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鹹甜酸奶飲食減肥法 消腫除便秘

鹹甜酸奶飲食減肥法 消腫除便秘

  很多女性的肥胖問題,歸根究底就是便秘問題。身體長期受到便秘的影響,腹部有明顯的膨脹感,食物消化後,停滯在腸道內得不到排出,釋放出的毒素布滿全身,形成脂肪塊。而患有肥胖症狀的人,有90%都是便秘引起的,所以,便秘是女性的大敵哦!

  我們之所以說酸奶是很好的減肥食品,是因為它富含的乳酸菌。乳酸菌進入腸道後,會增生雙歧桿菌,抑制有害菌的活動,令腸道環境得以改善,有效地治療慢性便秘的問題。

  同時,酸奶也是乳制品,乳制品中的鈣能減少甲狀旁腺激素的數量,而甲狀旁腺激素正是阻礙酵素的活動,令體內脂肪燃燒的進程減慢。

  這種討厭的甲狀旁腺激素是怎麼產生的呢?如果我們體內的鈣質不足,就會引起假性饑餓狀態,而這時,身體為了保護自身,就會釋放更多的甲狀旁腺激素,以維持生命。久而久之,這種狀況得不到重視,就會有慢性肥胖的傾向。

  下面分別介紹甜味和鹹味兩種酸奶飲食減肥食譜給大家!

  黑糖酸奶減肥法

  黑糖對減肥來說有什麼顯著的功效呢?黑糖不僅僅能為人體提供能量,所含的營養物質也是白砂糖缺乏的。而且,黑糖富含的鉀,對於消除水腫、降壓等的作用,是白砂糖的550倍!另外,對骨骼有鞏固作用的鈣質高達240倍,能消除疲勞的鎂、提高脂質與糖分代謝的磷、預防貧血的鐵等,都是白砂糖的幾十倍呢!

  每天攝入量低於20克的黑糖,不但不會加劇肥胖的問題,還能抑制對甜食的食欲,與酸奶結合起來,能一並解決女性的肥胖問題呢!

  材料:酸奶50-200克、黑糖10克

  把酸奶倒在碗內,隨自己的口味加入黑糖輕輕攪拌,黑糖很容易溶於酸奶,待兩者充分混合後便可食用,一天一杯。

  你也可以到超市買瓶裝的黑糖糖漿來制作,口感更滑!

  鹽水酸奶減肥法

  如果不太喜歡吃甜食,但又想試試酸奶減肥法的你,不妨來嘗嘗下面介紹的鹽水酸奶法哦!

  針對便秘的民間療法,我們比較熟悉的是,每天早上和一杯鹽水,所以鹽與酸奶結合起來,對於頑固便秘的治療有不錯的效果。另外,在酸奶中加入足量的鹽水,就不用擔心糖分的吸收了,每天喝200毫升鹽水酸奶,還能增加飽腹感,抑制食欲。

  材料:無糖酸奶100克、食鹽2克、礦泉水100毫升

  根據個人口味將食鹽溶於水中,用勺子攪拌讓食鹽充分溶解。然後在鹽水中加入無糖酸奶,慢慢攪拌後完成。建議在飯前飲用,一天2杯。

  如果想味道更可口,加入辣椒粉、胡椒粉、咖喱粉、肉桂粉等也是很不錯的。

  在酸奶的選擇方面,建議買糖分較低或者無糖的酸奶,這樣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決定糖分的攝入量。另外,酸奶減肥法的關鍵是持久性。也許每天都喝酸奶會讓你厭倦,所以不妨以鹹甜兩種口味來交替,每天喝出新花樣,堅持就是勝利!

熱門文章
美腿練成術 小動作練成修長美腿

誰不想擁有性感結實的美腿,可很多女性就算擁有瘦腿,也由於運動不充分,另腿部變得松弛、缺乏美感。下面,小編為你推薦一套簡單

瘦大腿前側的三個方法

穿短褲和短裙既好看又時尚,那些擁有美腿的人更是酷愛這樣的穿衣方式。不過有些人會因為腿沒有那麼好看,而不太敢在夏天露腿,大

我運動,我幸福

一、仰面平躺,雙腳緊緊地並攏,且上抬10厘米,保持此動作約10秒鐘,再把雙腳放下,將這套動作重復做50次,若做100次則

梁靜茹的產後 如何減肥成功

據了解,歌後梁靜茹近日媒體曝光要進行“造人計劃”,很多媽媽也許會跟梁靜茹一樣在准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