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低卡零食 怎麼吃都不胖

低卡零食 怎麼吃都不胖

  解饞零食,讓你怎麼吃都不會長肉。看看下面的方法。吃吃就會瘦!

  每日零嘴熱量 控制在100-200卡

  零嘴的熱量,最好控制在100卡上下,如果超出太多,建議分兩次吃,才不會一次吃進太多熱量。一般而言,一天約需1,500至1,600卡熱量,零嘴熱量大約佔100至200卡,如此一來,較能控制體重。若零食熱量太高,將會影響正餐,很不健康。

  點心時間 最好在下午3-4點

  點心時間可選在下午3到4點之間,6、7點吃晚餐,間隔時間不會太長,才不會餓過頭,變成晚餐時大吃大喝,吃下過多的食物。但吃晚餐的時間若是較晚,約8、9點,那就不妨在6、7點時再吃一次點心。總之,在正餐與正餐之間,不妨3小時吃一次點心,但一天不要多於2次點心時間。

  膳食纖維 也可從零嘴補充

  現代人一天約需25至30克的膳食纖維,但通常都無法滿足所求。許美雅表示,趁吃零嘴時補進膳食纖維,是不錯的方式。像是超商銷售的大豆水果營養棒,除了有飽足感,也有膳食纖維。

  其他如寒天類食品,熱量低,又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很適合拿來當點心。一般蔬果汁其實也含有膳食纖維,不過,許美雅認為,蔬果汁熱量比較高,也較無飽足感,恐怕容易不小心喝下太多熱量。

  優格、優酪乳 別當正餐吃

  點心選擇方面,優格、腰酪乳其實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不建議須考慮限制蛋白質攝取的消費者當點心吃,如患有腎臟病、痛風的病人,對蛋白質須斤斤計較,因此富含蛋白質的優格、優酪乳,便不太適合當作點心。

  除此之外,許美雅特別強調,許多年輕女孩以為喝優酪乳可以減肥,但事實上優酪乳熱量不低,也無飽足感,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吃下過量的優酪乳;因此,可以挑選小瓶的優格、優酪乳當點心,但千萬不可當正餐食用。

  餅干熱量高 注意攝取份量

  餅干的熱量較高,因此最好兩人分食,或是分做兩次吃。其中野菜燒這種零食,鈉離子含量高,水腫情況嚴重、血壓高的人,食用時要特別留意份量。

  澱粉之類的零嘴,像是口糧棒、蘇打餅乾,需控制血糖的人,小心不要吃太多。許美雅表示,15克醣為一份主食,一般成年男女一天約需12至16份主食。

  蒟蒻干、椰果凍 解饞最好用

  蒟蒻干熱量低,適合當零嘴食用;但消費者要特別留意,不要購買標示不清、加工成份不明的蒟蒻干。許美雅另外推薦,超商有一種檸檬椰果凍,185克才37卡,以代糖製成,適合當點心。不過,許美雅提醒,懷孕婦女不適合吃代糖食物。

熱門文章
揭秘女性楊怡的減肥瘦身秘籍

從《宮心計》的走紅,楊怡憑著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來,到今天的成就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成名後,工作壓力、忙碌

瑜伽收腹法 讓你擁有平坦小腹

 大家都知道瑜伽是最有效的減肥方式,但是你是否知道練習瑜伽瘦哪個部位最有效呢?告訴你,是肚子。有

經絡按摩瘦小腿,真的是太有效了!

當夏季到來的時候,當別人都露出自己的小細腿的時候,再看看自己的大粗腿,是不是想要用盡一切辦法減肥呢?今日小

吃蘿卜的好處?降壓又減脂!

   .hzh {display: none; } ◆蘿卜的營養價值   防癌抗癌   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