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什麼零食吃不胖 推薦16種健康零食

什麼零食吃不胖 推薦16種健康零食

  零食與減肥不得不說的秘密

  美國人喜歡吃零食,就像他們酷愛減肥一樣。

  根據美國農業部最近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吃零食會使我們體內增加大量卡路裡,而零食帶來的營養卻少的可憐。實際上,只要對我們的零食進行一些調整,便可以改變這種狀況。加州大學洛杉矶分校的人類營養中心助理主任Susan Bowerman介紹說:“如果吃的恰到好處,零食不僅能為人體提供每天所需的能量,還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一個概念:什麼樣的零食可以幫助我們脂肪燃燒?

  首先,減肥的關鍵是蛋白質。蛋白質會刺激瘦肌肉塊的增漲,並提高人體新陳代謝的頻率,從而消耗體內大量的熱量(卡路裡)。

  其次是高纖維食物。纖維素能夠吸收人體內的脂肪,並在一系列代謝過程後,被順利排出體外。而這一特性,恰恰有助於減少體內的脂肪堆積。雖然我們選擇的零食不能真正令脂肪燃燒,但如果選擇正確的話,它們可以有效的幫助身體進行最大效率的新陳代謝。

  Bowerman建議兩餐之間的零食最好選擇熱量在200卡路裡以內、含有10克蛋白質、約5克纖維的食品。所以,我們盡可能的選擇那些營養比例適中、熱量合理的零食。

  下面我們從最受歡迎的燃脂零食中篩選出16種,最為給力的,供你做參考。

  1.蘋果+脫脂牛奶

  “水果本身就是很好的零食,如果吃水果的時候再加點兒蛋白質,口感會更好”Bowerman介紹說。“與碳水化合物不同,蛋白質有助於維持體能的能量水平,所以在吃過數小時,你都會有飽腹感”。

  推薦零食組合:一個大蘋果和一杯脫脂牛奶。

  【營養指數】:10g蛋白質、5g纖維素

  【熱量指數】:200卡路裡

  2.松軟干酪夾心牛油

  松軟干酪夾心牛油果是水果和奶制品的另一種絕妙組合。當你饞葷腥、油膩食品,再度萌生出奶油美味的渴望時,不妨試試這個零食組合。其制作方法非常簡單,把牛油果切成兩半,去除果核,將含量為1%的兩盎司奶酪填充在果核的位置,即可宣告完成、大功告成。

  【營養指數】:9g蛋白質、7g纖維素

  【熱量指數】:200卡路裡

  3.金槍魚罐頭+全麥餅干

  習慣了用乳制品當下午茶的你,偶爾可以換個口味。金槍魚罐頭是個聰明的選擇。金槍魚罐頭中富含精益蛋白質(lean protein)以及健康的Ω- 3脂肪酸。如果你還嫌這餐過於單調,那麼還可以把3盅司金槍魚,跟6塊全麥餅干搭在一起食用。

  PS:精益蛋白質(lean protein)說白了就是精瘦肉類中富含的蛋白質。比如:火雞、魚類、瘦牛肉。

  【營養指數】:20g蛋白質、3g纖維素

  【熱量指數】:200卡路裡

  4.皮塔面包+向日葵扁豆

  扁豆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包括:蛋白質、脂肪、糖類、鈣(Ca)、磷(P)、鐵(Fe)、鉀(K)及食物纖維等。鐵(Fe)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的重要營養元素,但若攝入劑量超過20%,或未從常規飲食中獲得足夠鐵(Fe)的人,都可以嘗試這款零食配搭,享盡美味的同時,順便補充體內的鐵元素。

  【營養指數】:10g蛋白質、10g纖維素

  【熱量指數】:180卡路裡

  5.蝦(貝類海鮮)

  什麼?用蝦當零食?沒錯。蝦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可以為大腦提供營養,同時還能夠幫助我們長時間集中注意力。此外,海蝦中含有三種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長時間保持精力集中。如果搭配酸奶和牛油果一起吃,那將別有一番滋味。

  【營養指數】:9g蛋白質、4g纖維素

  【熱量指數】:129卡路裡

  6.鮮果奶昔

  如果你不想吃可口的小點心,那麼來杯自制的鮮果奶昔吧。做一大杯美味的鮮果奶昔,其實很簡單,只需要准備大豆蛋白粉、低脂酸奶、冷凍漿果和少許蜂蜜。其中大豆蛋白粉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冷凍漿果則提供了纖維素。而少量蜂蜜,會增加奶昔的口感。

  【營養指數】:9g蛋白質、4g纖維素

  【熱量指數】:1卡路裡

  7. 紅酒燴雪梨+肉桂意大利乳清干酪

  意大利乳清奶酪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梨,除了富含高纖維素之外,還可以幫助改善呼吸系統和肺部功能。當這兩份食材碰撞在一起,再淋上一茶匙的肉桂,就會瞬間幻化成一道美味小吃。制作方法及其簡單,大可隨時享用。

  【營養指數】:8g蛋白質、5g纖維素

  【熱量指數】:170卡路裡

  8. 味增鐵板豆腐

  豆腐有著“植物肉”的美名封號。豆腐脂肪中的78%為“不飽和脂肪酸”,且豆腐中不含膽固醇。而其中含量較高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質成分,也使其成為了五谷雜糧外的營養補充食品。更重要的是,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高達95%以上。雖然這是一道名副其實的主菜,但用來當小吃,誰說不可以呢?

