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減肥課堂:月餅瘦身吃法搶先看

減肥課堂:月餅瘦身吃法搶先看

  中秋臨近,各樣的月餅即將登場,現在的月餅做的也是越來越講究了,材料也是各式各樣。可對我們減肥一族來說,這些營養是意味著肥肉的再次滋生嗎?怎樣巧吃才能既能解饞保持身材呢?下邊的一些數據希望會給你帶來答案。

  瘦身方法1:熱量

  1個雙黃蓮蓉月餅=1碟粟米肉粒飯+1碗羅宋湯+1杯凍奶茶

  提示:

  一個雙黃蓮蓉月餅(約190克)含有高達800kcal的熱量,一般成年人每天需要攝取1800-2200kcal,一個雙黃蓮蓉月餅所提供的熱量已經相等或超過一頓正餐的需要了。

  瘦身方法2:膽固醇含量

  1個雙黃蓮蓉月餅=4只雞蛋黃

  提示:

  一個鹹蛋黃含有超過600毫克 (ml) 的膽固醇,比一個雞蛋黃的膽固醇含量多出一倍。

  成年人每天不宜攝取超過300毫克的膽固醇。所以每天不宜吃超過半個鹹蛋黃。

  患有膽固醇過高、高血壓或心髒血管病的人士更應盡量避免進食鹹蛋黃。

  瘦身方法3:脂肪含量

  1個雙黃蓮蓉月餅=2至3湯匙油

  提示:

  大部份月餅的脂肪含量都相當高。月餅的餡料(如蓮蓉和豆沙)和餅皮常混入大量油脂。

  酥皮更需用動物油以達松化口感。

  冰皮月餅、雪糕月餅和素月餅的脂肪含量雖普遍稍低,但每個含有1至2湯匙的油份。所以任何一類月餅都不可吃過量。

  瘦身方法4:糖份

  1個雙黃蓮蓉月餅=6湯匙砂糖

  提示:

  每個雙黃蓮蓉月餅的糖份含量高達72克,即18茶匙或6湯匙。

  特別是糖尿病患者,雙黃蓮蓉月餅每天不宜吃超過八分一個,迷你裝每天不宜吃超過四分一個。

  低糖月餅的糖份雖稍低,但仍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亦不可吃過量。

  另外吃月餅時不宜配以汽水和果汁等高糖飲品,建議大家以清水或清茶來代替。

  瘦身方法5:建議進食份量

  每天進食=不多於1/4個雙黃蓮蓉月餅

  提示:

  月餅屬於高脂、高糖、高熱量和難消化的食物。一般成年人應以每天四分一個雙黃蓮蓉月餅為限。

  肥胖、患有腸胃病和慢性疾病的人士,如膽固醇過高、高血壓或心髒血管病等,應向醫生請教可進食的份量,以免因過量進食而影響健康。

熱門文章
瘦背部的最快方法,針對背部做瘦身操

美背減肥操1  1.首先你需要有一對啞鈴,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用家中裝滿水的水瓶代替;  2.左腳在前右腳在後,呈前後弓

做針灸減肥多少錢?

  初夏的來臨,身邊的人紛紛輕裝上陣,愛美的你是不是也想擁有曼妙的身姿漫步沙灘呢?針灸減肥是個很好的減肥方

竹鹽按摩 有效排毒減肥消水腫

  排毒減肥:竹鹽按摩消水腫 .hzh {display: none; }   多數肥胖的人

9大超強食物讓你越吃越瘦

1、葡萄柚  你知道嗎,1個葡萄柚就能為你提供每天纖維素的1/4。葡萄柚的水分含量極高,更有大量的酸性物質,可幫助體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