原理及效果

現在很多人都選擇針灸治療減肥,卻並不清楚針灸減肥到底是什麼?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針灸減肥的原理及效果

點穴減肥的注意事項

許多肥胖者想要減肥又不想運動,怎麼辦呢?點穴減肥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因為點穴減肥過程中沒有痛苦,屬於享受式的

藏起贅肉 做個帥男人

想消除贅肉可采行兩種方法,首先當然是訂定一個合理的體重范圍,然後積極的朝目標努力,另一種就是下面要告訴各位的,當你沒有辦

白領椅子瘦身操 練就優雅身姿

 OL每天對著電腦久坐不動,身材越來越不像話,該如何是好?教你一套簡易的椅子減肥操,隨手利用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