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日常零食 健康減肥就吃它

日常零食 健康減肥就吃它

  每天生活忍不住總是想吃點小零食來排解下!知道吃什麼樣的零食能健康減肥嗎?下面來看看零食的等級劃分。什麼零食能多吃卻不胖。

  吃零食,分級別

  很多人認為,零食都是些沒有營養的食物,能不吃盡量不吃。其實,對待零食並不一定避之則吉,只要懂得選擇,配合分量適中的正餐,零食也可以是均衡飲食的一部分。香港衛生署近期頒布了《小學零食營養指引》,將常見的零食根據其營養成分及對身體的影響劃分為三級,不僅是孩子,成年人也可以根據指引挑選健康減肥的小零食。

  第一級 高纖維日常零食可以多吃些卻不長胖 對生活忙碌,難以每天進食5份蔬果的都市人而言,新鮮水果或無糖果干,如提子干、杏脯、西梅干等是最健康的零食。水果中的果糖有提神及補充體力的作用,纖維素則有助於腸胃蠕動,排出代謝廢物。

  論補充能量最方便的零食,非無餡的面包及餅干莫屬。合適的分量是一片白面包、一個提子麥包、一個谷物面包,或一小包的蘇打餅。高纖維的全麥面包、全麥蘇打餅更是飽肚提神的上佳選擇。喜歡堅果類食物一族可選擇非鹽焗的果仁和豆類,如花生、腰果等,或干燥的水果片,如蘋果片。如果你平時攝取的鈣質較少,低脂酸奶就最適合了。

  第二級 高鹽分零食要少吃

  紫菜、鹽焗果仁和豆類等含鹽高,只能偶爾享用。蜜餞干果、即食豆花、咖喱角等都添加了大量糖,切忌大包大包地吃,每星期只宜進食一至兩次。雞翅、烤腸、燒賣等同樣屬二級零食,少吃為佳。

  第三級 高熱量零食別吃

  高熱量的巧克力餅或其他夾心餅干、奶油面包、蛋糕、酥皮餡餅、蛋撻、曲奇餅等均不宜多吃。三級中最高危的就是高脂肪高鹽分的薯片、蝦條、芝士脆條、油炸干脆面等,還有各類肉干及油炸食品,包括炸薯條、炸雞翅等。另外,各類糖果、巧克力、雪糕等也被列為三級,多吃會令脂肪積聚,有損健康。

  飲品也有三級

  飲品和零食一樣,也要分三級合理選用。清水、清茶、100%純果汁、低糖或無糖豆漿是一級之選;果汁飲品、甜豆漿、全脂奶、巧克力奶及乳酪飲品等糖分及熱量偏高的,應有所節制;納入第三個級別限制的飲品包括所有高糖分的汽水及紙包飲品、濃縮果味飲品及三合一即溶飲品 美味小零食,這樣吃才能健康減肥,你這樣吃的嗎?

(責實習編輯:張利玲)

熱門文章
瘦腰秘方,水蛇腰勢在必得

現在,經濟高速發展,人們的生活節奏不斷加快,因而人們越來越重視做事的效率、速度,甚至連瘦腰也不例外。特別是現在,夏天即將

突然發胖

突然發胖 女 |

玉米減肥法5天減10斤!!

玉米減肥原理  豐富的膳食纖維  玉米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夠潤腸道排腸毒,從而達到瘦小腹的效果,而且膳食纖維在腸道裡會

怎樣瘦手臂 今天你動手了嗎

首先說說我們這個瘦手臂方法的關鍵:按摩+運動。  如何按摩呢?下面我們來介紹一下:  1、左手抓住右臂,右手抓住左臂,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