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巧吃零食也可減肥

巧吃零食也可減肥


  
我們的權威解釋是:人體中調節消化與新陳代謝的生理結構很復雜,少餐但每餐多吃,身體在一次內獲得的熱量就會超乎所需,以致無法把所有從事物中得到的能量消耗掉。多余的能量儲存起來,就成為脂肪。

  不過,零食並不是人人都適宜吃的。凡是無法抗拒那些有損健康的食物者,都不應該吃零食。其實,我們大多數人都可以通過吃零食來控制體重和增進健康,但須遵守以下四項由營養專家建議的准則:

  1.經過加工的零食應少吃。

  長久以來,營養專家一直警告說,許多經過加工的零食都只能提供無用的熱量,完全不含必需的營養料。不過,也有一些經過加工的小吃是常吃無妨的。營養專家贊成以下兩種:一是脆餅干(最好不加鹽的),因為這種餅干是烘制不是炸的;二是爆玉米,這種食品熱量小,纖維多。

  2.小心選擇零食。

  專家說,如果你的零食配合你的營養需要,便可從零食所含熱量中得益最大,如選擇切成小片的肉食、家禽和水果、干的早餐谷類食物,以及稍微煮過的蔬菜和牛奶制品。

  3.吃零食時間要得當。

  “你應該為肚子而吃飯,不是因為時研究員莫克說。《奔波飲食》一書的作者、營養學家艾美琳解釋說,你吃東西後4-6小時,肝髒便會耗盡所儲存的碳水化合物??一種被人體轉化為血糖的食物。這時你便會感到疲倦、甚至可能覺得頭痛。如果想一天到晚都精力充沛,切勿連續5個鐘頭以上不吃東西。

  美國一項最新發表的研究結果顯示,下午吃點零食還可增進腦力。

  4.吃零食與運動雙管齊下。

  專家說,既做運動又吃有益健康的零食,是效果理想的減肥方法。這兩者都有助於控制食欲、增加體力、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每當你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時,消化過程會把其中大約10%的熱量消耗掉。

  運動不論量多量少,都能使人身心愉快,只要你感到愉快,你就更可能選吃有益健康的零食,並因而獲得愉快的感覺。

  小編提示:堅果類的食物是減肥時不錯的選擇。

  • 三種適合夏天減肥的方法
  • 喝水減肥的常見八個問題解答
  • 測測看 你的體重正常嗎
  • 蘿卜腿和大象腿瘦腿法(圖)
  • 適合懶人減肥的四個方法
  • 六個方法 想瘦多少斤都可以
  • 最減肥的十種食物排行
  • 日本女人都在學的瘦臉法(圖)
熱門文章
夜宵減肥 白領不怕胖

  身為白領的你吃東西總是小心翼翼?你也從來不敢吃宵夜即使嘴饞得要命?!其實你不用擔心,想吃

性感肚皮舞 快樂脂肪燃燒

相傳古埃及有一位美艷女子,結婚多年卻未曾生育。為了祈求孩子的降臨,女子來到神廟前祈禱,對著神像跪拜、扭腰、

黃瓜減肥食譜輕松的瘦下來

  黃瓜大家都比較熟悉,生活中黃瓜不管生吃還是做菜吃都非常美味。夏季是吃黃瓜的季節,價格方面也有優勢,受到

減肥茶有副作用嗎 是藥三分毒

減肥茶有副作用嗎?減肥茶,從醫學原理,就是具有排毒養顏等功效的茶葉的總和。用來消減肥胖的茶劑。其處方各有不相同,多少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