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巧克力減肥法 健康又美麗

巧克力減肥法 健康又美麗

  甜食一向被減肥人士視若蛇蠍,避之惟恐不及,事實上,巧妙使用巧克力,還可以幫助減肥,讓你健康又沒!如果說巧克力是萬人迷絕不為過!除了嗜吃巧克力的粉絲眾多之外,就連艾美獎的福袋中也少不了它。

  擁有3,000年歷史的巧克力,除了嘗起來美味的滋味,它還有許多不可不知好功效,除了能幫助控制飲食,還能幫助氧化,甚至還有人拿巧克力來做spa,對健康、對美麗總是不能少了巧克力。

  巧克力 能減肥!

  源自古代馬雅文化的巧克力,當初被當作醫藥使用。被當時的人們稱為“眾神的飲料”,由可可豆制成的巧克力,其實本身熱量並沒有那麼高,現在的巧克力之所以被認為是發胖的原因,就在於制作過程中大量添加的糖分、果核與牛奶,其實純正的可可豆脂肪含量不高。

  其中所含的咖啡因有抑制食欲的效果,其中的苯乙安醇還會讓腦部產生類似戀愛時的分泌物質,帶來快樂滿足的感覺,異黃酮成分還能預防水分在體內堆積而浮腫。

  日本人因此自創了一套巧克力減肥法,不過,使用的是可可豆含量在70%以上的黑巧克力,餐前或者在想吃零食的時候,食用一小片,就能制造飽足感,讓你不會吃太多。不過,必須遵守每天不超過50克的攝取量,黑巧克力現在在大型的超市都很容易買得到。

  而且,很多都有標示可可豆的含量,就像之前7-11限量推出的明治巧克力塊,還有純度高達99%的黑巧克力,苦澀的口感雖然曾被日本網友選為史上最難吃的巧克力,但是受歡迎的程度依舊無法擋,什麼都無法阻擋女人想變美的心。

  巧克力是天然的抗憂郁劑!

  根據調查有38%與34%的德國與法國女人,會吃巧克力來提振愉悅的情緒,在國外,也有許多醫生利用巧克力舒緩輕微憂郁症,這是因為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鎂具有安神與抗憂郁的效果,吃巧克力後能啟動腦部的快樂中樞,減少腎上腺素的分泌,進而達到舒緩心情,消除緊張的作用。

  也因此,許多女人會利用巧克力來舒緩經期前的不適。不過,吃巧克力尚需注意不可過量,因為其中含有酪胺,會引起血管收縮,產生頭疼的問題。

  巧克力有很棒的抗氧化力!

  自由基已經被公認為老化的主因之一,因此抗氧化也成為抗老的第一步,巧克力也擁有絕佳的抗氧化力,其中的可可多酚的抗氧化力,甚至比綠茶多酚還高出了4倍,可可油豐潤的滋養效果,更是潤澤肌膚的聖品。

  過去在法國路易十四的年代,巧克力是只有上流社會才能享受得到,而現在許多保養品廠商,都有推出含有巧克力的保養品,讓所有人都能體驗巧克力的好。

  LUSH在護唇膏中添加了大量的可可油,還輔以有機巴旦杏仁精油、乳油木果油,除了潤澤雙唇更讓嘴唇散發誘人的香氣,美體小鋪可可油除紋緊致滋養棒,也在可可油之外搭配了芝麻油,特別推薦給孕婦預防妊娠紋使用。

  潤澤效果極優的身體滋養霜除了擦在身體較粗糙的膝蓋、手肘部位很適合,還能鎖住干燥型肌膚的水分不流失,SKIN FOOD則把巧克力運用在白巧克力緊致系列中,除了抗氧化之外,所含的咖啡因還可抑制浮腫、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使肌膚更緊實。

  巧克力是幸福的味道!

  巧克力魅力無法擋,吃巧克力就能讓腦部分泌近似戀愛的物質,光嗅聞巧克力濃郁的味道也很幸福,所以香水業者就將這款魔力的香味加進了香水中,讓你隨時隨地都能被幸福包圍。

  像是Hermes橘采星光巧戀香淡香精,前味就蘊含了巧克力與柑橘,聞起來就像是一顆法式香橙巧克力,中配上溫暖的焦糖牛奶,十足的療愈性香水。寶格麗則在BLV NOTTE女香中,融合了南姜、伏特加與黑巧克力的香氛,優雅又熱情的香調诠釋出女人的神秘柔媚。

  用巧克力做SPA!

  光聞到巧克力的香味,就很想讓人咬一口了,那用巧克力做spa呢?以spa聞名的法國四季酒店,其中最受名媛貴婦喜愛的療程就是巧克力spa。

  讓身體也能直接感受巧克力的魅力,除了利用高級的巧克力保養油按摩,最令人期待的就屬熱巧克力的裹膚療程,體驗讓身體吃巧克力的感覺,這樣一套療程約2個小時,收費約台幣10,000元,紐約許多高檔spa中心也先後推出了巧克力spa,還廣受名人明星的歡迎,至於台灣部分,業者曾引進過巧克力療程,不過都是針對特殊節日,像是情人節等所做的短期體驗。

  巧克力可預防心血管阻塞!

  吃適量的黑巧克力能促進循環,降低血管堵塞的發生,這是因為巧克力中含有的黃烷醇對血管有益處,葡萄、蘋果、綠茶中也都含有黃烷醇,但是就屬可可豆中最多,不過一般市售的巧克力含量大都不足夠,因為黃烷醇會讓巧克力嘗起來苦澀,所以制造商往往在制程中利用提煉技術將它去除。

熱門文章
吃貨別想了!只運動不可能減肥

不少胖子們都寄希望於去健身房辦張卡,然後讓自己甩掉幾斤肥肉。但現在科學家們聲稱,醒醒吧,哪怕你在跑步機上跑斷了腿,可能實

專家教你如何進行產後減肥

因為已經錯過了產後減肥的最佳時期,所以想要減肥就得慢慢來,不能急。減肥是一個大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快速完成的事,所以在

請幫我解決一下

請幫我解決一下

白領MM最愛的減肥食物

白領MM們都喜歡吃那些減肥食物呢?繁忙的工作讓我們無暇完成繁復的減肥計劃,所以只能從平時的飲食上入手。而對於OL們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