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網傳“好壞零食一覽表” 專家稱很靠譜

網傳“好壞零食一覽表” 專家稱很靠譜

  “囤零食”每月花上數百元

  拉開辦公桌抽屜,拿出一塊巧克力放嘴裡,再沖泡一杯奶茶,打開一包話梅——這是小雁每天下午的習慣。小雁在一家公司做財務,辦公室裡除了她,都是年齡在35~45歲之間的大姐,但大家都同是“零食控”。實際上,白領愛吃零食已是常態。在一家網絡公司負責采購工作的丹丹說,餅干、葡萄干、泡椒鳳爪、臭干子、巧克力是同事們的最愛,而男同事頂多喝點碳酸飲料。“每周都會去超市,一次花個一百多元。”一家房地產公司的前台楊鳳說,且不談家裡的,光是放辦公室的零食,一個月就要花去四五百元。

  營養專家稱《好壞零食一覽表》很靠譜

  微博上流傳的《好壞零食一覽表》,引起不少網友關注,有網友稱,原來,吃零食也有那麼多學問,受教了。不過,也有網友稱,這是聳人聽聞的言論,吃了幾十年不也沒事。那麼,一覽表准確嗎?能否作為白領選擇辦公室零食的參考呢?營養師表示,這些說法比較靠譜,可作為“零食族”的參照。

  十類壞零食

  1.果凍:不僅不能補充營養,還會妨礙某些營養素的吸收。

  2.薯片:含有大量脂肪,多吃易致肥胖。

  3.爆米花:營養價值尚可,但其中含有比較多的鉛,損害成年人的神經功能。

  4.水果糖、棒棒糖:含大量糖分,多吃容易導致齲齒和肥胖。

  5.果脯、蜜餞:除了大量熱能之外,幾乎沒其他營養,且含有防腐劑。6.話梅:含鹽量過高,如果長期攝入大量的鹽分會誘發高血壓。

  7.快餐面:脂肪含量很高,營養價值較低。

  8.餅干:高脂肪高能量食品,多吃易致肥胖。

  9.泡泡糖、口香糖:營養價值幾乎為零。

  10.膨化小食品:營養尚可,但含有大量色素、香精等食品添加劑。

  點評:說法比較靠譜,需要補充的是,果脯、蜜餞、水果糖含有大量糖分,糖尿病患者最好不吃。

  十種好零食

  1.葵花子:可以養顏。

  2.花生:補充維生素B2。

  3.核桃:可秀甲。

  4.大棗:預防壞血病。

  5.南瓜子和開心果:適當食用能保證大腦血流量,令人精神抖擻。

  6.奶糖:含糖、鈣,適當進食能補充大腦能量。

  7.巧克力:有使人心情愉悅及美容作用。

  8.芝麻糊:有烏發、潤發、養血之功。

  9.葡萄干:有益氣、補血之益,但要注意衛生。

  10.牛肉干、烤魚片:富含蛋白質、鐵、鋅等,適食令人肌膚紅潤。

  點評:說法比較准確,建議將富含維生素的水果也列入其中。盡管選擇正確的零食能夠補充營養,但吃零食也要控制食用量,多選擇低脂肪類、低熱量類、含維生素A類的零食,盡量不吃生產過程中添加顏色的零食,辦公室的零食最好用密封性高的盒子儲存,以免變質、引來老鼠。

熱門文章
情緒不好會導致減肥失敗

目前,我們要時刻的關注肥胖的人們,特別是在飲食上要特別的注意,飲食或是情緒不穩就會增加人們的體重,那麼今天

怎麼鍛煉最能增強體質 有氧運動效果最佳

前段時間興起全民健身的熱潮,證明人們越來越重視身體健康和自身體質的增強。但是鍛煉方法五花八門,要選對運動方式才能真正起到

水果減肥美容偏方大盤點

偏方1  要快速減肥,吃香蕉蘸蜂蜜很有效嗎?香蕉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胃的蠕動,幫助排洩。如果什麼都不吃,只吃香蕉沾蜂

怎麼瘦背?三個瑜伽操讓你瘦出美背

虎背熊腰會讓你從背影上看起來無比的man,這不僅會影響你的整體的氣質,也會讓你在夏季享受不到大秀身材的樂趣。如果不想被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