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糖罐子巧代糖 速變苗條

糖罐子巧代糖 速變苗條

  愛吃甜食是女孩子的天性,許多女孩子為了苗條的身材都抗拒甜食。其實你不用這樣,只要你巧代糖也能吃出苗條身材。

  *糖,有卡路裡~小心!

  基本上,當我們想要吃甜食時,必須要加糖,一般所加的糖就是砂糖。砂糖本身有熱量,每公克糖有4大卡,因此小小一包糖(以8公克計算)就有32大卡的熱量,對想要減肥,必須計算卡路裡的人來說,這些糖可是一筆“不小的”熱量負擔。

  注意:一般超市等市面常見的糖多半有熱量,從白砂糖,黑糖,冰糖,到蜂蜜或果糖等都一樣,只是有的還有點營養價值(如黑糖或蜂蜜),有的因為甜度較高,用的量可以較少(如果糖),但都有卡路裡,故想減肥的人均需小心使用,以免不知不覺胖了起來。

  *代糖,熱量極低~可安心使用!

  代糖,簡單地說就是「沒有熱量」的糖!一般又被稱為人工甘味劑,顧名思義就是人為特別合成,讓那些不能吃糖的人(如糖尿病或減肥者)所使用的甘味劑(甜味劑)。

  它們的特點就是甜度很高,如果將砂糖的甜度當作1的話,代糖的甜度約為砂糖的200~600倍;換句話說,只要將1公克的代糖加到飲料中,就相當於加了200~600公克砂糖那麼甜的結果。因為代糖甜度很高,所以只要使用一點點就很甜了,因此,我們會說代糖”本身”幾乎是沒有熱量的糖。

  不過,正也是因為代糖的甜度實在太高了,只要用極少的量就會很甜(例如可能0.0X公克),為了方便使用,會在其中添加麥芽糊精等當增量劑,因此,在使用時仍會吃到一些熱量。

  使用一包代糖(1公克)的甜度約等於一包或一條砂糖(8公克)的甜度;而代糖一包的熱量約4大卡左右(這個熱量主要是來自代糖中的增量劑,麥芽糊精),相較於一包糖有32大卡來說,它的熱量相當低,因此我們在直接以代糖來取代砂糖使用時,會把它當成"無熱量糖"。

  其他代糖~

  1.糖醇類~因為不會影響血糖,故也被歸為代糖,但因每公克仍有2.4大卡的熱量,故想減肥者仍須小心使用,故這裡並不多加介紹。

  2.甜菊萃~甜度很高,沒有熱量,此代糖萃取自甜菊葉,吃起來有點“植物味”,會影響口感。但因不好買,故這裡不多介紹。

  *善用代糖,享受甜食無負擔

  茶或咖啡篇~

  A.外食篇:在外面買泡沫紅茶或綠茶的時候,只要叫老板不加糖,自已加代糖及可使用;在咖啡廳喝茶或咖啡時,不要加糖,用代糖取代。

  B.自家篇:自己泡茶或煮咖啡時,用代糖取代砂糖或咖啡冰糖。

  低卡甜點篇~

  A.仙草、愛玉與杏仁凍:超市或市場有在賣無糖的仙草、愛玉與杏仁凍,買回來自己切碎,加冰、加冰水和代糖即可成為無熱量的夏日降火甜點。

  B.綠豆湯或薏仁湯:可自己煮綠豆或薏仁湯(不加糖煮),要吃的時候再加代糖。綠豆、薏仁等穀類的熱量算法為1/4碗飯為一主食。

  換句話說,就是1/4碗顆粒的綠豆,加上冰與綠豆的湯只有70大卡的熱量(注意:若綠豆煮的太爛,澱粉都流到湯裡時,為了計算湯裡的澱粉量,一碗含1/4碗綠豆顆粒的綠豆湯請以100大卡來計算)

  C.你可以自己做低卡果凍:自己買洋菜粉,加水煮,再加入水果/果汁或綠茶/水果茶等調味,倒入容器凝固前加入代糖,冷卻即可食用。如果使用茶包就不計算熱量,若使用水果或果汁,請直接計算該水果或所使用果汁的熱量即可。

熱門文章
葷素搭配減肥食譜 營養不發胖

夏季葷素搭配減肥食譜,既清涼爽口,又飽腹低卡,是減肥人士的不錯選擇。下面教大家如何葷素搭配,非常容易,趕緊

怎樣瘦成鉛筆腿?

大冬天裡明明只穿了薄薄的褲子卻常被人說穿了大棉褲?這都是腿粗惹來的笑話。怎樣可以瘦腿?每天練習下面幾招,結合一些全身性有

怎樣可以瘦臉 4款夏季瘦臉食譜吃出V型小臉

你也想要打造完美的小V臉?你也想擁有巴掌臉?不用愁,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幾款瘦臉食譜,幫大家吃出巴掌小v臉。  冬瓜+

產後怎麼樣瘦肚子最快 五個瑜伽招式快速瘦肚子

下面小編為您介紹產後四個月怎麼樣瘦肚子最快,看看吧。  1、梨式  平直仰臥,腿並攏,手放於體側,掌心向下。吸氣,屈膝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