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5個方案解決零食發胖危機

5個方案解決零食發胖危機

  許多女孩子零食從不離嘴,卻不知肥胖就是這樣造就的。該如何輕松改掉愛吃零食的壞習慣?就從五大誘導零嘴入口的危機狀況下手吧!

  危機狀況:坐在沙發看電視時..... 看電視時吃零嘴,感覺無傷大雅,但吃下的不只有脂肪和熱量,小心,極可能將危害健康的慢性疾病一並入口。

  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營養師蘇秀悅指出,不知不覺地吃下大量零嘴時,會使人攝取高出一頓豐富正餐數倍的卡路裡!怎麼可能?是因為手上那包小小的洋芋片,擁有高達500大卡的熱量,一罐可樂也等於喝入160大卡,兩者總計相加,便為豪華便當3 / 4的總熱量。

  另外,身體呈現屈起來體位時,會增加腹腔內壓力,限制消化系統的蠕動,此時相當不利於食物的分解與吸收,且窩在沙發上吃零嘴時,大量糖份還將刺激胰島素分泌,造成肝髒內膽固醇的大量合成,而不飽和的脂肪酸,更將使得膽汁變得過度濃稠,成為膽結石發生的導火線呢!

  解決方案: 隨著看電視或電影的時數增加,注意力會隨之集中,一不留神就會有吃下過量零嘴的問題,甚至還可能完全弄不清吃下了多少東西,所以若要戒除吃零嘴的壞習慣,控制體重.

  第一步要先丟掉存放的零食,一時間無法接受完全沒零嘴可吃的日子,建議利用小盤子盛裝的方式,控制零食量,才不至於出現又吃過量的問題發生。

  危機狀況:面臨工作壓力時..... 工作的壓力日益攀升,幾乎無法喘息時,許多女性總會以吃東西的方式,達到抒解壓力的效果,不論是邊吃邊做,還是忙完後,一次吃個痛快,都將使人短時間吃入過多的食物,尤其許多三餐不定時用餐的女性,往往會因長時間處於饑餓的狀態下,導致嚴重暴飲暴食的問題.

  這樣不但會導致腸胃道的負擔外,更將成為日後肥胖的導火線,而當驚覺身材走樣時,卻又陷入另一個低潮的狀態下,甚至成為下次暴食的主因。 此外,蘇秀悅還指出,食物進入腸胃後,會分泌胃液進行分解,並輸送到腸道內消化,吸收.

  當斷斷續續進食吃零食,你的胃等於要隨時備戰,不斷制造胃液進行消化,導致幾乎沒有休息的機會,且會破壞正常的活動規律,等到真的吃正餐時,因為胃液不足,出現消化和吸收不良問題。

  此外,不分時間地亂吃零食,還會使得血液集中於消化器官,相對停留於腦部血液濃度會降低,影響正常的思考與記憶力,免不了影響到工作效率。

  解決方案: 學習處理情緒,培養個人的舒壓管道,為此類型的人們,得優先學習的部分,不論是嘗試到健身房做運動,透過體力的耗盡,達到減壓的效果,還是單純找姊妹淘聊天說話,都有助於放松緊繃的身心,減少暴食發生的機率。

  倘若上述方式,都不足令你感到抒解龐大壓力,那麼學習三餐定時的計畫,並搭配高纖維,低熱量的蔬菜條或水果,作為替代解饞的食物選擇,不但有助於維系健康,還能降低熱量的攝取,改善日益遽增的體重問題。

  危機狀況:參加狂歡黨時...... 參加狂歡黨,應該不會是造成發胖的狀況之一,但趕赴約會而忽略正常用餐,卻讓不少人反於宴會場合,不斷攝取高熱量點心,導致卡路裡的攝取量過高,不足以被跳舞等活動消耗.

