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別迷戀“注水”巧克力 它能減肥不過是個傳說

別迷戀“注水”巧克力 它能減肥不過是個傳說


  聽過“注水”豬肉、“注水”牛肉,你聽說過“注水”巧克力嗎?別誤會,“注水”巧克力可不像“注水”豬肉牛肉那樣是假冒偽劣產品,“注水”巧克力是個高科技產品。據它的發明者介紹,“注水” 巧克力是英國研究人員為了解決英國日益嚴峻的肥胖問題而開發的新型食品。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這種有助於減肥的新型食品:

  新發現:“注水”巧克力,好吃不怕胖

  英國伯明翰大學研究人員說,他們發現可以用不含熱量的水、空氣或者膠質代替普通巧克力中的脂肪。於是,研究人員嘗試把水分子與可可脂相結合,制造出“注水”巧克力。這種新型巧克力中的含水量高達三分之二。研究人員說,雖然“注水”,但這種新型巧克力無論從味道、氣味或者感覺上,都與普通巧克力無異。惟一美中不足的是,它無法經受高溫,在32至34攝氏度就會溶化。

  研究人員對“注水”巧克力信心十足。除了“注水”巧克力,研究人員還利用相同理論“改造”高熱量食品,比如制造脂肪含量只有5%的蛋黃醬、把加工食品中的含鹽量降低80%等。另外,研究人員還在開發一種“超級粥”,這種粥遇到胃酸後會變成膠狀,能在胃裡停留多至6小時。也就是說,喝下這碗粥,人在6小時內不會覺得餓。

  “注水”巧克力可以減肥嗎?

  曾經有一顆巧克力放在在我的面前,為了減肥我狠心不去吃它,等它被別人吃了我又後悔莫及。現在有了“注水” 巧克力,我會將它全部放到塞到嘴裡,再多也不猶豫。

  聽上去,是不是很誘人,喝了不會餓的粥,吃了不會胖的巧克力,尤其是對於那些愛吃巧克力的的人來說可是天大的好消息啊。“注水”巧克力真得無論吃多少,都不會發胖嗎?吃“注水”巧克力可減肥嗎?

  大家知道,肥胖是一種既有遺傳基因缺陷,又有過食和活動不足等影響的多種因素相互作用造成的疾病,95%以上的肥胖是由於吃的過多和缺乏運動引起的,也就是攝入的能量超出消耗的能量,使得多余的能量在體內成為體脂肪儲存起來,久而久之,變成一個胖子。可見肥胖並不只是因為吃了巧克力一類的甜食所致。

  巧克力的熱量主要來自脂肪及糖類,而“注水”巧克力只不過是用不含熱量的水、空氣或者膠質代替普通巧克力中的脂肪,但“注水”巧克力的研究者並沒有提到是否用其他物質替代巧克力中的糖類。同時需要提醒的是,這種“注水”巧克力是一種低熱量食物,但卻不是無熱量食物,如果平時的食物照吃不變,食用過量這種“注水”巧克力, 又不增加活動量的話,長此以往,體重和體脂肪還是會增加並導致肥胖。

  另外,“注水”巧克力的研究者也沒有提到“注水”巧克力中是否添加了含有的可減肥或是有助於減肥的成分,只是將巧克力中的脂肪用無熱量的水或空氣替代,所以,“注水”巧克力本身並無減肥功效,最多只能算是一種代餐食品。“注水”巧克力和其他代餐食品減肥的道理是一樣的,用攝入更少的熱量讓食用者獲得飽腹感,但這並不能阻止那些即使感覺飽了還是在不斷攝入的肥胖者持續肥胖,而且長期食用的話,會導致營養攝入的不均衡。


  巧克力是讓人發胖的罪魁禍首嗎?

  研究者之所以發明“注水” 巧克力,是因為巧克力是一種能量和熱量密度很高的美味食品,不少人認為巧克力是讓人發胖的罪魁禍首。真是這樣的嗎?

  巧克力主要由可可脂、奶粉和糖等成份組成。我國食物成份表顯示每100克巧克力可提供585千卡(2448千焦)能量。巧克力中的糖、脂肪和蛋白質分別占總量的51。9%、40。1%和4。3%。下面讓我們來看看其他含有巧克力的食物的熱量如何:

名稱 規格 熱量 黑巧克力 一條20克  110卡 榛果牛奶味巧克力 一條20克 110卡 花色巧克力 一塊15克 105卡 巧克力餅干 一塊8克 52卡 巧克力蛋糕 一塊60克 285卡

  如果巧克力是讓人發胖的罪魁禍首,那麼以同等能量的巧克力代替食物,肥胖的發病率應該會增加才對。然而實驗證明,以等能量的巧克力代替其它食物,不會增加肥胖的發病率。日本Showa女子大學的Kimura博士在1996年進行過“食用巧克力對肥胖的影響”,將三種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甜巧克力和白巧克力)代替大白鼠20%飼料的能量,與相等能量不含巧克力的飼料喂養大白鼠1個月後,采用體內脂肪組織重量、腹腔髒器重量和血液學檢查評估並進行對比,結果表明巧克力不會引起肥胖的發生。

  可見巧克力並不是讓人發胖的罪魁禍首,所以吃了巧克力,少吃點別的食物或增加一些活動量一樣可以保持能量平衡。只要保持身體能量平衡,即攝入的能量=消耗的能量,就能保持穩定的體重。

熱門文章
居家瘦手臂操 30天打造緊實手臂

瘦手臂按摩術  手腕放松手臂緊實  利用大拇指在手腕處畫圈揉壓,從中心往手腕兩側按摩。  以大拇指從手腕中心往兩側輕輕滑

一口鱿魚相當於四十口肥肉

鱿魚膽固醇含量不低,不宜多吃  首先,鱿魚究竟含有多少膽固醇呢?不同的品種肯定稍有差異。中國食物成分表的數據顯示,每10

晨起10分鐘 5步快速減肥

第一步:伸懶腰去床氣  把枕頭墊在背後,兩手向後伸直並伸展身體。這樣伸懶腰的動作會使得肋骨上拉、胸腔擴大、加強膈肌活動,

健身知識:堅持深蹲塑造完美翹臀

通常,人們會用“三圍”的量化指標來衡量女性身材是否勁爆,當然,數字大小只能反映輪廓的尺寸,並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