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9種減肥零食 新年隨意吃

9種減肥零食 新年隨意吃

  都說飲食減肥是健康有效的減肥方法,可許多女性吃了很多減肥食品,卻總也不見瘦下來。這是因為吃法不正確,下面,小編教你正確吃9類減肥食品,這次你一定瘦。

  1、蘇打餅干

  有著樸實外表的蘇打餅干,最常被減肥的美眉們作為下午茶替代的止饑點心,因為蘇打餅干味道單純,所以大多數人認為它要比其他餅干的熱量低。

  真面目:蘇打餅干需要擔心的就是油脂含量比較高,一般市售的蘇打餅干,油脂含量在30~50%不等,脂肪含量多寡,也左右了蘇打餅干的熱量。不過不管是什麼樣的蘇打餅干油分和糖分都比較高,最好還是不要吃太多哦。

  減肥吃法:美眉們要學會自己科學的計算攝入的熱量。在選購蘇打餅干之前,不妨看一下外盒的標示,上面會載明脂肪的含量。根據自身情況來選取不同脂肪含量的蘇打餅干是個不錯的辦法哦!

  2、優格

  一說到優格,很多人都會與健康減肥食品聯想在一起。它含有的豐富的益生菌可降低腸道內壞菌的生長,為人體補充鈣質。因此就有許多人肆無忌憚地吃優格。

  真面目:其實優格的脂肪量並不低。100克的優格大約有90~100大卡的熱量,市售優格一盒都在200克以上,優格除了脂肪含量不低之外,因為本身有天然的酸味,為求好一點的口感,通常會添加糖分或是果醬,相對就會提高熱量。所以,覺得吃優格不會長胖而大吃特吃的美眉們,趕緊閉口吧!

  減肥吃法:如果美眉們喜歡吃優格的話,提醒你還是要控制好一餐總熱量的攝取,以其他的食物來替換。如果在正餐之外額外吃了優格,想要達到減重的目標就會比較難哦。

  3、吃水果減肥

  人人都覺得水果對健康有益,它們又好吃又含有多種維生素又通便,更有人倡議以水果餐、果汁餐來減肥瘦身體,說是又有效又健康。不少女孩子甚至用水果代替了正餐。

  真面目:長期靠“水果餐”生存,並不能滿足人體多種基本營養所需的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蛋白質等。

  嘗試水果減肥的美眉們殊不知大部分的水果熱量充足,像是香蕉一根就有120大卡;葡萄柚一個80大卡;香瓜一個有95大卡;大的芒果一顆約200~240大卡;鳳梨一個也有600大卡。所以長期大量攝入水果,是難以達到減肥消脂的作用的。

  減肥吃法:不能無限量毫無選擇地吃,所以吃之前的水果種類的選擇就變成相當重要的工作。像是蘋果1個都是60~70大卡,而且吃下去有飽足感,而這樣的飽足感可能要吃2個香蕉才能達到,所以美眉們都應該在吃之前先計算過熱量,才不會影響體重控制哦。

  4、果汁飲料

  越來越多的女孩兒為了減肥,減少主食和肉食的量,知道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是垃圾食品而拒絕,就采用喝果汁飲料的方法,一天喝一瓶甚至兩瓶。個別果汁廠商的廣告也對果汁產品大加宣傳,經常這樣告訴大家,維C美膚,纖維瘦身,多C多健康,甚至請用身材苗條的明星來代言,誘惑力更強。

  真面目:果汁是飲料類中最具低熱量迷信的品種,即使是新鮮的現搾果汁也一樣。以新鮮柳橙和現搾柳橙汁來比較,你可能吃一顆柳橙就感到飽足,但一杯現搾柳橙汁必須用上五六顆的柳橙,喝下去卻沒什麼飽足感,卻相對攝取了更多的熱量,500ml的柳橙汁約有250大卡的熱量,數字是不是很觸目驚心呢?

  減肥吃法:勸愛喝果汁的美眉們盡量多地喝鮮搾果汁,減少果汁飲料的攝入量,最好還是以吃水果代替吧。越自然越健康嘛!