  尤其長時間待在同一場合內消磨時間,飲品的不斷攝取,也成為另一個高熱量的來源,不管是杯小小的紅酒或咖啡,熱量都將近200大卡,若又搭配蛋糕,點心,或深夜再續的用餐活動,都免不了令人攝取過多脂肪,熱量,自然免不了出現肥胖的問題。

  解決方案: 在狂歡黨時,礙於形象問題,多數人並不會出現大吃大喝情形,但宴會場合提供的精致點心,果汁或酒精類飲品,大多摻入過多的糖份,盡管沒有吃太多,都可能導致熱量攝取值,高出活動消耗力,所以最好可於約會前先用餐,不要讓自己處於空腹饑餓的情形下,以免出現想要以甜點裹腹的情形。

  如果來不及先吃點小東西,那麼懂得自我控制,以及選擇低熱量的飲食,則為另一個優質選擇,例如可選擇不添加果糖與奶油球的紅茶,取代熱量較高的奶茶,以新鮮水果沙拉,代替精致小蛋糕等,都可有效減少攝取過多熱量。

  危機狀況:看書或上網 又沒有做劇烈運動,不過是坐著上網,看書等靜態休閒,肚子卻越來越餓?蘇秀悅表示,長時間用腦時,會大量消耗腦血管內的葡萄糖含量,一旦血液內糖份濃度下降時,人體會自動產生需要補充的訊息,引起食欲,這也是為什麼學生時代,許多人念完書後,會以吃東西作為休息時的活動。

  雖說念書或工作後,補充些許熱量,有助於恢復體力,使思路變得較清晰,可若是邊吃邊看書的飲食型態,卻是想要維持窈窕身材的女性們,最大必須忌諱的事情。

  解決方案: 雖說過度動腦,很正常容易引起食欲,不過懂得判別對於吃的需求,卻很重要。許多熱愛吃零嘴的人們,往往不是由於饑餓才進食,反是來自於單純的嘴饞,而這對於維持正常的體重和健康來說,卻為最不佳的習慣,所以倘若想要改變這樣的進食方式,建議可從循序漸進的方法著手。

  首先要避免周圍擺滿著愛吃的甜點,餅干或含糖份的飲料,然後養成每小時休息15分鐘的作息,這樣不但可讓頭腦有喘息的時間外,還可避免用眼過度,疲勞,近視的麻煩。

  如果真的感到饑餓不行時,可利用優酪乳,溫牛奶,谷類面包或高纖維低熱量的水果,作為補充能量的餐點,千萬不要右手來顆巧克力,左手喝杯果汁,以免出現因血糖濃度過高,出現昏昏欲睡的麻煩。

  危機狀況:臨睡前的兩小時...... 盡管知道吃宵夜對健康不好,可偏偏睡前非吃點東西,否則就無法順利入眠,這是造成許多女性肥胖的主因,別以為這種事情盡可能發生在一般人身上,日前知名國際歌手克麗絲汀便表示,身材走樣的原因,並非是因為懷孕的緣故.

  而是無法戒除睡前吃東西的壞習慣,面對這樣的困擾,蘇秀悅表示,睡前空腹,確實會導致睡眠品質的下降,然而並非不是絕對如此,因為一般人在睡前進食,多半是來自於習慣,而非真正感到饑餓,且在臨睡前吃東西,盡管順利入睡,但消化系統,肝髒,脾髒等器官.

  卻因必須進行人體正常的代謝,而持續運作,影響到正常修習的問題,且連帶地會促使大腦皮層掌管消化系統功能的功能區,呈現異常興奮的反應,因而造成睡得不安穩,頻頻作夢等阻礙睡眠品質的問題。

  解決方案: 若以健康的角度,每天超過晚間八點,最好不要再進食,但對於忙碌,應酬多的現代人來說,卻為極不可能實行的理想,因而導致消化功能不佳,肥胖等問題遽增.

  所以蘇秀悅建議,倘若無法避免延後用餐時間,或是一時改變不了睡前亂吃東西的習慣,那麼必須謹記一個法則,所有一切飲食內容物,都要以“輕食”為主,像是牛奶,小米等便為不錯的選擇,由於內含色氨基酸(色氨酸)等成分,能夠令大腦神經細胞,發出睡覺的訊息,並且可幫助睡眠血清素的合成,可助於提高睡眠品質。

熱門文章
兩周見效 輕盈時尚減肥茶

     ●姜汁紅茶餐後飲        原理:感冒時喝熱姜

跳繩跳多少下能夠減肥 跳繩減肥的好處

    每次跳繩多少下能減肥?   跳繩是一種有氧運動。我們知道

理智減肥 月瘦10斤沒問題

  一、降低熱量的攝取 .hzh {display: none; }   營養學家認為,無

職場媽媽產後辦公室塑身指南

產假完畢,新媽媽需速度切換到職場模式。在辦公室中,減肥塑身當然不像在家那般自在,特別是減肥工作,需要配合工作的作息而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