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營養美味杏仁 讓你健康不增磅

營養美味杏仁 讓你健康不增磅

  權威營養學期刊《英國營養學雜志》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 最近公布的一項由美國印地安納州西拉法葉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詹姆士 霍利斯James Hollis博士和理查德 麥特斯Richard Mattes博士共同進行的研究,恰好可以解答他們的擔憂——食用美國大杏仁會讓人產生明顯的飽腹感,可以幫助控制對於其它高熱食品的攝入;美國大杏仁中豐富的纖維結構大大抵消了它本身所含的熱量,所以真正被人體攝入的熱量要遠低於它標簽上注明的數字,因此不會導致體重增加。

  更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在美國著名的地標式建築——紐約時代廣場的巨幅電子屏幕也發布了這則新聞,足見對於一直鐘愛大杏仁的美國人來說,這是一個多麼振奮人心的消息!

  “有可靠數據顯示,每天食用適量美國大杏仁能幫助降低人體膽固醇水平”麥特斯博士說,“但很多醫療、保健人員卻遲遲不敢向病患推薦這種食物,因為他們認為大杏仁是高熱量食品,可能會增加體重。這項研究恰恰改變了這種觀點,其實,美國大杏仁所含的熱量並不代表所需收的熱量。”

  科學研究揭開熱量表背後的虛實

  其實科學家多年前就注意到這樣一個事實——經常食用美國大杏仁的人的體重會比不食用這種食品的人輕,即使前者每天攝入的熱量都高於後者結果依然如此;並且在針對美國大杏仁所作的各種實驗中:無論實驗人群每天攝入1把(28克)到3把(84克)不同量的美國大杏仁,在實驗過程中他們的體重都沒有增加,這些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普渡大學的詹姆士 霍利斯博士和理查德 麥特斯博士終於在對“持續食用美國大杏仁對健康人的體重的影響”的研究中找到了答案。

  在研究過程中,接受實驗的24名超重女性須在10周時間內每天攝入344卡路裡熱量的美國大杏仁(略多於50克),然後在接下來的10周再恢復到原來的飲食習慣。結果,這些女性在食用美國大杏仁期間的體重並沒有沒有增加。而因為美國大杏仁中豐富的維生素E和鎂,她們在實驗期間的飲食恰好彌補了大多數人攝入不足的這兩種營養元素。

  研究人員表示:每天食用大杏仁的婦女不會輕易感到饑餓,很自然地減少了對其他高熱量食品的攝入,另外,參與者攝入的碳水化合物總量下降了,這表明,美國大杏仁可能代替了容易使人增重的含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物。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美國大杏仁的細胞壁壘會降低消化系統對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它真正為人體提供的熱量會少於標簽上標明的熱量。

  健康不增重,她和他共同的選擇

  美國大杏仁能幫助食用者控制體重,還可以為人體補充多種營養,對於既想保持身材又擔心因節食引起營養不良的女性來說,真是一舉兩得的解決方案。

  對於她們的父親、伴侶、男性朋友們來說,食用美國大杏仁可以在不增加體重的情況下,幫助他們降低膽固醇水平,從而減少患上心髒病的風險。另外,《英國營養學雜志》2006年12月刊上的一篇研究報告還指出:食用美國大杏仁能平抑人們餐後的血糖峰值,緩解體內氧化損害,幫助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食品科學技術室主任霍軍生博士向大眾推薦每天適量吃美國大杏仁,例如早餐來幾粒大杏仁和一小塊黑巧克力,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讓你開始甜蜜而精力充沛的一天;午餐後吃幾顆大杏仁和水果,幫助你降低膽固醇水平並平抑食用澱粉後體內突增的血糖峰值;而當你正饑腸辘辘准備在晚餐時大快朵頤,不妨細細嚼一把大杏仁,它會迅速平復你的饑餓感,這樣你一定不會在晚餐後為自己吃得太多而後悔自責!選擇美國大杏仁作為日常食品,少了發胖的後顧之憂,讓自己和家人、朋友都來享受美味,你的關愛將為全家人的健康與幸福帶來大不同。

熱門文章
急求助減肥!

急求助減肥! 女

李玟電臀全靠動 擁有圓潤臀

李玟身材火辣,尤其是性感飽滿、厚實有肉的美臀,更是最具“致命吸引力”。主持人戴軍戲

食療法+瘦臉操 輕松遠離包子臉

要想成功瘦臉,在平日的食物挑選上,就應該多多注意攝取含高鉀質的食材,因為鉀質能夠促進體內代謝功能,排除因為不當飲食或生活

蘋果減肥食譜 排腸毒減垃圾

蘋果絕對是最完美的減肥水果之一,蘋果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對腸道有便秘的美眉排出腸道健康非常有幫助。那麼你會問,如果全天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