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這樣吃零食讓你更窈窕

這樣吃零食讓你更窈窕

  吃零食也能減肥,主要是看你怎麼吃。下面小編就來給你介紹吃零食不胖的小秘籍!

  美味零食的誘與惑

  很多人雖然飯菜吃得不多也發胖,就與多吃堅果和零食有關,不可不防。

  水果曬干或烘干之後,就可以制成果干。果干含有大量的糖,如葡萄干大概有80%的糖,杏干、洋李干、柿餅、干棗、無花果等果干含糖量都在60%以上。不過,它們仍是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品。

  因為其中不僅富含礦物質,更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從補充礦物質和預防慢性病的角度來說,吃果干是有益的,只是在減肥的時候要少吃。

  要小心的是,果脯、蜜餞和果干完全不是一回事情,因為它們沒有經過曬干濃縮,制作的過程中還要加很多糖和甜味劑。

  從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角度看,堅果是非常不錯的食品,都屬於強力的抗衰老食品,維生素E含量極多,鋅、鐵、硒等微量元素極其豐富,纖維也比較高。它們的唯一缺點就是“油大”。

  核桃、花生、開心果、大杏仁、松子等都是能搾油的東西。花生含有40%的油,葵花子含有50%多的油,核桃含有60%以上的油,松子則含有70%的油,所以吃堅果一定要嚴格控制數量。

  問題是,邊看電視邊嗑瓜子吃花生,很難控制量。一般來說,每天吃的堅果數量控制在25克為好,少量多次,細水長流。少量吃的好處是可以幫助減肥的人獲得一定量的維生素E和微量元素。

  吃堅果的最佳時機是早餐,比在晚餐時或當零食吃要好。一方面,早餐寧多勿少,多點堅果有益;另一方面,人從進化中得來的本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身體在上午儲存脂肪的危險最小。

  膨化小食品的主料是澱粉,沒有什麼蛋白質,營養價值並不高,還加了很多油和調料,容易讓人控制不住量。膨化食品的最大問題就是它會使血糖升高很快,因為它非常松軟、入口即化,不屬於可以放心吃的食物。

  果凍的主要基料是海藻膠,是人體根本不能吸收的,它主要能量來源就是其中的糖水,如果是無糖或低糖果凍,則其中的熱量很低。

  無糖的果凍對減肥來說有一定好處,因為它體積大,水分多,有很好的填充作用。在飯前吃幾個果凍,再吃其他東西時,自然就會減量。

  不添加糖和油的零食可以吃一些,比如香菇干、海苔。

  在各種粉狀、糊狀食品當中,藕粉最適合做夜宵,比米粉要好,因為藕粉在胃裡停留的時間比較長,消化吸收較慢,而且黏度比較大,有飽感。晚上餓得睡不著覺的時候,可以沖一小袋不加糖的藕粉喝。

  相比之下,芝麻糊中往往含有氫化植物油,還可能添加大量米粉或“糊精”(澱粉水解的中間產物),它們同樣會使血糖上升很快。

  小包裝又香又甜的“麥片”類產品更要小心,它們往往含有大量的糖和糊精,飽腹感很差,與真正的燕麥片健康價值相差萬裡。

  總體而言,凡是三餐之外的食物,往往都容易被人忽視。很多人雖然飯菜吃得不多也發胖,就與多吃堅果和零食有關,不可不防。

熱門文章
簡單瘦腿讓你沒有小粗腿煩惱

沒有一絲多余贅肉,線條流暢,緊致的腳踝,這樣的小腿,無論從哪一面看都能深深吸引住異性的目光。今天小編就教你用按摩動作分別

大S分享瘦身秘訣 趕緊收藏

近段時間,生子復出的大S因參加多檔綜藝節目,頻頻出現在眾人的視野面前。人們看到的大S的形象是,曼妙的身材,

輕身美味三款瘦身粥

  木耳、小白菜與糯米同煮,能潤肺生津,滋陰養胃,降脂降壓,消脂利尿。 減脂提點:清爽減脂

怎樣擁有水蜜桃小翹臀

有人說,臀是女人的另一張臉,這話一點不假。   可是,臀也有美與丑之分,臀也有不一樣的吸引力。今年的時尚小魔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