  【營養指數】:12g蛋白質、3g纖維素

  【熱量指數】:164卡路裡

  9. 毛豆

  毛豆不單單是啤酒的下酒菜,其營養價值也不容忽視。毛豆中的脂肪含量高於其它種類的蔬菜,而且其中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它能提供人體必需的亞油酸和亞麻酸,改善脂肪代謝,有效的降低人體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的含量。毛豆既能煮熟即食,又可晾涼後食用。口味比較淡的朋友則可以選擇原味毛豆。

  【營養指數】:17g蛋白質、8g纖維素

  【熱量指數】:189卡路裡

  10. 墨西哥雞肉卷

  誰說正餐不能當零食?營養最均衡、最健康的零食是那些既可以當作正餐食物,又可以用來充饑的食物。比如:半個三明治或是一盤剩菜。我們可以准備早餐的時候,將做好的雞肉卷分成兩半,下午的零食就有著落啦!

  【營養指數】:>20g蛋白質、3g纖維素

  【熱量指數】:200卡路裡

  11. 菜蘸白咖啡豆

  白咖啡富含游離脂肪酸、咖啡因、丹寧酸…等營養成分,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不喜歡喝咖啡的朋友也可以將白咖啡豆和烤蒜一起碾碎制成蘸料,塗抹在餅干、面包或蔬菜上。

  【營養指數】:11g蛋白質、8g纖維素

  【熱量指數】:199卡路裡

  12. 早餐烤面包+核桃、梨

  前面提到過,可以將早餐一分為二,一部分留作下午茶的零食。這裡我們依舊可以這麼干!核桃富含血清素,這是一種能夠令大腦產生美好感覺的化學性激素。早餐的烤面包上搭配核桃和梨,不僅能夠幫助你的身體脂肪燃燒,同時還能增加你的體能水平。

  【營養指數】:11g蛋白質、3.5g纖維素

  【熱量指數】:200卡路裡

  13. 加入番茄和豆瓣菜的扁豆沙拉

  沙拉不止是一道菜,它也很可能成為你的“午後甜點”!因為沙拉中含有大量的扁豆和蔬菜,所含營養不言而喻。而加入了番茄和豆瓣菜後,不僅在口感上有所改變、更勝一籌,同時也使得沙拉的營養價值大大加分,健康指數暴增。

  【營養指數】:11g蛋白質、8g纖維素

  【熱量指數】:200卡路裡

  14. 蔬菜玉米酥脆餅

  如果你想嘗試墨西哥菜,選擇蔬菜玉米酥脆餅,准沒錯!這道菜是地道的墨西哥正宗“貨”。從裡到外不含一丁點兒脂肪,所以我們可以將其中一部分留下來當零食吃。若配一些番茄醬,則口味更佳。

  【營養指數】:13g蛋白質、10.5g纖維素

  【熱量指數】:200卡路裡

  15. 蘆筍和煮熟的雞蛋

  雞蛋曾被美國某雜志評為“世界上最營養的早餐”。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蛋白質,而富含纖維素的蘆筍恰好可以平衡雞蛋內的天然蛋白質,這種搭配是個絕妙的完美組合。

  【營養指數】:11g蛋白質、5g纖維素

  【熱量指數】:126卡路裡

  16.薄荷味的冰綠茶

  綠茶中含有促進新陳代謝的抗氧化化合物EGCG。雖然研究結果顯示:通過綠茶減肥的效果平平,但不可否認的是:用綠茶當飲料喝,不僅能有益身心,還能保持住身體中的水分。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喝水的好習慣,不管是喝白水還是飲茶,對身體新陳代謝都能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熱門文章
幫你塑造完美後背

1.美容院香熏推背  在香氣缭繞的個人空間裡,美容師在你的背部輕柔地塗上滋潤的精油,讓你瞬間感到松弛。接下來的專業淋巴導

哪些人適合做眼部吸脂手術

  哪些人適合做眼部吸脂手術呢? 愛容網在線醫生發現,隨著大家對自己外觀重視程度的提高,越來

男性快速減肥的方法

男人怎樣快速減肥,首先要弄清發胖的原因。人為什麼會發胖?就一個根本原因:輸入>消耗!你吃得太多,身體需要不了那麼多

芭蕾舞減肥操 快速打造完美體型

   簡易芭蕾舞減肥操  Step1   1.右腳腳掌往右打開,左腳則從後方用腳趾踮地,注意兩腳的位