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吃甜食也讓你狂瘦的秘訣

吃甜食也讓你狂瘦的秘訣

  對於減肥的妹妹們來說,甜食是她們的大忌。難到為了減肥,我們真的要捨棄我們最愛的甜食?不,小編教你幾招,讓你吃甜食也狂瘦。

  甜食早晨、上午吃

  晚上睡覺前吃甜食,這真的是很危險,因為我們吃的甜食中的糖必須得通過運動來代謝,所以晚上吃甜食讓你非常輕易地被肥胖糾纏。

  甜食愛好者們完全可以嘗試在早晨和上午吃自己所喜歡的甜食,在上班前吃點甜食,不但心情美麗,甜食提供的熱量還能抵御上班路上的寒冷。

  通常,吃甜食絕對不能狼吞虎咽,點心、零食吃得越快,血糖上升得就越快,熱量就越無法消耗,就會停留在體內轉變成脂肪。因此,慢慢享受甜點可有助於熱量的消耗,而且對穩定情緒有幫助。

  早晨或者上午吃的甜食,你會用一天的工作和運動來代謝分解它,在這樣的條件下,100~200克水果,50~100克蛋糕或者餅干,一小塊巧克力,這些吃了都等於沒吃過一樣,就看你會不會節制了。

  如果上午的甜食吃多了,那麼在中午和晚上最好多吃一些蔬菜,幫助消化的同時也分擔了糖攝入量高的壓力。

  果糖代替蔗糖

  雖然說果糖和蔗糖都能引起肥胖,但是果糖更甜,果糖的甜度值通常接近200,而蔗糖只有100左右,相差大約一倍。這也就意味著你的用量可以更少,還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果糖和蔗糖的熱量不相上下,但是果糖轉換成脂肪的速度比蔗糖慢,意味著你有更多的時間去代謝它。

  蜂蜜和蘋果糖就是很常見的果糖,當你烤蛋糕或者是曲奇的時候,干脆就不要再放砂糖了,改放一些蜂蜜或者蘋果糖,別有一番風味。

  高熱量甜點飯後吃

  除了早晨和上午的時間,盡量避免空腹吃甜點,因為空肚子的時候,熱量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且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就吃多。

  高熱量點心如芝士蛋糕,則放在飯後吃比較好,因為與用餐中的食物纖維一起消化,熱量吸收會比較少,且不容易吃太多。

  但是晚餐以後吃甜點是一定要杜絕的,過了晚餐之後,身體對熱量的吸收有神奇的力量,如果吃了甜點或油炸零食當宵夜,又馬上上床睡覺,那麼糖就很容易轉化成脂肪留在你的體內,危害比任何時候都要大。

  此外,疲勞的時候要避免吃甜食,因為甜食會消耗身體的維生素B,讓身體更加疲勞,無形中也會增加贅肉。

  逛逛食品添加劑商店

  假如你酷愛甜食,假如你體重超標,假如你控制不了自己的糖勺,那麼你可以去食品添加劑商店轉轉。

  用作甜味劑的甜菊糖與甜蜜素,甜度往往是蔗糖的幾倍,並且屬於植物提取,對身體不會造成損害。而木糖醇的甜味比較柔和,甜度和蔗糖相當。

  這些“代糖”都可以作為我們平時制作甜點的原料。它們雖然很甜,但是熱量卻幾乎為零,化學性質也與糖完全不同,所以不用擔心吃了以後會長胖,更不用擔心它對牙齒有損害。

  甜味劑更適合做果凍、布丁,或者熬制罐頭,口感和香味比糖更好。值得注意的是,甜蜜素等甜味劑不能長期代糖,因為它沒有任何的營養,長期食用而不吃糖的話,身體很容易低血糖。比較好的方式是與蔗糖穿插食用。

  看好甜食成分表

  拿到一份甜食的時候,你知道它的含糖量有多大嗎?你可能會說,是甜食含糖一定不少,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有的食物的成分表中寫著甜菊糖或者甜蜜素,其他原料中也沒有高脂肪的,這種甜點被放棄就很不應該。有的食物中寫著葡萄糖或者果糖,這種食品也很不錯。寫著蔗糖的,我們可以有選擇、定量地吃。寫著高果糖糖漿的,就很不容易飽,而且甜味對人的吸引力大,容易吃多。

  成分表中,多數食物都是以100克為單位的,標示的也是每100克的含糖量。這容易給你錯覺,以為整包食物的含糖量就這麼多,於是你吃光了一包食物,攝取了成分表中說明的幾倍到十倍的糖。

  我們的注意力也不應只在糖上,我們還要注意脂肪、油脂的含量,這些比糖更容易讓人發胖。

  看成分表也能幫助我們比較不同食物的含糖量,有的時候,一塊餅干比一塊巧克力含糖量大,一罐可樂比一塊蛋糕更可怕,只是我們被食物的表象迷惑了。

  選好你的甜食搭檔

  平日裡,我們吃甜食可以吃些熱量較低的點心,像果凍、酸奶、水果或蘇打餅干。更主要的是,我們必須學會合理搭配我們的甜食,讓它真正做到甜而不胖。

  比如我們吃全麥面包加水果就是好選擇,全麥纖維和水果纖維都是能保持好身材的,微量的糖不會導致發胖,況且吃面包後喝水也影響了胃部的消化,避免脂肪的沉積。

  當然也可以配一些普洱茶或者薄荷水,普洱茶本身有減肥去脂的作用,薄荷水也能起到這個作用,或者發泡的蘇打水也可以,它能增加你的飽腹感,讓你能夠少吃些。

  吃餅干的時候,可以搭配一些蔬菜或者酸味水果,這些蔬菜和水果能降低甜度,減少食用量。

  無論如何搭配,最好把每天攝入糖的總量控制在50克以下,這樣就能保障好的身材。

熱門文章
男性減肥一周健康瘦身餐譜

隨著經濟水平上升,大魚大肉的生活致使很多男性越來越胖,而多度的肥胖也是會導致男性患多種嚴重疾病的原因之一,因此男性應注意

輕松瘦全身 最潮局部減肥操省時又省力

有針對性的瘦身操對於減肥的姑娘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哦!小編就給你分享一套超in的局部減肥操,幫你纖腰提臀還瘦腿,輕松瘦足全身

運動減肥者一天應該喝多少水

如果你運動中排汗多,失水量大,就需要及時合理地補充液體,才能維持體內的水平衡。  當然喝水也要講科學,運動科學家建議: 

美白瘦身茶

一款好的減肥茶,不僅僅是有瘦身的作用,而且還有美白皮膚的作用,下面就介紹一下美白瘦身茶。  第一款:加味綠茶材料:綠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