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春節巧吃零食健康不易胖

春節巧吃零食健康不易胖

  春節期間每戶每家都會放著一個裝滿各種各樣的春節應景零食的糖果盒,巧克力糖、開心果、糖冬瓜……一邊跟親友相聚聊天時就不知不覺的吃了不少。調查研究發現不少過年零食都是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減肥人士應該合理選擇,控制攝入量,以免導致肥胖。下面就來教你春節零食的飲食減肥要點,讓你吃得健康又不胖。

  春節期間親友相聚,除了美酒佳肴外,零食也是節日裡的重要食物,有人說吃零食花的是“零敲碎打”的時間,用的是“零零散散”的地方,吃的是“七零八碎”的小食。

  不過,吃零食也應有所選擇。 多吃健康零食 英國著名營養學家帕特裡克·霍爾福德在他的著作《營養聖經》中建議我們,選擇食物時盡量選擇“天然的、新鮮的、完整的”食物。其實這個原則用在零食的選擇上也同樣適宜,不過許多食物很難同時滿足這三個要求,通常若能滿足兩個條件就已經算是不錯的食物了。

  下面這些都是些很健康的零食,我們不妨多選擇些: 各種水果、可直接食用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蘿卜等)、酸奶、煮玉米、果干(葡萄干、地瓜干、山楂干等)、全麥面包、全麥餅干、炒制的豆類、純鮮牛奶、蒸煮或烤制的紅薯、地瓜、低鹽的堅果、豆漿、鮮搾果汁等。

  堅果雖好,但要適量 堅果是公認的健康食物,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礦物質。不過堅果雖好,也不宜大量攝入,因為堅果的美味,和它的高脂肪含量是離不開的,脂肪的存在讓堅果更加的美味,但同時也讓堅果變成了高能食物。

  而春節期間,我們的餐桌是一年中最豐盛的時刻,能量攝入很充足,所以不宜吃大量堅果。 此外,在堅果的選擇上,建議多選擇加工過程中沒有使用油脂和食鹽的,或是用油、鹽較少的產品。

  吃了零食,主食減量 想要保持春節期間飲食的合理性,就要注意把握食物總量。節日裡,家裡的瓜果、堅果等零食比較豐富,很多人會不經意地增加一些零食攝入,如水果、薯片、瓜子、花生、酸奶等,而零食中除了水果蔬菜外,食物所含的熱量都較高,所以吃零食較多時,要適量減少主食的量。

  自己動手,制作飲料 過年了,親朋好友在一起,飲料也是不可或缺的食物。許多人早早的就采購好了整箱的可樂、果汁飲料、汽水、綠茶等瓶裝飲料,以備春節期間飲用。

  其實現在市面上的甜飲料,無論是可樂汽水還是果汁飲料,其中的含糖量都比較高,通常500ml的可樂等甜飲料,喝三瓶所攝入的能量就相當於普通女性一餐需要的能量,因此很容易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攝入額外的熱量,不利於健康。

  建議大家在春節期間,好好地利用一下家裡豐富的水果,花一點時間搾成鮮美的果汁,既健康又美味,而且還可以根據自家的水果種類和個人的口味隨意DIY,實實在在,健健康康!

  零食的其他建議 1.對零食不要貪吃,淺嘗辄止,更不要用零食代替正餐。零食的營養畢竟不能與正餐相比,難以滿足人體的多種需要。

  2.經常變換零食種類,零食也要多樣化,當然最好是在健康零食的范圍之列進行變換。

  3.正餐前兩小時吃少量零食,可以避免你在饑腸辘辘的時候,選擇過多高熱量食物。

  4.低脂肪、低熱量的零食,可以適當多吃。 5.看電視時應注意控制吃零食的量,否則很容易不知不覺吃得太多。

  每100公克的春節零食熱量及脂肪含量:

  糕餅類 麻花卷 熱量550大卡 脂肪31.7公克 鳳梨酥 熱量480.5大卡 脂肪 25.3公克 沙琪瑪 熱量440大卡 脂肪20公克 糖果類 牛奶糖 熱量414大卡 脂肪8.7公克 瑞士糖 熱量365大卡 脂肪5公克 牛軋糖 熱量494大卡 脂肪24.4公克

  海產干貨類 鳕魚香絲 熱量357大卡 脂肪1.8公克 鱿魚絲 熱量287大卡 脂肪1.5公克 海苔 熱量380大卡 脂肪4公克 堅果類 夏威夷豆 熱量770大卡 脂肪76.8公克 杏仁果 熱量664大卡 脂肪57.5公克 開心果 熱量347大卡 脂肪29.4公克

  脫水蔬果干類 香蕉片 熱量528大卡 脂肪30.9公克 蔬菜片 熱量510.5大卡 脂肪20.6公克 蔬果片 熱量503.8大卡 脂肪 24.9公克

熱門文章
晚餐前空腹運動效果好

各種運動對人體健康狀況會產生不同的效果,有些運動的確可起到減肥作用。  但是,假如您認為只要參加運動就一定可以減肥的話,

常見的瑜伽減肥方法 調節內分泌控制體重

  一、腿部瑜伽減肥方法 .hzh {display: none; }   方法:站立,雙腿

春節假期有氧運動減肥操

什麼是有氧運動?  所謂的有氧運動,就是在運動的同時,保持充分的呼吸,使體內的氧氣消耗掉。比較常見的有氧運動減肥有步行、

4款腹部減肥食譜 輕松瘦腹

4款腹部減肥食譜 輕松瘦腹。 .hzh {display: none; }   腹部減肥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