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8類營養素減肥食品 燃脂狂瘦

8類營養素減肥食品 燃脂狂瘦

  春季是女性們最熱衷於減肥,秀出好身材的季節。那麼,春天吃什麼減肥?春季有減肥瘦身功效的食物有很多,但萬變不離其中,想要瘦身,不可缺少以下的8種有燃燒脂肪功效的營養素。

  1、酵素

  酵素不但能夠減少中性脂肪在血液中的囤積,還有加快新陳代謝,促進脂肪燃燒的神奇功效。在平時的飲食中,多補充富含酵素的食物,可以消耗體內多余的脂肪,促進熱量的代謝。

  富含酵素的減肥食品——

  香蕉、木瓜、猕猴桃和菠蘿都含有豐富的酵素,尤其是青木瓜,酵素的含量很高。另外,蘿卜、山藥、豆芽、洋蔥等蔬菜的酵素也很豐富。

  2、維生素B1、B2

  維生素B1、B2在熱量代謝的過程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它們都是醇素的輔酶,幫助醇素發揮作用,達到燃燒脂肪健康減肥的目的。

  維生素B1、B2是水溶性維生素,多余的維生素B1、B2會隨著尿液代謝出體外,無法存儲在體內,也很容易在食品加工過程中消失,所以每天都要攝入足夠的維生素B1、B2。

  富含維生素B1、B2的減肥食品——

  肝髒是B族維生素的寶庫,此外,谷類、豆類、牛奶、肉類也是維生素B1、B2的重要來源。

  3、共轭亞麻油酸

  共轭亞麻油酸是人體所必須的一種脂肪酸,可以增加肌肉及減少脂肪的囤積,有效減少人體脂肪的比例,達到瘦身美體的作用。此外,共轭亞麻油酸還有抗癌、抗自由基的良好效果。

  富含共轭亞麻油酸的減肥食品——

  葵花油、牛油和奶油都富含共轭亞麻油酸,不過,牛油和奶油要少吃,攝入過量不減肥反而會增重。

  4、大豆皂角

  大豆皂角除了女性們所熟知的抗氧化的功效,還有降低膽固醇、燃燒脂肪的作用。此外,還可以調整腸壁的吸收功能,讓腸胃不易吸收多余熱量,養成不胖體質。

  富含大豆皂角的減肥食品——

  豆腐、豆漿、豆皮等豆制品都是大豆皂角的重要來源。

  5、木質素

  木質素可以調整腸胃,預防便秘,促進新陳代謝,燃燒脂肪。

  富含木質素的減肥食品——

  谷類、大豆、芝麻、燕麥、亞麻仁等食物都含有豐富的木質素。

  6、咖啡因

  深受OL們喜愛的黑咖啡減肥法的瘦身秘密就在與咖啡因。咖啡因在使人保持精神活力的同時,還有很好的利尿作用。此外,還能夠促進脂肪的分解,減少脂肪在體內囤積,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

  富含咖啡因的減肥食品——

  咖啡、綠茶、烏龍茶等飲品都是咖啡因很好的來源。

  輔脢Q10是熱量轉化所必須的營養素,如果體內輔脢Q10充足,吃進去的食物就可以充分轉化為熱量,避免脂肪囤積,多吃也不易發胖。

  富含輔脢Q10的減肥食品——

  魚類含有豐富的輔脢Q10,像沙丁魚、鲑魚、秋刀魚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此外,紅肉、菠菜、花生、豆漿、葵花油的含量也很可觀。

  8、納豆輔脢

  納豆輔脢可以清除血液中的雜質,促進脂肪燃燒,抑制脂肪存儲。

  富含納豆輔脢的減肥食品——

  納豆

熱門文章
瘦腿瑜伽 消滅你的腿部贅肉超Easy

  熱身動作 .hzh {display: none; }   在做瑜伽前首先要活動筋骨,以

繩索瑜伽 消脂瘦身防反彈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繩索瑜伽。繩索瑜伽是一種新興的運動方式,是通過繩索輔助身體進行倒立等姿勢,使得血液傳遞到大腦,刺激腦

按摩什麼穴位讓減肥無憂?

按摩減肥並不是你按哪裡哪裡就會瘦的,想要按摩減肥效果快,就要掌握正確的按摩穴位。人體的穴位有很多,那麼按摩什麼穴位能讓減

4大減肥方法讓你產後變辣媽

   1、備孕前的腰身鍛煉   當很多女人在抱怨為什麼產後肥胖?卻忽略了備孕前的腰身鍛煉。其實,備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