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零食減肥新對策 吃出苗條

零食減肥新對策 吃出苗條

  零食對於一些人來說是減肥大忌,對於另一些人來說又是減肥小幫手。這兩種說法從何說起呢?下面就來幫你解答這一問題。

  吃零食要適量 “有證據證明少食多餐可以消耗更多熱量,”耶魯預防研究中心主管醫學博士大衛凱茲說。“吃零食幫助你避免吃正餐時毫無節制。”但是為了收獲這些好處,每一口零食都很重要。

  傳統意義上的零食大多不是健康的選擇――它們提供大量的熱量而毫無營養可言,美國飲食協會的佛羅裡達坦帕發言人辛菲娅莎斯說。

  不幸地,很多人都選擇了對他們的健康毫無益處的零食――隨手在同事的桌上撈一把糖果,咖啡店裡的曲奇,或者一袋自動售賣機裡的薯片。而且這些還不包括我們可能從飲料裡攝取的熱量:人們通常一邊吃零食一邊痛快喝著高熱量的飲料――後來也沒有自覺吃少點來彌補現在的放縱。

  人們很容易過度食用甜品或者含澱粉的高熱量零食,因為它們味道好而且容易獲得。看見這些東西放著就會讓人沒頭沒腦地吃起來。

  吃零食的危險在於增加你每天攝入的熱量。每天攝入比你身體所需多100個卡路裡的熱量,一年內你就會重十磅。所以好好計算零食的卡路裡是非常重要的。

  明智地選擇零食

  很多商家都發現了健康零食的需求,你可以在食品店、便利店方便地買到水果、果仁或者其他低熱量的小份零食。當然,你可以自備零食。比如凱茲博士的選擇可能是帶一只拉鏈小包,裝著鮮果、干果、脫脂酸奶,幼胡蘿卜,或者果仁瓜籽,可以在一天內周期性食用。

  明智的選擇吃零食的時機同樣可以使你保持健康。北佛羅裡達大學營養計劃的主要負責人凱瑟琳克裡斯基博士認為,如果在正餐之間的時間過長,你很可能會缺乏能量和過度饑餓。在你因饑餓變得貪吃之前吃點零食,很可能在吃正餐時你會吃得更少。

  最後,零食的份量要適中。紐約愛因斯坦醫學院的營養學家基恩亞猶建議如果你真離不開零食的話,把你一天所需熱量的10%以零食的方式攝入。吃得好意味著吃恰當的食物以及用適當的方式吃多種食物,零食恰好就是其中一種方式。

  如果你覺得能量在下降

  對策:以咖啡或者茶的方式吸收一點咖啡因,能夠提升你的能量和靈敏水平。加一點糖或者低脂奶,僅僅會增加50個卡路裡的熱量。吃一些含有復合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食物同樣能提供能量。

  碳水化合物為身體提供燃料,而蛋白質可以提高大腦的多巴胺水平,從而提高機敏性。健康的選擇包括:一把干果或者果仁,有芝士夾心的全麥餅干,一只煮熟的雞蛋,或者酸奶加一湯匙的麥片。

  如果還有幾個小時才到吃飯時間,但你現在已經餓了

  對策:為了提供持久能量,應該吃含有纖維素和蛋白質的零食。(同樣是克服睡前饑餓的好辦法)底特律韋恩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一些養成在晚餐後90分鐘吃一點零食(包括谷類食品及喝牛奶)習慣的人,跟那些想吃就吃的人相比,他們降低了日均熱量攝入量。

  谷類食品所含的纖維素和蛋白質使他們保持飽的狀態,而且防止了晚上隨意的進食。一些止餓的食物包括:胡蘿卜加黑豆泥,或者一片添加了一大湯匙低脂花生醬的面包。

  如果你需要運動前或運動後的小食

  對策:在運動前,吃一些含復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水果或者全粒的谷類都可以提供鍛煉身體所需的能量。運動之後,吃一些高質量蛋白質,比如低脂酸奶或全粒谷類。

  重量訓練會刺激肌肉細胞的生長,而肌肉細胞的生長依靠蛋白質。因此,在鍛煉前,鍛煉中,鍛煉後都可以吃大量水果。

  如果壓力令你壓抑不住大吃大喝的欲望

  對策:加利福尼亞大學的一頂研究發現,吃東西――特別是吃那些含糖分和脂肪的食品――似乎是身體回應壓力,平定荷爾蒙水平的一種方法。但在你前往自動售賣機之前,做一個深呼喚,在買東西之前停15分鐘;喝一杯熱飲,比如茶,然後打個電話給朋友或者散散步去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如果你仍然想吃東西,那麼你很可能是已經餓了。吃一點點零食滿足一下自己的欲望吧,比如一小塊巧克力加一小杯脫脂牛奶。 其實雖然有些零食含熱量高,但只要你能巧吃,就能吃出苗條的身材。

熱門文章
男士怎樣練腹肌?

肌肉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現在流行肌肉美男,很多男士都在練腹肌,其實,肌肉美男流行的背後有著深刻的道理的。因為,肌肉對人

冬季減肥哪些蔬菜最適合?

冬季減肥是個最特殊的季節,因為冬季最容易發胖,而且冬季需要更多的能量來抵御寒冷。所以,在選擇減肥食物的同時

黃瓜減肥法 輕松甩光贅肉

  黃瓜水分高,而且熱量非常滴,每100克的熱量只有15大卡。而且黃瓜當中含有丙醇二酸,可抑

哪個年齡的女性最易發胖

研究人員通過分析700名女性的體重數據發現,這一年齡段的女性中41%的體重在4年裡平均增加了2.5公斤。對此,研究人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