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當心6大食物殺手毀掉你的身材

當心6大食物殺手毀掉你的身材

  你一直都在減肥,可是效果甚微?想想看你的日常飲食清單裡是否包括了那些好身材的頭號殺手們:比如巧克力餅干,果汁,啤酒,甚至是咖啡。

  第一名:巧克力餅干

  每天吃6片,熱量302cal,一年發胖14公斤

  您知道巧克力餅干裡頭到底有哪些東西呢?答案就是:大量的糖和很多的油脂。如果您每天下午,都用巧克力餅干來滿足嘴饞的渴望,只需要半年的時間,就會胖7公斤,如果這樣持續一年,就會有14公斤的肉跟著您一起移動。美味的背後卻是高熱量的陷阱在等您,而且高油和高糖的食物還會讓人快速老化。

  建議:想得到抗氧化的效果,與其從巧克力當中取得多酚,不如多喝一點低熱量的綠茶。

  第二名:巧克力棒

  每天吃一條,熱量約280cal,一年發胖13公斤

  一條巧克力棒的熱量相當於一頓正餐的一半熱量。如果您的人生裡,不能脫離香濃的巧克力、內含的濃濃焦糖和花生的美妙滋味,那麼建議您最好隨時注意體重計上的數字,天天都吃這樣高熱量的零食不發胖也難。此外,巧克力棒裡所含的高糖分,還是導致氧化作用的幫凶,也會讓您加速老化。

  建議:如果戒不掉每天吃條巧克力棒的話,最好每天找時間慢跑半個小時,才能平衡掉那條小小的巧克力棒熱量。

  第三名:罐裝果汁

  每天喝一罐500ml,熱量255cal,一年發胖12公斤

  用果汁來代替水果並不能攝取足夠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這是因為水果在做成果汁的過程中,許多礦物質和維生素都已經流失。而僅剩的維生素C,也會因為光照的因素而減少。如果仔細看罐裝果汁上的標示,就可以發現,大部分的果汁都是濃縮還原,而且也加了許多的糖。所以,如果您認為喝果汁比較營養而天天來上一罐,果汁裡的高糖分會讓您在一年之後增加12公斤的體重。

  建議:為了身材,也為了健康著想,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絕對是維持窈窕身段的不二法則。

  第四名:普通可樂

  每天喝一罐375ml,熱量168cal,一年發胖8公斤

  許多人也養成了一天喝一杯可樂的習慣,這是因為可樂裡的咖啡因和特殊配方,容易讓人上瘾。雖然現在市面上已經有低卡可樂,不過還是有許多人不能適應代糖的特殊味道。

  如果您已經不能一天沒有可樂,那麼最好多做一點運動來消耗多余的熱量。因為一天一罐,就可以讓您在一年後發胖8公斤。更可怕的是,喝下的可樂不但不會讓你有飽足感,可樂的重口味還會讓您吃下更多食物。不只是可樂,其它的汽水、沙士等等也是少喝為妙。

  建議:如果真的無法放棄可樂,最好選擇使用代糖的低卡可樂。

  第五名:啤酒

  每天喝一罐375ml,熱量147cal,一年發胖7公斤

  在天氣酷熱的夏天,一口氣灌下冰涼的啤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朋友一起聚餐或是在唱歌的時候,啤酒更是免不了的助興角色。不過,一天只喝一罐啤酒,一年之後卻會換來7公斤的體重。這也就是為什麼啤酒會有液體面包的稱呼,而且常喝啤酒的人也會換來一個沉甸甸的啤酒肚。

  啤酒裡面除了熱量之外,幾乎不含任何的營養素,所以除了讓您發胖之外,對健康沒有任何幫助。如果您想要品嘗啤酒的麥香,最好還是淺嘗即止,不要養成每天喝啤酒的習慣,也不要在睡前喝啤酒,因為啤酒有利尿的作用,睡前喝就會造成大量的水份聚積在體內,也會造成夜晚頻尿的現象。

  建議:使用啤酒入菜。經過加熱之後的啤酒,酒精大部分都蒸發完畢,不但可以增添菜肴的香味,也可以避免酒精所帶來的高熱量負擔。

  第六名:罐裝咖啡

  每天喝一罐240ml,熱量127cal,一年發胖6公斤

  咖啡是不是您提神用的最佳武器?如果您又偏愛罐裝咖啡的話,可要小心身材了。一般的罐裝咖啡大概只有240毫升,沒幾口就可以喝完了,不過這幾口咖啡卻會讓您的身材在一年後放大兩個尺碼。基本上黑咖啡幾乎不含任何熱量,調味咖啡裡面卻添加了大量的糖和奶精,而這些成分都是超高熱量的身材殺手。

  添加在咖啡裡的奶精,可不是牛奶,不但不含牛奶中的營養素,還是會讓您的膽固醇上升的飽和脂肪酸。咖啡雖然有刺激中樞神經讓人保持清醒的功能,但也會也有心悸和促進胃酸分泌的作用,所以如果您有和心髒相關的疾病,或是有胃潰瘍等毛病,最好還是少喝咖啡。

  建議:如果只是為了提神,最好還是只喝不含糖以及奶精的的咖啡,或是改由自己沖泡,用少量的糖和脫脂牛奶來調味,會是比較健康的選擇。不過,咖啡還是不要喝過量比較好。

熱門文章
穴位埋線減肥的治療理論依據是什麼?

  穴位埋線減肥也是針灸減肥中的一種,那麼你知道穴位埋線減肥的治療理論依據嗎?如果你不知道的話,那麼下面我

健身操減肥注意事項 瘦身必讀

健身操是一種運動,不但能鍛煉身體,還具有減肥效果。但在做健身操之前也要先了解一些注意事項,以下給大家介紹做

抽脂減肥要了解哪些問題

手術前要詳細了解手術的風險,並做全面的身體檢查,與醫生充分溝通手術方案。隨後由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執刀、專業的麻醉

小昱減肥食譜(詳細瘦身攻略)

.hzh {display: none; }   這是小昱親身體驗的最為有效的減肥食譜,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