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自備低熱量小零食 瘦身又解饞

自備低熱量小零食 瘦身又解饞

  瘦身零食一:帶殼核桃

  核桃是最著名的補腦食物,可以:提升腦活力。它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劑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特別是亞麻酸和維生素E對改善記憶力益處多多。另外,亞麻酸可以在體內轉化為大腦的主要成分DHA,所以核桃是最適合強腦力勞動者的健康零食。OL們每日處於高強壓的工作中,競爭總是難免的,競爭越激烈腦細胞死傷也越慘烈。所以核桃作為解饞零食是最佳的選擇。

  最重要的是,核桃堅果含有豐富的Ω-3脂肪酸,能讓人更長時間地保持飽肚感。研究表明,在進行健康生活方式教育的基礎上,每天攝入30克加州核桃可以改善腹型肥胖和代謝綜合征。

  瘦身零食二:海苔

  紫菜(海苔)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含碘量尤其高,經常食用可防止由於缺乏碘引起的皮膚灰暗、毛發干燥和生長緩慢,並能減少脂肪在體內的存積,還能預防高血壓和冠心病。

  海苔薄薄的,幾乎不含什麼脂肪,也沒有什麼能量,吃了絕對不會發胖!但要注意的是,對於腎功能不佳、甲狀腺亢進或身體較容易出現水腫情況的人就要小心食用海苔。

  瘦身零食三:蘇打餅干

  餅干解饞又能充饑,相信很多MM都愛吃,但又擔心餅干的熱量高、導致發胖。其實不是所有餅干都是這樣的。蘇打餅干中含有碳酸氫鈉,可以平衡人體酸鹼度,也是餅干中熱量最低的,也就是說相同克數的蘇打餅干比全麥餅干熱量還低。

  當然,不論是蘇打餅干還是全麥餅干都可以做為減肥零食,想要身材苗條,就盡量選擇太平蜂蜜蘇打餅干,熱量相對比較低,但是都不能多吃。

  瘦身零食四:話梅和橄榄

  話梅和橄榄都能夠止咳祛痰、生津止渴。梅子和橄榄中富含有機酸,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幫助消化,所以,話梅和橄榄適合餐間或餐後吃,而不適合饑腸辘辘時吃。話梅和橄榄還能帶來清新口氣,是office零食譜中不可或缺的品種!建議每天在飯後吃2~3枚。

  瘦身零食五:新鮮水果

  對於減肥一族來說,新鮮水果是唯一一種可以隨便吃的東西。相信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吃蔬果減肥是一種天然的減肥方法,這種天然的減肥方法既健康又有效。很多人對於早餐吃水果會不會對身體“太冷”這一點有疑慮。對於體質較冷的人來說,可以搭配飲品來解決這個問題,比方說黑豆差,玄米茶,或是姜茶。如果這些都沒辦法准備,可以用一般的熱水來代替。當然經期就不要多吃哦。

  瘦身零食六:黑巧克力

  愛吃甜品又怕胖的MM們注意了,你們的解饞救星來啦!在所有巧克力中,黑巧克力是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的,它變成葡萄糖後進入血液,在身體裡緩慢釋放能量,使血糖經2—3小時才降到空腹時的水平。因此,餓的時候吃塊巧克力,遠比餅干、蛋糕有效。

  不過黑巧克力畢竟還是巧克力,還頗高熱量的,所以也不能多吃。對於兩餐間隔在5—6小時的人來說,第一餐後3小時左右吃上兩塊黑巧克力(2厘米×4厘米大小),能快速緩解饑餓感。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想要吃點零食的念頭,但是如果你不想讓自己攝入太多的熱量、糖、脂肪,以及食物添加劑,讓自己變成小肥婆的話,以後吃零食最好選擇上述這些哦。

進入減肥論壇和大家一起減肥 >>

熱門文章
蘋果牛奶減肥法 只要2天瘦出好身材

“蘋果日”:  首先,減肥計劃的第一天,要准備好兩斤左右的蘋果,數量控制在5至7個。從早上起床開

有哪些適合懶人減肥的方法

蘋果減肥三天見效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可降低血壓;蘋果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蘋果含有類黃酮,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

哪些人不適合做針灸減肥呢

相信大家都知道,如今通過減肥方法來實現瘦身目的的朋友無處不在。其中就有不少朋友會去選擇針灸減肥方法。很多人

油膩的東西吃太多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概 述 生活中各種聚會宴席上總會有很多美味但卻油膩的食物,我們忍不住會吃很多,這是人之常情,但油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