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每天吃10顆花生輕輕松松瘦10斤

每天吃10顆花生輕輕松松瘦10斤

每天吃10顆花生輕輕松松瘦10斤。

  花生飲食減肥原理:

  營養專家們發現,優質的花生、花生油和其他花生制品中有一種叫葉酸的營養素,它含有大量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能夠增加熱量散發,燃燒有害膽固醇,降低高血脂。而除了葉酸,花生中還含有多種有益的纖維素,有清除腸內垃圾的作用,不會導致肥胖。

  早在“花生營養價值產業前景國際論壇”上,美國營養專家表示,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及波士頓婦女醫院,曾組織了101名患肥胖症的中老年男女,分為兩組,一組被指定吃低脂膳食(以瘦肉、蔬菜為主),一組吃堅果膳食(以花生油、花生醬、混合堅果、蔬菜為主)。半年後,兩組人的體重平均都減了11磅,但一年後,第一組的體重卻出現反彈,而吃花生的那組體重卻沒增加。

  花生抗衰老能力強

  剛剛提到了白藜蘆醇,這是一種生物性很強的天然多酚類物質,也是腫瘤疾病的化學預防劑。它除了能降低血小板聚集,保護心髒之外,還被美國人艾爾·敏德爾編輯《抗衰老聖典》收錄為“100種最熱門有效的抗衰老物質”之一,有很強的對抗衰老的能力。

  此外,花生還有利於糖尿病的控制,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的教授進行了一項研究,對356個受試對象中的203例患Ⅰ型、Ⅱ型糖尿病患者,攝入低血糖指數食物,包括花生及其制品、糖麥薄片、全麥脆片、扁豆等。10周後,他們的糖化血紅蛋白降低至0。4%,果糖胺降低至0。2毫摩爾/升。而糖化血紅蛋白和果糖胺的降低,對糖尿病的恢復都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花生能平衡膳食

  花生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維生素和礦物質。目前,全世界人們普遍存在四大營養缺陷。其一是蛋白質,全世界每4個孩子就有1個蛋白質能量營養失衡;其二是維生素A缺乏;其三是鐵元素缺乏,全球大約有40億-50億的人存在鐵缺乏現象;其四就是碘缺乏,全球約有22億人碘攝入不足。而這四大營養缺陷,通過吃花生都可以彌補。花生富含優質的蛋白質和脂肪,還含有包括葉酸、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2、鎂、銅、磷、鉀、鋅、鐵、鈣等多種微量營養素。在調整人們,特別是孩子營養平衡方面有很重要的作用。

  花生保護心髒不受傷

  大量的研究表明,花生、花生醬等花生制品對保護心髒、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效果。我們都知道適當地喝紅酒對心髒很有好處,其實,花生中含有和紅酒相同的抗氧化劑白藜蘆醇,這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對血管的健康非常重要。而同時,花生中還含有少量的其他抗氧化劑異黃酮和皂,對控制膽固醇水平能起到輔助作用。   

  所以,多吃花生能降低血液總膽固醇和有害膽固醇,而對有益膽固醇卻不會造成破壞。經常吃花生和花生制品,可以使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降低35%,特別是對於女性來說,絕經後的女性經常吃花生還能有效降低冠狀動脈硬化的發病率。

進入減肥論壇和大家一起減肥 >>

熱門文章
減肥 怎麼跑步小腿不會粗

覺得跑步小腿會變粗,主要是因為以下的原因:有些人在跑步時會感到小腿很疲勞,有緊繃感,便認為小腿在“長粗&rd

白領減肥秘籍 5招瘦出完美曲線

健康聰明的減掉體重小對策:  一、輕松戒掉零食,輕松減輕體重  逐漸的改掉加班吃零食的習慣,開始先選擇一些相對比較麻煩不

抽脂 針對局部肥胖最有效

生活在現代,外形對每個人來講都非常重要,尤其女性都希望自己保有漂亮的身材與完美的曲線,但是因為現代人飲食中高熱量食物很多

讓你慢慢瘦下來的運動方法

騎自行車  騎自行車鍛煉的好處是不限時間、不限速度。騎自行車不但可以減肥,而且還可使身材勻稱。由於自行車運動是需要大量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