  5、低GI食品減肥

  在台灣等地這種“低GI飲食減肥法”相當流行,這種減肥方法通過減緩血糖上升速度,使得胰島素分泌量減少,以達到減少脂肪形成和堆積的減肥目的。

  真面目:低GI食物一定吃不胖嗎?一般GI值小於60的食物我們稱做低GI食物,包含花生、炸豆腐、腰果、培根、火腿、香蕉、芒果、奶油、芝士等……大家可都要小心了哦,這些食物熱量都不低,如果無限量多吃肥肉還是會長到身上的哦。

  減肥吃法:單一食物才會有一定的GI值,混合食物的GI值就很難計算。影響GI值的因素,包括食物中澱粉含量的多寡、食物的烹調方式、烹煮的時間長短、纖維質含量的多寡、含有營養素的種類多寡等。美眉們要睜大眼睛看清楚喽!

  6、堅果類

  堅果中營養豐富,可以多吃一些,補充營養,又能減肥。

  真面目:這些食物吃起來不油膩,油脂含量卻很驚人,以腰果來說一份是5粒,即有45大卡的熱量(等於一茶匙的食用油),而這類食物通常被歸類為健康的零食,有時邊看電視邊吃,或是過年擺放在桌上隨意拿,一次吃下來就可能是你一餐所需的熱量。

  減肥吃法:最好的辦法除了在吃的時候多加克制,買回來時做多份的分裝,規定自己偶爾只吃一份,是不錯的方法。

  7、地瓜

  常被作為減肥聖品的地瓜,它有著豐富的營養素,也富含纖維質,能幫助腸胃蠕動讓排便更加順暢。   真面目:像地瓜、馬鈴薯、芋頭這一類的食物,畢竟主要成分為澱粉,應該拿來與平日吃的米飯代換,不應該再額外補充。否則的話,只會越吃越胖了。

  減肥吃法:可以和白飯互相調配,再搭配蔬菜水果。也就是,當我們吃地瓜時,必須減少米飯量,這樣才可以有效地控制澱粉的攝入量,達到減肥的目的。

  8、玉米

  玉米中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排洩。玉米的成分與功能,對於減肥非常有利。玉米成熟時的花穗玉米須,有利尿作用,也是不錯瘦身食物。

  真面目:玉米主要成分還是澱粉,應該歸於主食類,和地瓜一樣必須與平日吃的米飯作代換。以玉米來說一根就有145大卡,所以當做蔬菜一樣愈吃愈多,只會讓你不瘦反胖。

  減肥吃法:跟地瓜的原理一樣,如果過多地攝入了玉米,就要適當地減少別的主食的進餐量了。

  9、飲料醋

  醋對健康很有幫助,它屬於鹼性的食物,能幫助平衡體內的酸鹼值以及新陳代謝。喝醋也是近年來相當流行的養生減肥方法。

  真面目:市售的飲料醋可是會騙人熱量的。由於醋本身的酸味很重,所以市售的飲料醋通常添加很多的糖,讓它喝起來比較美味順口,與此同時,熱量就可想而知了。

  減肥吃法:各位喝之前不妨先看一下熱量標示。計算一下熱量再下口也不遲哦!

熱門文章
告別麒麟臂必學的胳膊減肥操

粗粗的手臂不僅會影響女生整體的外觀,而且還會影響穿衣服的效果。給胳膊減肥是夏天最迫切需要的。胳膊減肥成功後,吊帶衣服和無

中醫埋線減肥適合怎樣的人群呢

  中醫埋線減肥對於人群的要求並不多,很多愛美人士都可以作為中醫埋線減肥的適合人群,全身或者部位均適用,且

怎麼減肥最有效果

怎麼減肥最有效果

喝涼水也會長肉嗎

很多肥胖者大都經歷過一次或者多次的減肥經歷,由於各種主觀和客觀的原因,減肥失敗了。於是他們常常抱怨吃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